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繹東西方傳統藝術之精髓 開創未來人類文化之先河 (上)

天新


【正見網2006年12月25日】

作為新唐人聖誕晚會的觀眾,內心深處有一種感動,感動於整場晚會的洪大氣度,深邃的內涵,光明高雅的格調,和慈悲救度世人的用心。無論是台上的舞者、歌者,還是樂池裡的琴手,展現的每一個舞姿,發出的每一個音符都是靈動鮮活的,如大海中的波濤忽急忽緩,忽而澎湃,高潮迭起,變幻莫測,傳遞著純正的善的能量與訊息,體現著正統藝術之精髓。

藝術本身可以說是一種載體,真正的藝術是傳遞善的思想和理念。從西方的文藝復興和中國傳統文化中所保留下來的好的藝術品,都是敬天知命,尊佛禮神的作品。好的藝術會給人帶來好的運氣與吉祥。新唐人聖誕晚會所展現的藝術境界之高尚與大氣,可謂前無古人,超越時空之局限,承古今中外藝術之精華,開未來藝術之先河。

從“誓約”到“歸位” 明真相眾生得救歌頌真善忍

舞蹈“誓約”拉開了聖誕晚會的序幕。“誓約”表現了西方白人天國世界裡的眾神與“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簽立誓約:當宇宙大劫來臨之時,願隨主下世,正法救度眾生。其實何止白人天國世界,其它天國世界裡也會有同樣的情況出現,這裡只是用白人天國世界作為宇宙大穹中的一種代表,實質是涵蓋一切的。通過此舞來開啟世人的本性,直接觸及世人本質的一面,喚醒沉睡的良知。常人社會中的人看似普普通通,其來源可能都不簡單,也許就是當初與主簽下“誓約”的高層生命。當人類經過漫長的歷史歲月走到今天,也許就是應該兌現“誓約”的時候了。最後,以西方世界天國裡的眾生歡送他們的神隨主下世救度世人的動人景象。

同樣在東方天國裡也出現了歡慶的場面,舞蹈“飛天”以巨大的佛國仙境為背景,表現眾飛天仙姿妙舞,秀帶當風,歡樂吉祥的美好景象。喚起眾生內心對天國勝境的神聖感,看到此種壯觀景象,油然而生的是對回歸天國家園的神往。

簽約的眾神來到世間,經過千萬年的輪迴轉生,有的迷失,有的沉淪。而恰逢此時,大法洪傳,救度眾生。一首“得度”給人指明方向--切莫機緣再誤。“得度、得度”聲聲呼喚直達內心。關貴敏先生以“我是誰”應答,在迷失中找到自我的真本性,用“回歸頌”來讚美大法的救度之恩。誠然大法弟子的回歸過程中遇到了層層的阻力與魔難,甚至在被迫害中失去了人身,可是鳳凰涅磐,人在表面空間失去了肉身,在另外空間的佛國天界卻得到了永生,他們見證了自己當初的誓約,而害人者在惡報中卻失去真正的人身。這善惡有報的因果關係在晚會下半場的開始節目“歸位”中表現的淋瀝盡致。

神佛光有度人的願望是不夠的,人也必須有回歸的期盼才行。在現今世界謊言迷失了本性,假象掩蓋了真相,當宇宙大劫來臨之時,如何逃離如何躲藏,如何返回自己先天的美好家園呢。女高音歌唱家白雪的“找真相”回答了這個問題:天地兩茫茫,世人向何方,迷中不知路,指南有真相。貧富都一樣,大難無處藏,網開有一面,快快找真相。

在近幾年大法弟子堅持不懈的講真相過程中,很多世人明白了人生的意義,和法輪大法給人和社會帶來的好處。修煉者在實修過程中,在道德昇華中由衷的發出對大法的讚美,“歌頌真善忍”。整場晚會達到高潮。

晚會的節目安排構思巧妙,前呼後應,環環相扣,邏輯嚴謹。雖然不到二十個節目,把幾條線索交織在一起,其背後所隱藏的內涵卻博大精深。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