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曾國藩閱人有方(圖)

海濱、一鬥


【正見網2007年03月15日】

清朝人曾國藩在翰林院學習時,一天去海王村書肆閱書,書肆裡有兩個人在買書,一人在地上掉了一文錢,後面那人急用腳踏住,等前面人走了,忙彎腰揀錢,腳步輕快的走了。曾國藩詢問肆中人,知道了那人的姓名。

二十多年後曾國藩出任兩江總督,那人新任知縣,前來投遞名帖,曾國藩說:“這人愛錢如命,一旦讓他當了百姓的父母官,怎麼可能不削剝民脂民膏呢?”馬上罷免了那人。

一文錢雖小,心跡可畏。宋朝一個小吏從府庫中偷了一文錢,被發現後不肯認罪,縣令判道:“一日一錢,千日千錢,繩鋸木斷,水滴石穿。”被當場殺了頭。中共破壞了人的道德觀念,用邪說歪理統治大陸幾十年,發展至今,腐敗成了制度性的,無官不貪,中共將人類的帶入了可悲的地步。

(《眉廬叢話》)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479)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