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反思系列:心路--《輪迴紀實》創作手記

小蓮


【正見網2006年10月09日】

引 言

「生命因何而來?因何而去?」這是一個千古命題。從古到今,多少仁人智者為了弄明白這個問題,有的瀝盡心血;有的在「七略四庫」煙海般的典籍中苦苦搜尋。但能真正明白人生目地的人簡直少之又少。而且從古到今發生在歷史上的事件究竟是為了什麼?難道只是人類社會發展的一種「自然」演變?而且當有人提到歷史上的某些人物和事件的時候,我們常常為何感覺非常的入心而且過了很多年之後,還是印象十分的深刻?為何我們有時根本沒有見過的人,一旦見面之後就覺的非常的熟悉好似多年未見的老朋友一樣?

要想回答這一系列問題,我們就得說明生命是「輪迴轉世」這個前提。有的朋友就會問:你說生命是輪迴的,那我們為何想不起從前的事情?其實試想我們每個人如果都知道自己前生前世的事情,清楚的知道因果報應的關係,那我們就不會再明明白白的做壞事;而且試想一下一個什麼都明白的生命,那還是「人」這層生命了嗎?人間有人間的理,不能將所有的真相都展現在人間。

由於本文所要闡述的重點不是輪迴轉世的本身而是其實質的意義,所以此方面的例子就不多舉了。想對了解輪迴轉世的本身更多就請看正見網《輪迴轉世研究――生命永存的證據》一書。

◇◇◇ ◇◇◇

我們都知道,中華文化的古代部分,其實是半神文化。在古代有女媧造人、神農嘗百草等等的傳說。而且在古代還留下了很多的預言如唐代的《推背圖》、宋朝的《梅花詩》等等。在那些文章中都或明或暗的預言了今天法輪大法在世上洪傳這一重大史實,其實在佛教中這方面更早,當年在釋迦牟尼佛未出世之前的古印度就流傳著未來將有轉輪聖王駐世傳法之說。雖然當時只是以這是在古印度流傳的傳說而寫的,但是它的確說出了在現今發生的可以傳誦千萬年之久的大事――大法在世間洪傳!

一、輪迴的真實目地和意義

「輪迴紀實」系列文章其實就是用具體生動一些的實例將「萬古事 為法來」(《洪吟(二)》「戲一台」)這個主題表述出來而已。說具體一些:

1. 我們真的都是為了得法而來

既然在歷史上就已經安排了今天法輪大法在世上的洪傳,那麼在歷史上的一切事情都可能為了這件事情鋪路,同時給人類奠定著人類的文化。那麼我們在生生世世的轉生中不也都是為了這件事情而不斷的結緣奠定著今生得法的基礎嗎?

然而,任何事情不是想做就能做成的,得有那樣的機緣,更何況得法修煉這麼嚴肅的事情。所以如果我們能與傳法的覺者結過緣分或者我們有強烈的願望想脫離生死輪迴,這樣也許就會成就我們得法的機緣。在覺者來看,當人本身不是目地,真正的目地是返本歸真。而很多人卻迷失了,正應了那首歌中唱到的「原本高潔自天來 落入凡間紅塵埋」(《天音歌曲集―蓮花頌》)在這個紅塵之中沉淪。而有些人看穿了這一切的時候,一心想從這裡超脫出去的時候,那份真誠之心,覺者看見了就會無條件的給予幫助。所以人的願望非常的主要。更何況我們在來到人間之前就是在天上的不同層次就可能發下願望或者與傳法的覺者結過緣分,那在人間不同的歷史時期,與傳法的覺者(在人間不一定都是覺者的表現)結緣不就是為了能在今天這個時期得法修煉嗎?

就像我在「通靈寶玉」和「草原尋法」之中表述的那樣。我們為了在這個末法時期得法而下到人間,與大法師父結緣或者是自己和夥伴們苦苦的尋找,那種緣分,真的是歷盡艱辛才得來的。而有些人在生生世世中為了尋找這個大法,可以說是吃盡了苦,但是此生他卻迷失了,甚至在1999年7月的中共惡黨用流氓手段迫害法輪功的大氣候之下,有些人盲目的聽從了謊言,甚至干出助紂為虐的壞事來,這對於這個生命來講是最可惜的。

雖然根據宇宙中的相生相剋的道理來說,生命有的是為了干擾和破壞法而來的,但是無論從前發過什麼願望,(為了得法的還是為了破壞法的)在最終選擇的時候,還是自己說的算!不想得法,不想破壞法,那什麼生命也沒有辦法強制你!

