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好法才能強大正念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01月17日】

我是一名農村老年同修,今年快七十歲了。由於自己覺的文化低、修的也不如其他同修,就從來沒敢想寫點什麼,這是第一次在同修鼓勵和幫助下投稿的,今天能有機會參與到全世界大法弟子的交流中來,就很知足了。思前想後,我就把自己在正法修煉中,沒能做好的一些教訓和體會寫出來吧,希望能給同修提個醒、少走點彎路。

我是96年喜得大法的,修煉不長時間,多年積攢的滿身病(用我自己的話說是從頭頂到腳後跟:神經性頭痛、嚴重的氣管炎、胃炎、腸炎、雙下肢脈管炎、跟骨骨刺等等)都不翼而飛了,我驚喜的體會到了大法帶來的神奇變化,從此,精進實修,證實法中引導不少有緣人入道得法。

「七.二零」邪惡瘋狂迫害大法後,我們學法小組緊跟李洪志師父正法進程,走出來證實法、講真相,撒真相材料、發光碟、掛條幅、貼不乾膠,無論嚴寒酷暑,無論白天黑夜,無論警笛悽厲,無論假日過年,時時以法為大,處處做到以證實法為重,做了一些正法時期大法弟子應該做的事。

但在不知不覺中求安逸心起來了。覺的自己作為一個協調人,走出來做了一點事,在制止邪惡的迫害中,自己也挺負責的保護過其他同修,尤其在證實大法的方方面面,付出很多,在本地更是沒人相比。其實都是自私心、安逸心在膨脹、作怪,象是給別人做的。漸漸的學法煉功少了,與同修交流也越來越少,甚至《明慧週刊》也很少看或一翻而過,師父叫做的三件事,變的越來越麻木和鬆懈。

隨之而來的就是在求安逸心的驅使下,看電視、看光碟(故事片),沉湎於家庭「陳芝麻、爛穀子」及兒女情長的矛盾及瑣事中不能自拔,根本脫離了正法時期大法弟子應有的修煉狀態。零五年四月份,虎視眈眈的舊勢力,此時瞅漏下黑手迫害我,先是幾天劇烈肚子絞痛、大量便血,隨後又出現「腦血栓」的病業表現(整個半身一點不能動)。由於自己沒在法中修出強大正念,及時從根本上徹底否定舊勢力的迫害,便走了常人打針吃藥治療的路。

其間慈悲的師父沒有放棄我,而是多次用各種方式點悟我,最明顯的一次是:配藥時缺了一種藥,是很常見、很便宜、也不難買的一種普通藥,可是孩子(在一家縣級醫院工作)去買的時候,從醫院到藥站、藥店,著急的跑來跑去,轉了六、七個地方,耽誤了很長時間,就是沒有買到(孩子自己也感到奇怪)。無奈最後又走進一家省屬醫院看看,一問說有,就忙用處方開了一盒(10支),可來到藥房一划價:150元!(平常一般每盒在1.5元左右,不超過2元),開始還以為看錯了,又遞進去,解釋說:只買一合就行,不是100盒。誰知劃價人員細看後,又遞出來:沒錯,就這個價。就這樣最終沒買成,也沒打成。

還有在打吊瓶時,要麼不好進針(技術沒問題,血管也好找);要麼打進去一回,手背和手腕就鼓成一塊兒,只好再打另一隻手。可見我當時心中無法、正念無存的常人狀態。就這樣在師父的慈悲點悟和呵護下,跌跌撞撞、懵懵懂懂的治療了十幾天,才從內心決定退掉針藥和大瓶小瓶的藥。至今已快兩年了,未曾再用過藥。(只是一側活動還不那麼靈便,可能是暫且留點,讓我長點記性。)

這段彎路留給我的教訓太深刻了,以至有一段時間陷入前功盡棄、痛悔自責中不能自拔,覺的以前曾以自己身體的巨大變化證實過大法,而現在卻因自己沒做好、正念不足,給師父、給大法抹了黑,同修怎樣看?常人怎樣看?

