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一次集體學法煉功的心得體會

台灣金門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02月18日】

連續幾天的好天氣,二月十一日,星期日,這天清晨,金門大法弟子們約定好要向師尊拜年的日子,氣溫驟然下降。但是天氣擋不住大法弟子們那股隨師正法的正念。莒光樓位於市區的至高點,空蕩蕩的廣場四周無一遮蔽物,頂著寒風來自金門四面八方的大法弟子們扶老攜幼,清晨四點多即聚集到此地集體煉功,等待著黎明曙光到來的那一刻,集體合影恭祝師尊新年快樂。住在較遠的大法弟子們,這天必須起個大早,深怕睡過頭,前一天晚上大家即彼此約定,醒來時互打手機,喚醒彼此,唯恐錯過了向師尊拜年的時機。

(小弟子們不畏寒風,也起了個大早,歡喜的向師父拜年)

金門的大法弟子們,每個月會有一至二次的半日學法,集體交流共同精進。延續著二月十日晚上的集體學法進度,二月十一日向師尊拜年後,大伙兒齊聚一堂,通讀《轉法輪》及《精進要旨》、《精進要旨(二)》數篇經文。學法後大家亦熱絡的交流出自己的修煉心得。

有位男同修是迫害前就得法的老學員,交流中他談到了自己得法的經過及實修的過程。一九九九年這位同修因為肝指數過高赴台北長庚就醫,在妹妹的介紹下接觸了法輪功,當時只是抱著運動的心態也沒有想太多,沒想到不到半年的時間,肝指數即降到正常的範圍。在不斷的學法煉功後,這位同修明白了大法的可貴,於是與太太建立了金門的第一個煉功點。數年如一日,每日清晨的金門縣立體育館前,常可見到其煉功的身影。沒有被中共惡黨鋪天蓋地的謊言影響而嚇走,這位同修信師信法的決心絲毫不受動搖。

金門與中國大陸僅一水之隔,走過了戰爭的年代,許多金門人對中共有著莫名的恐懼與害怕。隨著近幾年的小三通,金門人反倒一股腦兒的往大陸跑,機關行號的員工旅遊活動也流行中國大陸幾日游。同修提到,同事常會開玩笑的「警告」他學了法輪功就不能去大陸時,因為對方是xx黨,同修也總是心態很正的回答同事說,身體健康比較重要還是玩樂比較重要。而大法的美好與內涵只有修煉的人才會知曉。

有一位女同修則提到修煉前自己是一位嚴重洗腎病患,每走幾步路都要停下來喘好幾口氣,瘦如皮包骨,臉上更是沒有一點血色。自從學了大法後家人及鄰居都驚訝於其身心的變化。交流中同修談到了近一個月來如何過了一個很大的病業關。這陣子在物質身體的表現是全身忽冷忽熱,一日拉好幾次肚子,全身無力。同修說,要不是自己已學法三多年了,若是在剛得法時不知能不能正念走過來。同修每天堅持學法煉功,每看一遍法都有不同的體會。同修向新學員語重心長的表示,師父講的每一句話都是真的,這和當地人習慣去廟裡拜拜有所求的意義大為不同。

住在小金門的一位男同修為了參與這次向師父拜年及集體學法的活動,於二月十日晚上坐船到大金門來。這位同修也是在迫害前就得法的學員,但因為長期不煉功,學法也沒有把握的很好,這幾年來常有頭痛的毛病,抽菸的習慣也一直改不掉,脾氣更是說來就來。二月份我們到小金門開九天班,大法弟子們輪流渡海到小金門,開辦了小金門的第一次九天班。同修在交流中說,本來以為自己沒有辦法完整的上完九天班。因為古道熱腸的個性,使得一大家子大大小小的事情幾乎都是同修一手包辦。平常同修偶爾要在下午時送侄子到大金門補習,到了晚上才能搭船回小金門,如此就一定會錯過九天班的聽課時間。

但神奇的是,這九天當中同修準備要帶侄子去搭船時,就會突然有家人說要帶孩子去搭船,因此同修就完整的聽了師父的九天講法。九天下來,頭痛的毛病沒了,同修的媽媽發現其脾氣變好了,長期失業的他也突然有了一份工作機會。大法的神奇再一顯i現在同修身上,也讓同修真正的走上了精進實修的路。現在,同修會笑稱自己是剛入門的新學員,他抓緊時間學法煉功,並積極的利用工作的便利條件向來旅遊參觀的中國人講清真相。同修說,以前不知為何而活,九天班之後,覺的生活踏實多了。

連著星期六、日的學法交流,金門的大法弟子們更體認到修煉環境的重要,這塊淨土讓大法弟子們能在交流中內找不足。大家共同精進互相勉勵做好師父交待的三件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