2. 人類的歷史都是為了給我們現在能理解法而奠定文化

我們在學校中看歷史,好像是只是為了社會本身的發展而發展似的。其實根本不是!現在我們明白,其實歷史的發展的真正意義就是為了今天我們能理解法而所做的鋪墊而已。

「那個南宋的岳飛表現了一個「忠」。什麼是「忠」,你光說出來解釋解釋是不行的。經過一個朝代的過程,才使人真正的理解它的真正內涵與深層關係以至行為的表現。」「歷史上還有諸子百家,還有孔子的中庸思想中提出的仁、義、禮、智、信,等等等等。釋迦牟尼與老子和耶穌的出現,才使人們今天能真正的認識什麼是正信與修煉,什麼是佛、道、神這一切。歷史上豐富著今天人類的思想,使人能夠認識理解法,能夠得法。人類的一切歷史過程都是在奠定這樣的基礎,也就是說為了傳大法才造就了人與人的文化......」(《北美巡迴講法》)

我在「大漠忠魂」中所敘述的我自己的親身經歷也是為了說明這一點。當然還有別的內涵,一會兒在下面論述;在「西學東漸」一篇中用實例來表明中華文化當時是如此的發達,可以說是世界上最發達的國度也是各國人嚮往和崇拜的地方。還有「盜亦有盜」和「天涯行者」、「恆河沙門」等篇中所重點表現直接就是自己親身經歷修煉的文化,同時也表達出覺者的慈悲和在歷史上無論我們曾經做過什麼,只要一心想修煉就會脫離輪迴之苦功成圓滿的實例。同時也表達了在歷史上我們是如何的堅信佛法,面對生死的考驗的時候是怎樣選擇;還有就是如何看破人間一切假象,提高悟性而最終得道的內涵;再有就人與人之間的知心知意(拿普通身逢亂世的文人之間來舉例)之間是如何的相通的。所以當我明白了與兩位身邊同修之間這方面的緣分的時候,就毫不猶豫的將「高山流水」寫出來,目地就是提醒世人,我們身邊的人很可能有非常大的緣分。其實也是證明在人類的歷史上實實在在的留下了這些方面的內涵!

這是正的一面的內涵,還有負的一面也是需要奠定的。沒有壞的惡的那怎能說明好的正的不容易呢?所以在「橫屍荒野」中我用我自己的親身經歷來寫出一個「採花賊」的形像和最終的結局。

那麼其它的方方面面也都是這樣。那麼我們在座的很多人在從前的生生世世當中也可能就是很著名的歷史人物,在歷史上也曾轟轟烈烈的有一番大的作為。其實任何人類文化中的一個概念,哪怕是再小的都得經過一段時間的實踐,才能使人不僅明白表面,而真正的明白其內涵。不但要知其然,而且要知其所以然。只有這樣,現在人才能通過看大法的書,從而明白法的內涵!真正的從感性昇華到理性的真正認識,從而完成這次人類的歷史所要真正展現的目地――圓容正法!

3. 善惡因果報應絕對是真實不虛的

人無論做過什麼事情,都會產生這件事情的業果。做好事有善果,做惡事有惡果,這在中國現在的老人中還是很相信的,它其實是傳統道德觀念的一部分,也是神給人規定的基本行為準則。人們多做好事善事,少做惡事,這樣人會有好的未來。如果人們有意無意的做了惡事就會受到懲罰,惡業大的甚至落到地獄受苦。任何事情都是有其因緣關係的絕對不會是無緣無故的。

還有,我們每個人在世間存在,都會遇到苦難和機遇,也都會遇到朋友和不友好甚至傷害自己的人,也會遇到各種疾病和意想不到的災禍;還有自己此生中的各種各樣的觀念(除了在此生生活中形成和產生的),這一切究竟是因為什麼?有些人甚至因一時想不開而走上絕路(自殺或者精神極度空虛而走上犯罪,包括吸毒淫亂)。一般的人只好採用了各種後天學會的各種保護自己的觀念來與這一切抗爭,有時事與願違,而有時能使自己的生存環境得到一些甚至是根本的改觀。即使是同班同學幾十年後,有當總統的,有的卻會淪為乞丐,為什麼?

