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文學劇本:當歷史走過這一頁時 (十四)



【正見網2006年08月23日】

(十四)

辦公室裡。小胖正在電腦前使勁敲擊著鍵盤。辛晨的桌上擺放了一大堆書。他正在匆忙的翻動著,拿起一本看看,又換上另外一本。看來正在查找著什麼。小胖偏過頭來,對著辛晨說,「我說,我的辛大專家,又得勞您大駕了。昨天這幾個海外網站我還都能看到,現在好像全都給封了。」

「雕蟲小技,網絡他們也敢封,都什麼年代了。」 辛晨微微一笑,站起身走了過來。

「還不是怕你們唄,你們的人遍及了海外二十多個國家,都能自由的向中國傳遞訊息的話,我看八成他們的鎮壓要進行不下去了。」

辦公室裡的大姐也走過來。「辛晨,你有辦法?」

「通過代理伺服器就可以了。你看啊,就是這樣……」辛晨一邊操作一邊講解,最後,重重的敲擊了一下回車鍵。電腦螢幕一下子出現了明慧網的畫面。辛晨略顯得意的走回到自己的桌邊。

「還真有你的。都能看見了!」話音未落,小芸、潘玲玲都走過來了,圍攏在小胖的電腦旁觀看起來。人們七嘴八舌的一邊看著一邊議論著。

「哎,你點這個,人家法輪功網站,除了封著不讓中國老百姓看,也就沒別的輒了。」

「等等,讓我把這個看完。」

「哎呦喝,夠反動的嘿。」潘玲玲冷笑起來。

「可不是嗎?整個一個現行反革命。就可惜了,咱們國家的警察派到人家國土上不好使,要不然,立馬槍斃的啊。」 吳亦凡也湊上來了。

突然,議論的聲音嘎然而止,鍵盤的敲擊聲,滑鼠的滑動聲都消失了。辦公室裡靜靜的。小芸神色緊張的悄悄向坐在最裡面的邢天燕招招手,天燕似乎感覺到什麼,輕手輕腳然而又是急匆匆的走過來。當她的目光掃視到螢幕上面時,她也愣住了。人們的目光漸漸從螢幕上移動開,都緩緩的偏轉過來,大家都看向辛晨這邊。

正在埋頭於圖紙上面的設計的辛晨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他抬起頭,疑惑的看看大家。他站起身,慢慢的走向小胖。人們的目光隨著辛晨的移動漸漸又轉回到電腦螢幕上,辛晨把頭貼近電腦,一手扶著桌面,略略彎下身去。

螢幕上是一幀大大的照片,那一雙明亮的長長睫毛的大眼睛,在凝視著辛晨;那頭烏黑的秀髮飄逸的散在肩頭,那總是沁潤著絲絲甜意的酒窩兒,在微笑之中把內心深處的堅毅透在了臉頰上。突然辛晨看到畫面移動了,成為了實況錄像。

辛晨眼前漸漸模糊了。他搖搖頭,一把抄起電話,撥動了八位數字的電話號碼。天燕看著號碼的光標顯現出來,她的眼前出現了那一天,她為辛晨取回新房鑰匙時,古月娟給辛晨打來電話時的來電號碼。邢天燕一伸手將辛晨的電話掛斷。辛晨一愣。

「那是手機,你打過去會暴露她的。」

辛晨痛苦的低下了頭。

1999年10月28日,在中共中央總書記江xx直接掀起對法輪功鎮壓迫害後的三個月,為了讓倍受欺騙的全中國人民和國際輿論明了真相,大陸法輪大法修煉者30餘人在北京召開了震驚世界的法輪大法新聞發布會。參加發布會的有路透社、美聯社、紐約時報等西方媒體。在新聞發布會上,法輪大法修煉者都使用了真實姓名,電視畫面也沒有要求任何技術處理。相關的新聞報導在第二天即傳播到整個世界。引起了國際輿論的強烈震撼。氣急敗壞的鎮壓當局對參與者進行了瘋狂的搜捕。

蔣朝暉:男,36歲,新聞發布會的主要召集人,被判徒刑五年。

蔡銘陶,男,27歲,武漢市教育學院英語教師,新聞發布會翻譯之一。2000年4月底被押送武昌青菱「610」學習班,在學習班期間多次受到拳打腳踢、腳鐐手銬等非人待遇,後不幸身亡。

雷小婷,女,新聞發布會翻譯之一,北京大學外語系碩士畢業,工商大學教師。被判刑二年。

劉冬梅,女,新聞發布會翻譯之一,大連外語學院教師。在從返回大連的火車上下去時即遭逮捕,之後杳無音信。

丁延,女,31歲,河北石家莊人。被秘密判刑四年。曾先後被關押於石家莊市第二監獄女子中隊、河北省保定太行監獄女隊,承德監獄的水牢裡。一年後,丁延在酷刑下身亡……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