即使同修能對照師父講法正念對待,而常人大多只從表象上看問題:某某煉功「腦血栓」了;某某煉功「高血壓了」了;某某練功「遭啥難」了;無法理解修煉人出現問題的深層原因和實質所在,更體會不到正法修煉的嚴肅性。師父在《轉法輪》講過:「今天他要不學法輪大法,一個跟頭栽下去,說不定就死在那裡了,也許永遠癱瘓下去,真的得腦血栓了。」在這正法的關鍵時刻,無疑給救度眾生平添了很大的難度,帶來了很大的損失。

我找來師父各個時期的講法,尤其關於病業方面的講法,越學心裡越亮堂,越學心中正念越強。師父在法中都講的很明、很透。精心捧讀中,漸漸的陰雲盡散。早這樣多學法的話,何至於栽這麼大的跟頭呢?回首自己這段彎路,教訓和體會真是太多了,我把主要的幾方面與同修交流一下:

一、學好法,強大正念。

師父在《轉法輪》中曾講過:「我們有個學員到醫院把針頭給人家打彎了好幾個,最後那一管藥都哧出去了,也沒扎進去。他明白了:哎喲,我是煉功人哪,我不打針了。他才想起來不打針了。」就是指的我這樣的讓師父操心勞累、正念悟性差、沒做好的學員。

「弟子正念足 師有回天力」(《洪吟》)自己根本上正念不足,也就無法從根本上徹底否定舊勢力的一切迫害。多學法、學好法,是堅定正念的根本,是強大正念的關鍵,是正念正行的保障。遇到任何問題,在一言一行、一思一念上,都能從法上出發,正念對待,這才是修煉人應時時保持的精進狀態。

最近再學《洛杉磯市講法》,師父講道:「在你身上發生的這個病業的反映是過關,表現上一定是病業的狀態,決不會是神得病的反映。那你要用正念去對待,因為你是修煉人,所以那決對不是真病,可是表現出來又不是那麼簡簡單單的。」師父又講:「心裡不穩本身就沒達到標準,拉長時間也不會發生變化。為面子堅持更是執著加執著。這時只有兩種選擇,或是去醫院放棄過關,或是把心一放到底象個堂堂的大法弟子,無怨無執、去留由師父安排,能做到這一點就是神。」

讀到這裡,師父在為我正念不足著急啊!我若真能如法中所講的,時時處處正念正行,做到無執無漏、捨盡一切的時候,那舊勢力還有什麼空子可鑽呢 ?記得《明慧網》中同修的一篇心得「法學不好是最大的漏」,想來真是深有同感。可見平時學好法,時刻保持信師信法的堅定正念,是多麼重要。

二、向內找,純淨正念

「少息自省添正念 明析不足再精進」 (《 洪吟(二)》)。有的時候我們正念也發,但為什麼總好像顯不出足夠的威力呢?師父的正法口訣是一念定乾坤、法力無邊的。其中不容忽視的一方面,就是正念中,我們還沒有完全達到師父要求我們應有的純淨和純正,甚至還有雜念和變異的不良成份。

記得我在病業發生時,雖然正念也在不停的發,但其中卻摻雜著一些怕心、求心、私心、安逸心、怨屈心等等。本應純淨神聖的正念,就不足以達到赤金、足金、 24k金,也就無從做到百分之百的信師信法,正念正行了。在正法修煉中,邪惡的任何干擾和迫害都理應堅決徹底的否定,但在正念否定邪惡迫害的同時,千萬不要忽視了師父教給我們向內找的法理,任何執著心,舊勢力都會變異放大成很大的漏。記得同修說過「向內找邪惡自滅」,要及時修正修煉中的不足,歸正偏離法的變異思維,發現自己的根本執著後,乾乾淨淨的去掉它。叫邪惡無空可鑽,無漏可瞅,讓正念更純淨、更純正,盡顯大法弟子的正念神威。

三、明明白白做好三件事

老年同修,在學法、發正念、講真相三件事上,一定要謹遵師父「用理智去證實法、用智慧去講清真相、用慈悲去洪法與救渡世人……」 (《法輪佛法─精進要旨(二)》),在任何時候千萬不要放鬆和麻木。

學法一定要入心,才能真正學到法。師父在《致澳洲法會》中明示我們「大法弟子要走好自己的路、完成好三件事,就必須學好法、認真對待學法。」 並一再告誡我們:「學法不要走形式,要集中念頭去學,要真正自己在學。這方面的教訓太多了。」

三件事是相互圓容的。 自己明顯感到學好法,在法中精進的時候,發正念、講真相、救度眾生時干擾就少、效果也好;反之,精進心不足的時候,就很容易陷入常人式的「陳芝麻、爛穀子、家長裡短」的漩渦中,覺的大半生吃盡了苦、受盡了累、有時甚至遭盡了白眼,想來想去,都是一肚子苦水,壓不住、放不下的往上翻。越翻騰,越不能靜(淨)心學法,三件事上就越來越懈怠。真是愧對師父的慈悲苦度,愧對正法時期賦予大法弟子的歷史使命和責任。

我想我會加倍珍惜這最後的正法歷史機緣,精進做好三件事,來彌補給大法帶來的損失,挽回給證實法造成的負面影響,真正走好自己的路,向師父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說的不對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