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正行 在家庭環境中修煉

英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8月31日】

尊敬的師父好!同修們好!

我想和大家交流我最近的一些修煉體會。

在我的修煉過程中,我經歷了許多坎坷,我要一邊上學,一邊照顧我的家庭,還有兩個年幼的孩子。

一年前左右,我懷上了我們的第二個孩子。懷孕期間我遭受了很多魔難,主要表現在病業方面。有五個多月的時間我持續地象得了重感冒一樣。由於缺乏正念,我只是被動的承受,沒想到如何改變這種困境。到後來事情越來越糟,我還出現了其它併發症,使我簡直沒法走路。那時,絕大多數時間我都被困在家裡,漸漸的我離開了同修間交流的環境,我離大法越來越遠,以至於我整天陷在常人的擔憂之中。

孩子出生後,更大的魔難隨之而來。由於缺乏足夠的學法,我越來越難把握好自己了。我的行為就像個常人一樣,很多時候我都沒按照大法的要求去處理事情。這些很快就反映在我的家庭環境中。三歲的女兒變得越來越不聽話,她不再服從我,在我面前大喊大叫,有時還動手打我。那時的我象個火柴一樣一點就著,我用同樣的方式對她大喊大叫,有時我也打她。我時常抱怨她不聽話,而沒有向內找出導致女兒怪異行為的原因。我有時甚至想,女兒是舊勢力安排來干擾我修煉的,阻擾我做正法工作的。很多時候我只是無助的哭泣,覺得自己沒做好,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我所代表的眾生。我經常覺得自己不配做一名大法弟子,因此而變得越來越沮喪。當時我並沒有意識到我這樣的行為和想法正是舊勢力所安排的,我給邪惡留下了足夠大的漏洞可鑽。

不久女兒開始做噩夢,時常在半夜尖叫哭喊。我問她怎麼啦,她說有條紅色龍在夢裡追她。起初我對此沒在意,但我告訴了一位同修,她建議我給女兒讀九評。說來不好意思,那時我自己都沒全部讀完九評。儘管我在前蘇聯俄國出生和長大,我還當過共青團員,但我覺得九評離我比較遠。雖然這樣,我還是意識到應該讀完九評,於是女兒在玩時,我坐在她的身邊,開始大聲讀九評了。起初女兒沒在意,但讀了不到五分鐘,她突然站起來往門口跑。只見她打開花園的門,非常大聲的喊道:「出去,出去,你這條龍!」她態度十分堅定,十分勇敢,這樣一直喊了五分鐘左右,女兒把門關上了,她說:「它走了」。

我繼續給女兒讀九評,這樣大約一兩天之後,我的皮膚開始發癢,我最初的念頭是:我給邪惡留個了迫害我的機會,因為我執著於我的外表和愛美之心,我一直在用化妝品,於是我決定不理它。然而,一些壞念頭悄悄的爬進我的腦海,我越來越用常人心來看待這個魔難。結果情況更糟了。皮疹越來越嚴重,我的臉和脖子都變紅了,非常的癢,我先生也開始為我擔心了,他堅持要我服用抗過敏藥。於是我屈服了。我一開始服藥,我的所謂過敏症卻變得更加嚴重。雖然我一直對自己說:我要否定舊勢力的安排,但我吃藥的行為,不知不覺中就接受了舊勢力的安排,承認了我有過敏症。最後我的整個臉,脖子還有兩隻耳朵都發炎變紅,奇癢無比,慢慢的還腫起來了,我的頭看上去就像個巨大的西紅柿。在我心中,我一直重複的說:「不,我一定要否定舊勢力的安排」,但同時我又不時地去照鏡子,並想到:「哇!糟糕,我的耳朵怎麼也腫了!」其實我是在欺騙自己。最後我先生把我帶到醫院,醫生給我開了副強力的消腫藥。當時我基本上談不上有什麼正念了,我只是害怕這樣下去會發生什麼。後來我請當地同修幫我發正念,那天晚上,一位同修打電話詢問我怎樣了,我告訴她我的情況後,她建議我繼續讀九評。我同意了,在女兒睡覺前陪她讀了一個小時的九評。之後我再照鏡子,發現紅腫現象已從我的額頭降到鼻子以下,我的臉也看起來好多了,於是我繼續讀九評。