如果我們相信輪迴轉世,就會從中得到非常明確的解答。其實那些事情有很多都是從前在生生世世的所作所為中累積的因果報應和遺留而已。具體的說來就是:人這個生命,嚴格來說,應該說是人的主元神(主元神和副元神都主宰著我們的身體,但平時我們做什麼以主元神為主)下到人間投胎開始,就像我們現在這樣,在社會中生活、生存。在不同的歷史階段當中,我們都會接觸到很多的人、做過很多的事情,那麼就會出現做好事和做壞事兩種情況。做好事與人為善就會積德,此生或來世有福報;那做壞事就會損德造業,那此生或來生就會得惡報(當然不都會轉生成人,有時根據這個生命做好事和壞事的比例大小,也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德和業的多少而轉生。業力大就轉生成動物、植物和物質,還有下不同層的地獄受苦等等。)這方面作為生長在中華文化圈內的人,都會明白和理解的。任何事情有因才有果,決不會出現無緣無故的事情和現象的存在。我們常說:「有緣千裡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其實那份「緣」就是從前(前生前世)結下的。要不然有時我們此生中都根本沒有見過的人,但當一見面就感覺非常的熟悉。這不就說明「緣」份前定的道理嗎?

所以當我明白了能說明這個善惡有報和因果的關係的自己和身邊人親身經歷,所以就寫出來了「貴妃醉酒」和續篇「笛聲何處」。特別要說明的是在「人身難得」一篇中我非常明確的提到,一個釋迦牟尼的弟子主要由於「標新立異」而在抄錄佛經時,無意中加入了自己的東西,從而在不知不覺中破壞了佛法,最終墜入地獄受苦而直到今天連人體都得不著的例子。目地就是想說明,任何破壞佛法的人所結下的惡果!其實在「恆河沙門」一篇中所說的那幫壞人殺死正在修行中的愛蓮多,而愛蓮多卻修煉成功,但那幫惡徒卻落入地獄的例子也是為了說明這一點。給那些正在幹著破壞大法的人以教訓,告誡他們將來的下場。而我想通過「愛琴風浪」和「大漠忠魂」來結開我的性格中和內心中兩種觀念的來源。也是通過這兩個實際例子來說明,我們為什麼有那麼多各種各樣的想法(不包括後天形成的這裡指的是與生俱來的)和其來源。

上文提到了,人類的歷史是我們不斷的造就和走過來的,人這個身體就像舞台演員的服裝道具一樣,不同時期換上不同的身份和相貌、扮演不同的角色而已。那麼在這場大戲快要落幕的時候,「這場人間大戲」最後所要表現的主題就出來了:一切為了人類能在這道德十分敗壞了的情況下得到正法,並且嚴格按照正法所要求的去熔煉去歸正。心性按照正法的要求無條件的提高,修煉者的境界才會昇華!

當我們打開已經被歲月塵封的記憶的時候,或者用更形像的說法:當我們重新拾起歷史電影的膠片的時候,我們會發現,當我們下到人間的時候,很快就選擇了「東土」,就是中國大陸。在這裡開創和完善人類的文化,一方面是社會發展的需要,另一方面就是奠定正法洪傳時生命能明白法理的內涵。還有就是讓已經十分敗壞了的人類道德能從新走回從新昇華的樣本。說白了,就是讓過去給人類留下的優秀文化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因為人類不會走回頭路,只能向前發展。依照佛法回升才是最好的發展方向。否則就會象龐貝古城或者古希臘文明一樣,人類科技很發達但道德淪喪,最後,終被歷史所淘汰。

