珍貴的回憶:記師尊在齊齊哈爾傳法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8月02日】

1993年7月,師尊應齊齊哈爾氣功協會的邀請到齊齊哈爾傳功講法。我與許多同修有幸參加了師尊的齊齊哈爾學習班,十三年過去了,師尊親切的音容仿佛仍在眼前。

7月15日,師尊在電業文化宮先作了一個氣功報告會,我與幾個朋友一起去聽了師父的報告會。聽完報告出來,我們感受到了從未有過的喜悅,仿佛一生中苦苦思考而一直也琢磨不明白的事情一下子全明白了,我們幾乎是一路上歡樂的跳躍著回到了家。

第二天我們全都報名參加了學習班,幾天的學習班師父耐心的給大家講法。親自下來給我們糾正動作,親切的和學員在一起,完全沒有其他那些氣功師那樣前呼後擁的架子。師父處處為學員考慮,當時師父的教功錄像帶還沒有公開發行,學員們都想要,由電教中心的人給複製一些。電教中心的人把價格定的比較高,師父很嚴肅的對他說:「這樣不行,我們的學員承受不了。」直到他給出了合適的價格,師父才同意。師父與學員在一起時總是樂呵呵的,有時我們搬桌子師父也過來幫著搬,與學員一點距離也沒有。

幾天的學習班,很快就過去了。23日晚上十點多鐘,師父就要坐火車趕往北京辦班,我們都捨不得師父離開,心裡很難受。九點左右,我與一個同修到車站想送師父,當時天下著雨,還有幾位同修也趕到了車站。不一會兒師父與幾個身邊的工作人員坐車到了車站,齊齊哈爾氣功協會的幾個領導來送師父,他們看見師父後迎了上去。師父與他們打過招呼後親切的對我們笑了笑說:「下這麼大的雨,你們還來干什麼……。」

當時各地的書店還沒有大法的書籍,師父為了讓參加學習班的學員能及時得到書,總是帶著書走,怕讓車站託運耽誤時間。那一次有好幾個大書包要帶到北京,都是裝的很滿的大帆布袋子,很沉。工作人員往車站裡搬,師父也拿了一個,我們忙趕過去,從師父手裡接過來,又幫工作人員搬。師父不讓我們送到站裡,但是我們一看東西太多、太重一定要送到車上,師父就讓身邊的工作人員(也是弟子)去給我們買站台票。從前我們送人從不買站台票,既然讓買我們就要自己去買,但師父不肯,執意讓身邊的弟子給我們每人買了一張站台票。

送到車上後師父馬上讓身邊的弟子把我們這次學習班上大家寫的心得體會找出來,放在桌上,很厚的一疊紙。師父身邊的弟子告訴我們:「師父每次辦完班後,總是一夜不睡,仔細看完每個學員的心得體會。」

師父又親切的與我們交談了一會,最後語重心長的對我們說:「你們現在還不能理解這法到底是什麼,再過兩年你們就知道他的珍貴了!」並一再告誡我們:「要好好煉功學法!」火車開了,我們含淚向師父揮手告別(因為當時還不知道向師父合十)。師父也不斷的向我們揮手,直到看不見為止。

回想這些年來,在修煉的路上由於自己不夠精進,摔摔打打犯了很多錯誤,浪費了很多時間,真的覺得愧對師父的慈悲苦度。在此也一併提醒當年的同修,可曾記得師父的教誨,珍惜這萬古的機緣,不要把遺憾帶到生命的永遠。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