師父在《轉法輪》中講到:「我們作為一個真正的煉功人,應該在很高層次上看問題,不能用常人的觀點去看問題。你認為是有病的時候,那可能說不定就導致有病了。因為你一認為它有病的時候,你的心性就跟常人一般高了。」

這次魔難就像「棒喝」一樣,讓我認識到修煉是嚴肅的,我再也不能拿師父的慈悲當兒戲了,我必須醒過來,真正為自己,為寄希望於我的眾生負責。這次教訓也讓我明白:修煉就得切切實實的控制好自己的每一個念頭,是正念還是常人之心,這一念就決定了你是什麼,是一個普通的人呢,還是「神在人中」(《致歐洲斯德哥爾摩法會》)。

從這事我也意識到我的最大問題是不堅信師父。我已修煉多年,但我經常用人的觀念看問題,總覺得自己還有病。

另外一件事也讓我看到了我的根本問題。長大以來我一直患有貧血病,總是覺得缺乏活力,一天到晚昏昏欲睡,這麼多年了我已習慣於這樣了,我開始修煉後也沒認真想過這個問題。

然而這次懷孕時,醫生髮現我的血色素非常低,他們為此很擔心。這讓我想到,我都修煉這麼多年了,我怎麼還有貧血症呢?師父說會幫我們淨化身體,我們修煉人是充滿能量,富於活力的,然而我修煉後並沒感到什麼變化,我還是整天覺得很累,沒勁。

不久,我參與了一個大法項目,對工作的完成是有嚴格時間期限的。由於家庭環境,白天我基本上不能幹這項工作,只有晚上干,我經常只睡3-4個小時,但就跟睡了8小時一樣有精神。後來我終於意識到:我不再是一個普通的人了,作為大法弟子,我怎麼可能沒有精神去做好三件事呢?這是絕對不可能的,師父安排了我的修煉道路,我一定會有足夠的技能和充沛的精力去完成師父安排我應該完成的助師正法的洪願。以前我為什麼總覺得累呢,因為我在心裡承認了人的觀念,我在用人的思維,人的基點來看問題。當我改變了人的思維方式,我就能看到大法的威力。

從那時起,我決定要加強自己的正念,真正的全身心的相信師父,其它什麼事也別想阻止我了。從那以後,我經常在深夜裡為俄文版的大紀元網站工作,或在深夜裡學法,同時在白天盡職的做好一位母親和一位妻子應該做好的事。

在具體實施中還是很難,人的觀念還是不時往外冒,比如想多睡一會兒,多休息一下,希望我的修煉道路不要這樣艱難等,有時我都覺得快堅持不下去了,這時我往往背誦師父的經文來鼓勵自己:「大覺不畏苦 意志金剛鑄 生死無執著 坦蕩正法路」 (《洪吟(二)・正念正行》)

我對法越堅定,我越能感受到師父的幫助。我的兩個孩子是我的小同修,他們是來幫助我修煉的。女兒每天在睡覺前堅持要我給她讀法,每次我們去搞洪法活動,女兒都堅持要自己發傳單。

當我有正念時,師父經常鼓勵我。前不久我做了個夢,夢見一個魔鬼帶著鐵面具在追我,魔鬼所到之處,把一切都變成了石頭。起初我想跑開,但它很快就要抓住我了,於是我就轉過身來對它說:我不怕你,因為我是我師父的正法弟子,我根本就不怕你。於是我發正念把它消滅了。就在這時,我聽見誰在喊:我父親來了。只見師父朝我快步走來。師父親切的擁抱我,並關心的問我怎樣了,師父的表情就好像一位父親擔心他的孩子被人傷害了。醒來時,我忍不住的流淚,我哭了很久。我想我們是無法想像慈悲偉大的師父為我們承受了什麼,他真的象對待他的孩子一樣對待我們每一個大法弟子,每一分鐘都在保護著我們,照顧著我們。我永遠無法表達出我的感激之心,是師父救了我,是師父給了我無尚的榮耀:讓我成為師父的一個正法弟子。

親愛的同修們,讓我們正念正行,完成我們助師正法的洪願,救度眾生。讓我們永遠不要忘記師父的教誨:「弟子正念足 師有回天力」(《洪吟(二)・師徒恩》 )

謝謝大家。向師父合十。

(2006年英國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