無論在歷史中我們選擇了哪一種角色,其實很多時候都在尋找,都在追尋著能洞徹世間萬物和生死輪迴的方法。很多時候我們都曾親身經歷(也就是修煉)過,在實踐中都留下很多的經驗和教訓。就像我在「朔風敦煌」中的經歷的一樣。這其實就回答了很多人雖此生沒有見過面,但一見就十分的熟悉,通常被我們稱做是「緣分」;這就是我們很多人一見到法輪功創始人或者看到大法書就「泣不成聲」或者說「這就是我要尋找的」的緣故。法輪功好是一方面,如果沒有這生生世世所結下所積累下的機緣,那法輪功再好也恐怕我們也一時難以意識到這究竟是什麼。

有很多人會說,我根本不記得從前的事情了。其實表面不記得是這個時空的「迷」的因素所致。人類就是在這麼個環境中存在。不記得不要緊,那麼我們就應該好好的放下後天養成的各種觀念走入大法修煉的行列,好好的看一看身邊的大法修煉者的言行舉止,和關心一下媒體在這方面的報導;或者看一下這方面的有關書籍。淨心體悟之後,我保證您會獲得意想不到的收穫的!人都有明白的那一面或者叫「佛性」的一面。當看到了自己生生世世都在追尋的今天出現在我們面前了,把握好機緣吧! 「如果人類能從新認識一下自己和宇宙,改變一下僵化了的觀念,人類就會有一個飛躍。『佛法』可以為人類洞徹無量無際的世界。千古以來能夠把人類、物質存在的各個空間、生命及整個宇宙圓滿說清的唯有『佛法』。」(《轉法輪》「論語」)

二、寫《輪迴紀實》的緣起

在寫「緣起」之前,我們必須要說明一下,對於時空的認識:

現在我們都知道除了我們所生存的空間之外,還有很多的另外空間的存在。這在科技界已經被發現和證實了。象百慕達三角地區,就有很多船和飛機失蹤,而過了很多年又重現的實例。而那些曾經失蹤的人,雖然過去很多年了,可是看上去還和失蹤前的相貌差不多。科學家們解釋說:這是那個空間與我們這個空間的時間概念不同所致。還有上文提到的很多預言,為什麼幾百年前的人能預言到今天發生的事情?不但預言到今天發生的事情。那些預言有的把預言者生後很多朝代所發生的大事都做了十分準確的說明?其實在另外空間看我們人類所存在的空間,與我們在這個空間場範圍內看是絕對不一樣的。古人有詩云:「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通過學法我們知道,在另外空間看我們這個世界所發生的,就像我們看電影一樣。膠片已經拍好,現在只是在按照預先所設定的程序演出一樣。而一些有能力(特異功能)的人或者能預知各種事件的發生與天象之間運行的規律,小的就能知道自己的前生後世的事情;大的可以知道歷史一定時期的事情。

拿我來說,我從小就喜歡清淨,而且對於土地有很深的感情,而且還有很多敗壞的思想,等等這些心結可以說是與生俱來的。這一切都究竟是為什麼?沒有得法之前我就對這些不停的追問著。

得法之後,自己通過不斷的在法中實修,漸漸明白:自然是不存在的,一切都不是偶然的這個道理。一切都有它的根源。

當時雖然明白這個道理,但由於機緣未到和自己當時很忙也顧不上仔細的去琢磨這些。但是在這其中,我知道了一些自己從前的事情,其實說白了就是看到了從前歷史上的一部分「膠片」。或者主元神到那個空間將自己過去又從新演習一番。這些膠片連接成一部完整或不算完整的「電影」。

就拿我後來寫成的《草原尋法》為例。當時自己穿的灰白色的長衫,腳上穿一雙和草鞋差不多的鞋子,開始一個人在那茫茫草原中尋找,尋找著人生的真正的歸宿。那場面真的顯得很悲壯。別人都在享受人生,而自己卻一個人在草原深處尋找。雖然後來遇到了紅衣女孩,我們才一起尋找。反正可是說是歷盡艱辛,但後來還是沒有找到,只是給未來奠定一個希望(「留得中中存」)在中土得法。反正不管別人是怎樣感受,我當時是很感慨,那幾天我的眼中都是濕潤的。從前想找到高人學習了卻生死輪迴的修行之法,但為之尋找一生也沒有找到,而今自己得法了卻有時還貪戀紅塵中的名利情,這是多麼的不應該呀!真的應該象老子講的「上士聞道勤而行之」才對得起自己從前的苦苦的尋找才對!

