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一定會再來看」

--神韻第三場演出傾倒墨爾本觀眾


【正見網2007年03月25日】

據大紀元報導,繼3月23日兩場成功演出之後,24日晚7點30分,神韻藝術團墨爾本麗晶劇院的第三場演出再次傾倒了逾2000位觀眾,台上台下互動熱烈、氣氛融洽,尤其華人觀眾對晚會以純善純美的歌舞方式表現的中華正統神傳文化表示認同。

神韻藝術團墨爾本麗晶劇院的第三場演出,再次傾倒逾2000位觀眾

當帷幕徐徐拉開的瞬間,觀眾被展現在眼前的景象所震撼,前兩秒的特殊寂靜之後,隨即爆發出熱烈的掌聲,在場觀眾沉浸在佛國世界的祥和美妙之中,感受著神佛的慈悲。

隨後而來的第二個節目獨唱《為何拒絕》,人們屏住呼吸,聆聽著每一個字,琢磨著每句話的涵義,人們好像感受到這是不一般的歌,歌聲剛落掌聲四起。

介紹二胡節目時主持人的幽默激起陣陣笑聲,主持人地道的漢語受到觀眾熱烈掌聲喝采,人們用心傾聽戚曉春的二胡獨奏,觀眾隨著二胡的節奏感受到憂傷和歡快,也體驗著自己的人生經歷,她的表演贏得了觀眾極高的讚嘆和雷鳴般的掌聲。

一個個緊密編排的節目,或舒緩或歡快,讓觀眾享受到一場展示正統中華文化的盛宴。

「令人難以置信」

Kingpin Product公司的總經理Peter Arthur和夫人Avril Arthur在貴賓席觀看了演出,演出結束後他們都表示這場演出非常有意思,Peter不斷地說,真是太難以置信了,這幾個歌唱演員都是天才, Spectacular是一場名副其實的「奇觀」。

夫人Avril說,舞蹈表演絕對是世界一流,多彩的服裝讓人賞心悅目,讓我沒有想到的是,通過這場演出將人們帶回到過去佛道修煉的境界中。每個演員都非常出色,每一個節目都有很深的涵義,他們不是表現自己,而是通過一個節目的整體來表現節目的內涵。「真是不可思議的美妙(Amazing)!」採訪結束後,Avril對這台演出表現至善至美的境界表示贊同。Peter多次問,為什麼是第一次來墨爾本,明年一定會再來看。


神佛下世的場景令人驚嘆

紐西蘭的遊客Leilana說,外婆Sandra是一位藝術家,從紐西蘭來墨爾本看望外婆。今天是外婆帶她來看演出,覺得每一個節目很漂亮,很有意思,很不同,跟芭蕾舞的表演很不一樣。她特別對第一個節目《創世》的天幕表示讚嘆,覺得很神奇,對天幕如何表現神佛下世的場景感到不可思議。

Leilana 的外婆Sandra Bardas表示,對蒙古舞的印象很深刻,色彩很鮮艷,也非常喜歡精忠報國。她還表示,下次要帶另一個孫女來。

「感受到幸福和祥和」

來自Ferntree Gully的退休居民John Tresidder已經74歲了,他說從年輕時就對中國文化感興趣,50多年前他在悉尼工作時結交了一位中國女朋友。他表示不很清楚中國朝代變化歷史,但是他知道中國唐代是最輝煌的朝代,每當看到有關中國的電視節目時他就鎖住頻道,他尤其喜愛中國的兵馬俑。談到上半場的演出時,他說開幕那一場印象最深,兩個歌唱演員唱得非常出色。

當問到觀看演出的感受時,他說他感覺到非常幸福和祥和。John原本期待的是一場類似於雜技的新年晚會演出,但是他看到的根本沒有讓他失望,反而更高興、更興奮。他說,如果現在讓我解釋中國傳統文化的話,他會告訴別人那就是「Spectacular」(奇景奇觀)

美麗非同凡響的演出

越南裔的阮志忠先生已經64歲了,來自於Fawkner,他同他太太一同來觀看演出,他說,他隱約記得太祖父母可能來自中國,但他確信自己一定和中華民族有很深的緣份。中國的文化在唐代是盛世,這場演出展示了很多唐代文化,無論從佛的表現和士兵的征戰都可以看出來。他用Beautiful (美麗)和Outstanding(非同凡響)來形容這場晚會。他的幾個朋友想和他一起來,但是因一票難求,徒留遺憾。他會回去跟朋友講晚會的盛況。

Sue,從大陸來,來澳州十年,含著眼淚與記者說,看演出感覺到與神同在,昨晚來看一場演出,覺得非常好,今天又買了最貴的票,再來看,想看得清楚一點。從小到大看了很多演出,但是這次非同尋常,感覺難以言表。

一位王先生,醫學方面的技術員,對晚會感覺很好,是中國古典文化,半神文化,中國人在無神論的教育下,表面上無神論,骨子裡還是信神、信佛,晚會非常純,觸動到心靈。大家都知道法輪功被迫害,我是一個基督教徒,人還是應該有信仰,法律是強制性,卻約束不了人。

從坎培拉來墨爾本旅遊的夫婦Sheree Martin和LukeMartin說,非常喜歡雪山白蓮的舞蹈和二胡,以前從來沒有欣賞過二胡的表演,非常精彩,我們很喜歡中國傳統文化,演出非常美,演出中服裝和音樂都很美,是一個非同一般的演出。她介紹說,兩個女兒分別是6歲和9歲,都在上中文學校,偶爾也會教父母幾個中文詞。

接下來,神韻藝術團將飛往悉尼,也是澳洲巡迴演出的最後一站,為那裡的觀眾帶去4場演出,記者採訪中多位觀眾表示將追隨藝術團到悉尼再看一遍。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正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