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海坊故事-生命中的轉變(一)

文哲


【正見網2006年08月10日】

一無所有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將獲得一切。(羅曼・羅蘭)

海坊是一家報業公司的“業務專員”,同時自己也成立“時尚工作室”,由於報業“工作繁忙”,所以工作室幾乎是停擺。然而,“時尚”是父親的願望,雖然營業額很少,也無法收掉,海坊就在這種情況下,度過了二年,一直到所屬報業的公司倒閉。

離開待過六年的公司,海坊一大早去公園慢跑,舒緩一下即將面對“時尚”調整的壓力。海坊雖是慢跑著,腦海卻一直停留在工作上。此時,似乎聽到遠處有人在叫著他的名字,他不經意一回頭,是一個熟識的身影,原來是專科的同學伊帆,兩人已經將近“十年”沒見面。一見如故的兩人,一如往昔地做著以前同學時代哥兒們的手勢。

海坊回想起伊帆以前的模樣和現在相比,簡直是無法想像,伊帆以前體弱多病,顯得有些老氣。如今看來,身體健康,人也飛揚起來,外表也顯得年輕些。反觀自己這幾年來,日以繼夜全力投入報社工作,讓自己身體負擔太大,身體也逐漸亮起紅燈來,相比之下,的確令他有一點感慨。

這時伊帆輕輕叫醒正在回憶的海坊。海坊回過神後,就問伊帆:“你這幾年不是在台東嗎?”伊帆回答:“是,不過往後就不會回台東了。”海坊問:“為什麼?”伊帆說:“現在家裡父母年歲都大,在台北有個照應。”

伊帆離開後,海坊靜靜地在操場上跑著,手上拿著一份伊帆給的傳單,邊看邊跑著,海坊看著這份介紹法輪大法的傳單,回想起之前有一位法輪功學員也曾拿過一份傳單給他,並且還告訴他煉法輪功身體會很好。現在看到伊帆的神情,應該是真的。可是又想到,中國現在好像正在迫害“法輪功”等一些心中疑問,但是因公事煩悶,也不是很認真去了解,過後,海坊就帶著一些疑問離開了。

揮別六年報業生活

海坊來到“時尚”,看著手上之前沒有處理的事情繁多,面對凌亂不堪的現場,海坊顯得有些無奈。他在心中想著:“其實我並不是真的想經營‘時尚’”,可是這是父親的願望,他也不想讓父親失望。海坊便對著自己說:“我應該要趕快重整自己的情緒,好讓‘時尚’早日上軌道。”

幾天過去,海坊試著把之前公司的“人脈和客戶”重新做適當的調整,匆忙之中一通電話來到,是伊帆。伊帆問到:“星期日下午有事嗎?”原來是以前的一些老同學要聚餐。

看到那麼多的事情等著處理,難免沒什麼心情,海坊心裡不是很想去,最後拗不過伊帆誠懇的邀請,就去參加聚會。

(待續)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