還有當自己明白了自己在清朝時是怎樣與「國土」和「國格」打交道的時候,那也就解開了自己為何特別的關注領土問題的緣故了。

象這樣自己不斷的明白,不斷的看到歷史上自己的「影子」,那麼自己心中的為什麼這樣,為什麼那樣也就有了答案了。這其實都是大法給予我們的智慧,否則,我們只能帶著這一大堆為什麼而走向終老,下一代又會繼續追問下去……當時自己只是明白,但沒有想動筆寫出來。

直到2005年北方櫻桃熟了的時候,一位外地同修到XX監獄看望由於散發真相資料而被非法判刑的丈夫,而來我家落腳。當一見面我就覺得十分的熟悉。而郭姨也是對我非常的熟悉。但我們從前從未見過面。當天晚上我做了一個長夢。夢見在明朝正德年間我們之間的一段緣分。醒來自己也覺得十分的不可思議。自己也為了此夢的真實性犯嘀咕:真的假的?後來一想要想驗證真假,那十分的好辦。因為在我的「人生詞典」中根本沒有明朝「正德」的年號,於是我就去查詞典。看看詞典的附錄的「中國歷史朝代年表」裡明朝的部分有無此年號。有,那就說明此夢就是真實的,沒有那就說明只能當作夢幻罷了。一查正有此年號。我於是就堅信這個「夢」根本就不是「夢」!而是歷史的真實在我腦海用夢的形式的反映。因為此「夢」中明確提到我們在從前所經歷的一切都是為了今天為得到轉輪聖王的親自傳度。所以後來有時間的時候就將其整理出來。這就是輪迴紀實的開篇《通靈寶玉》的由來。當此篇寫出來發表之後,所受的歡迎成度有些始料未及。於是我下決心,將這個輪迴紀實寫成系列文章。於是就寫出了那麼多篇。後來我發現,我寫的這個系列,故事性強,說理,表達出歷史的真實的正見少,於是我就寫出了「撣去封塵」系列。目地就是表達對歷史和一些未解之迷的正見。這兩個系列都被正見網放入「歷史的真實」欄目中了。但是無論怎樣寫,如何用各種的筆調去寫,有一點是肯定的,那就是它的真實性。修煉也將個「真」字。不真那寫的還有什麼意義?!

三、在寫作過程中的神奇經歷

在寫作這個系列文章的時候,很多都是象看「電影」一樣,過去的某一世的經歷顯現在眼前。我都本著這樣一個原則:當我知道自己某一生的開始、中間過程的某些片段和結尾的時候,我才去寫。否則我就不會去寫。但是即使這樣,有時我最終寫出來的,都超出我最初的計劃。在寫的過程中很多的時候是與過去生命的對話。這種對話是一種實實在在的,而不是修辭上的「對話」。比如,有一世,我和另一個人共同修煉,最後成功。此時當我要寫出這段經歷的時候,那個人,無論現在在天上還是在人間,就會很關注這件事,這是要給未來留下的,所以我得跟其商量研究。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有些時候,我在寫的過程中一些邪惡干擾,再加上很多我沒有意識到的執著心,就使文章寫到一半的時候下不去筆了,每當這時,我先好好的學法,發正念清除干擾,並請師尊加持。這樣一會兒,自己的智慧就會源源不斷。而很多當我寫不下去的時候,就會看見師父坐在蓮花上用一種方式再點化我,這樣我就會寫出來。比如:前些日,我寫「2006年未來科學與文化大會」徵文稿(第三稿)的時候,我也是寫寫,寫不下去了,這時,師父出現在天上,微笑著鼓勵我,並給我顯現出一個特別大的蘋果。這種蘋果大的玄天玄地,可能是天上的蘋果王。我望著這個蘋果,靜思了一會,大腦好像智慧就來了,就將此文完成了。象這種例子在寫作這個系列文章的時候出現的太多了。限於篇幅就不多寫了。

◇◇◇ ◇◇◇

說了這麼多,總而言之就是想說明,「輪迴」與「因果」報應是真實不虛的道理。和我們生生世世的輪迴轉世究竟是為了什麼。歸根結底希望各位朋友能對歷史和人生有個真正的正見!

在下才疏學淺,有不足之處,請各位給予批評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