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臨澳洲 天地為之久低昂



【正見網2007年03月18日】

據大紀元報導,2007年3月17日,神韻藝術團在澳洲昆士蘭省會布裡斯本著名的昆士蘭音樂學院音樂廳,舉行了首場演出。謝幕時,掌聲經久不息,觀眾流連忘返,讚不絕口,給予高度評價,稱感受到純正中華文化精髓。

各國使節和澳洲官員的評價

* 荷蘭領事 Kasper Kuiper:令人讚嘆

有很久的時間沒有看過這麼好的演出,並且通過這個美好及專業的舞蹈演出可以讓人了解到現在正在中國發生的事情。Kuiper並表示他非常欣賞演出,整體上的表現非常的漂亮、有特色及令人讚嘆。

* 英國副領事 Megan Hunt:所有的音樂及舞蹈是那麼的美麗

她非常高興能有機會觀賞此演出。所有的音樂及舞蹈是那麼的美麗及壯觀,她特別喜歡演出中的蒙古舞,此舞讓她有想要練習把碗盤頂在頭上的想法。

* 墨西哥領事館官員 Maria Gacia :非常喜歡演出裡的每一個節目

Maria Gacia表示,她非常喜歡演出裡的每一個節目。所有的服裝都非常的鮮艷,每一場節目也都表現的非常的宏觀及專業。並且,通過此演出,也讓她了解了不少中國的傳統文化及藝術。

* 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領事:這真是一場意義非凡的演出

領事表示,此演出讓他了解了真正的中國。他稱,外表平靜的中國竟然有這麼多鮮為人知的故事發生著,這真是一場意義非凡的演出。此領事並表示,該晚會讓他看到了真正的中國文化及極具專業的演出。

* 布裡斯本副市長:這是一個真正壯麗美好的演出。

布裡斯本副市長表示,他非常高興的代表市長和其他26名議員祝賀這次演出的成功。他說:這是一個真正壯麗美好的演出。

他說:中國文化的歷史非常悠久,有5000年的文化,我相信布裡斯本的居民會非常喜歡這次演出。對我們來說,能夠理解世界上最偉大的民族之一――中華民族非常重要,華人能夠告訴我們許多他們的歷史、他們的文化。

我們對精妙的中國飲食文化都已經非常熟悉了,但我們可以從中國人那裡學習、了解的東西還很多很多。所以我覺得布裡斯本非常願意、也正在等待從中國文化中得到更多。

我認為所有的文藝表演都應該賦予教育性。而這台節目的教育意義格外重大,雖然它同時也能給人藝術的享受。了解中國文化的最好的辦法就是了解那個中國所能提供的最精華的文化,而這台演出,就恰好是中國文化中最精華的部份,無論是獨唱、舞蹈,還是其它表演,都正是中國人所能奉獻給世界的最好的。

演藝界的評價

* 南昆士蘭大學的音樂系教授 Barbara Broom:所有的演出中的音樂及舞蹈是那麼的令人驚艷

教授表示,此演出讓她獲得了許多優美的經驗,所有的演出中的音樂及舞蹈是那麼的令人驚艷及壯麗,她覺得是一個非常好的藝術享受。她指出,她特別喜歡的是二胡表演,她希望神韻藝術團明年能到她所居住的圖文巴市表演。

* 來自中國大陸現居澳洲的文化界人士陳寶桐先生:我得到了一場很好的精神享受

陳先生表示,半個世紀以來,第一次重現以往對神傳文化的回憶和嚮往。今日有機會在這場精湛的晚會中欣賞到真正的中華傳統文化藝術。隨著晚會一個個節目的演出,演員們用舞蹈和歌唱,非常出色地表現出中國文化的內涵,引起了他內心深處的共鳴,心靈和精神上得到了一場非常好的享受。

陳先生說:「今天這場晚會,有豐富內涵,有思想,真正展現中華傳統文化。每個節目的表演都表現了一個共同的目標,使人感受到靈魂得到淨化,感到光明正大,高尚純潔,善良美好的偉大力量。」

