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繹神文化,「造像」撼我心!

粒子劍


【正見網2007年02月08日】

看了新唐人的聖誕晚會,覺的每個節目都有極深的內涵,都是經過精心構思、設計和排練的,沒有編導傳神的創意是辦不到的,沒有演員純淨的心、高超的演技同樣是辦不到的。人們看後都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它啟迪人的正念、清除人思想中的邪念。不論東方人還是西方人無不被新唐人晚會所展現出來的神文化所深深震撼!

給我留下極深印象的節目之一就是「造像」。這是一個古老的、關於敦煌石窟千佛洞中石匠雕刻佛像的故事。大幕拉開,映入觀眾眼帘的不是炫目的燈光、服飾、仙女,而是岩洞中昏暗的景象,岩洞中除了低色調背景中有無數的神佛的石像外,燈光亮處一位身著古代百姓粗布衣裳的石匠正在雕塑著一尊菩薩像,從演員的精彩演藝可以看的出這位匠工已經為完成他的造千佛的大願而才思枯竭、筋疲力倦了,石匠太累了,不得不坐下休息片刻,他靠在菩薩像的腳下的蓮花底座上睡著了。

這便是我們這部大戲最精彩的部分了,就是開始展現神傳文化。

這裡我想要說個小插曲,記得看過一篇文章,講的是武聖人岳飛爺爺收服楊家將後代「楊再興」的一部戲劇,後來被中共強制把其中最精彩的片斷剪除了,故事大意就是岳爺爺在收服名門後代楊再興時發現其勇猛異常,無奈之際,一日也是在夢中,楊家將的始祖楊業教會岳爺爺絕招「回馬槍」,並一再叮囑一定要收降楊再興為國效忠。醒來後岳爺爺果然使用這一絕招戰勝了楊再興,使其成為了國家的功臣。這部戲劇流傳了幾百年不衰,然而到了中共建政後被中共把「岳爺爺夢中受神法」這一幕當成「迷信」給剪掉了,這部戲也從此失去了它的閃光點。可是有什麼辦法,中共是不允許在它的統治下有美好的神文化存在的!

好,讓我們回到「造像」中來。

石匠睡著後,身邊的菩薩竟然開始動了起來!其他神佛也開始動了起來!眼前的一尊尊石像突然之間都活動了起來,燈光驟然亮起,一時間美麗、輝煌的場景展現出來,無數的神、佛被石匠的真誠向佛之心震動了,給他展現了出來他們真實的顯像!

師尊講過:「人真的信神的時候、真的去表現神的時候,神會給人展現的。那是最完美、最神聖、也是人類的嚮往與最美好的歸宿…… 」(《 在美術創作研究會上講法 》 )

現在我仿佛已經忘記了這是一場表演,太完美了,一切是那麼的真實、感人、美好。造像人驚喜的手舞足蹈,同時不斷的禮拜、合十,神、菩薩、佛佗們不斷的打著漂亮、瀟洒的手印,飛天則跳著各種美妙的舞蹈。造像者仔細的觀察神佛的手勢、動作、手印、服飾,甚至模仿著神的手印的姿勢,他太激動了、太興奮了,連我這個觀眾都激動萬分,可想造像者本人的心情!

燈光漸漸暗淡,神佛也回到原來的位置,菩薩在石匠頭上輕輕的摸了摸,石匠便又昏睡過去了。燈光隨即恢復到最初的光線。待造像者醒來時,他什麼都明白了,雙手合十拜謝眾神佛。於是拿起工具從新用心雕刻起來。

那麼新唐人電視台的導演、演員們能製作出如此非凡、不同凡響、震撼人心的節目,生動的表現出神佛的形態、表情、動作、內涵,那麼是不是由於大法學員真修向善、不畏強暴、金剛不破的心感動了神佛,神佛對他們有所展現,他們才能創造出來如此完美的作品呢?相比之下,中共統治的中國大陸,一切圍繞著粉飾騙人的政治謊言為中心,能展現出什麼東西來呢?難怪現在連被中共毒害極深的中國人都不喜歡它的醜惡的「中央春晚」,它的節目和它本身一樣,由於不信神、反道德而只有華麗的外衣、耀眼的燈光,卻全無令人向善的美好內涵。

通過這個節目我看到了神傳文化已經完全、徹底的回到了人世間、看到了未來文化的希望、看到了未來人類的希望,我看到了無限美好希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正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