「整個晚會純正高雅,演員技藝超卓,貫穿著中華優秀的文化和固有民族傳統的內涵。像花木蘭、岳飛的精忠報國事跡,通過演員的精湛演繹再現光芒,使中華道德傳統的忠孝節義,良知善念都得到進一步的發揚光大。這是一場沒有中共黨文化影響和展現純真、純善、純美的藝術表演,是真正演繹和闡述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精髓。」

陳寶桐表示,晚會的音樂、歌唱、舞蹈的表演,都令人十分陶醉和賞心悅目。「使我在欣賞中得到感染和陶冶,早已埋藏在心底深處的這種記憶和期望又被重新喚起來了,洗滌俗世的塵埃,啟迪人的慈悲善念,使靈魂得到安寧和淨化。可以講,今天,我得到了一場很好的精神享受。」

我看到了中國的希望

來自香港的李老先生:我看到了中國的希望

他對演出讚不絕口,他對記者說:「我活了大半輩子,第一次看到這麼純正的沒有中共黨文化的演出。真是太好了。看到這純正的正統中華文化,我看到了中國的希望。」

一位住在澳洲20多年的李女士:我會邀請我的朋友去看

「晚會非常好,非常高雅。我特別喜歡二胡的演奏。舞蹈是根據中國五千年的宮廷舞。如果其它州也有演出的話,我會邀請我的朋友去看。」

越南華僑和10位同伴:每一個節目都是那麼的完美

一位年輕的越南華僑Huy Ho與10位同背景的好友結伴觀賞了此晚會。他稱,這真是一場可圈可點的演出,每一個節目都是那麼的完美,服飾更是鮮艷奪目。並且,此晚會不但讓他更進一步了解了中國文化,也讓他從專業的舞蹈中了解了中國人目前的苦難。他說,他明年一定還會再來觀看。


* Farial Sakal,俄國人,生在中國,四歲時來到澳州:好像回到了家一樣……

  「(看錶演時)我感到說不出的高興,很愉快,好像回到了家一樣……」當記者問到她未乾的淚痕時,她說:「一定的,一定的,我感動得流淚了。」

* 澳籍芬蘭人Puula Miettinen:「太喜歡」晚會的節目了

當記者提到開場節目《創世》時,她說「太喜歡」晚會的節目了。Puula曾去中國旅遊過,當她聽到二胡演奏時,腦中浮現其中國的叢山峻岭,眼角都濕潤了。

* 公關經理Elfi Massey:讓事實和真相說話――這是我今晚(從節目中)領悟到的

「讓事實和真相說話――這是我今晚(從節目中)領悟到的,我拿筆把它記了下來。當你放眼今天的世界,這是我們都應該牢記的。」

「演出有著豐富的內涵,並不強行把信息灌輸給觀眾,讓人們有機會自己去體會。」

「通過藝術的形式,節目的意境表達的非常清楚,因為一個藝術家是不能在演出中隱藏他的真實情感的。藝術把人們聯繫在了一起,當人們進一步了解對方的文化和傳統,他們得以溝通,從而走在了一起。」

* Phillip Aspinal主教:你越看越能體會晚會的美好

  「非常美。我感到無論是音樂還是舞蹈都有一種韻味,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節目十分注重傳統文化。我本人原來並不了解中國文化,看過晚會後,我感到學到了不少。而你越看越能體會晚會的美好。」

* Umesh Chandra和她的丈夫昆士蘭《印度時報》社長: 真的令人的感到一種昇華

  「那些沒來看(晚會)的人不知道自己錯過了什麼。我覺得節目中包含著精神上的意境,非常的有震撼力,真的令人的感到一種昇華。」
  「我對第一個節目(《創世》)感到非常親切。與印度的文化有許多共同之處。所以我一看就明白了,讓我由衷的高興。」

* 布裡斯本護士 Sarah Fideles,: 今天的(晚會)把我帶到了那裡。

  「(這些節目)把我帶到了一個觸及我心靈的地方,我心嚮往歸屬的地方。小時候許過一個願望,能夠去一個美好的世界,今天的(晚會)把我帶到了那裡。」

* 昆士蘭省陽光海岸居民 Greg Dean,: 太驚人了!

  「絕了!我都沒話說了。太驚人了!這是我看過的最好的演出,美極了!一個接一個(的節目)都那麼好。有幾個節目看得我直流淚。」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