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全面解體三界內一切參與干擾正法的亂神》的體悟

企梅


【正見網2007年04月08日】

師尊在新經文《全面解體三界內一切參與干擾正法的亂神》一開始就指出:「長期以來,舊勢力及三界一切起負作用的亂神,一直在起著很壞的作用。」特別指明了「那些把持幾大宗教的所謂的神」在正法時期所犯下的罪行。教導我們:「全面解體舊勢力與三界內一切阻礙眾生得救、了解真相的亂神,已經成為必須做的。」「特別那些把持宗教、敵視正法與大法弟子救度眾生的亂神,都全面解體它們。」

我悟到,師尊在這裡主要是向我們教誨如何救度其它宗教中人的重要法理。為了深刻領悟這一法理,在反覆學習新經文的同時,我從新學習了師尊的有關講法,現就幾個問題的認識寫出與同修切磋。

一、人類兩千多年來各大正教的歷史作用

在久遠以前,師尊「為了在宇宙大穹解體時從新正法中救度眾生」,帶領著與他簽約的眾王、眾神從天界輾轉來到人間。在近五千年中國的半神文化這段時間,師尊一方面與來自遙遠天體的代表(大法弟子)結緣,同時領著大法弟子一起創造著人類文明與大法所需要的文化。正如師尊的教導:「歷史上留下來的一切文化都是我們大法弟子幹的,當然還有師父帶著你們。」(《北美巡迴講法》)這其中就包括著兩千年前釋迦、老子、孔子、耶穌等神下世在人世間的傳經、布道和他們所開創的東西方各具特色的修煉文化(這些文化後來被東方的佛教、道教、儒教和西方的猶太教、天主教、基督教等各種正教所傳承)。

幾大正教的創立、存在和發展,不僅延緩了人類社會走向敗壞的過程,更重要的是為今天宇宙大法的洪傳起了重要的歷史作用。這主要體現在以下三個方面:

第一,為大法洪傳奠定了文化基礎。在中國,儒、釋、道三家思想的相互交融,成為中華傳統文化的核心。道家修「真」,佛家修「善」,儒家講「忠恕」、「仁義」,為人們以後認識「真、善、忍」宇宙大法奠定了基礎;在西方,基督教等正教的傳播也為人們今天認識大法創造了良好條件。正如師尊在《北美巡迴講法》中教導的那樣:「歷史上還有諸子百家,還有孔子的中庸思想中提出的仁、義、禮、智、信,等等等等。釋迦牟尼與老子和耶穌的出現,才使人們今天能真正的認識什麼是正信與修煉,什麼是佛、道、神這一切。歷史上豐富著今天人類的思想,使人能夠認識理解法,能夠得法。」

第二,為大法弟子今天進入正法修煉提供了有利條件。每個時期,各大正教的修煉人中有不少是為了大法從高層下來的生命。儘管在各宗教中都修的不高(例如釋迦牟尼只講了羅漢法),但畢竟他們經歷了修去執著、消除業力、提高心性、增強正信的修煉過程,這就為今天正法時期維護法、證實法和修煉圓滿創造了極為有利的條件。

所以,師尊在2005年《美西國際法會講法》中講到大法弟子的情況時,教導說:「人看人只看這一生一世,其實現在的這些人裡邊,歷史的過去很多都是東、西方幾大正教的第一批教徒,是親自聽過釋迦、耶穌講過法的人。大法弟子才是真正的正信堅定的信徒,(鼓掌)而且歷史上那些有名的聖徒、有名的和尚、有名的道士、有名的基督徒就在大法弟子中。(鼓掌)」

第三,記載了關於大法洪傳的預言。預言也是神傳文化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歷史上對人類未來的重大預言多出自於幾大正教的修煉人,而《聖經•啟示錄》和佛經中的預言更是耶穌和釋迦牟尼對後人的警示。

這些預言從不同的角度告訴人們,末法時期人類將有大劫難,所有的宗教在此時全部失效,而神將來到人間救度世人;同時告訴人們此時將要發生人類歷史上最重大的正邪大戰。對神的描述,各預言有著不同的尊稱,如「大聖人」、「轉輪聖王」、「彌勒佛」、「王中之王」、「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等等。通過這些預言,神向世人發出了末法時期將萬法歸一、大法洪傳、救度世人的警示,為人們認識法、理解法、能夠得法起到了極為重要的幫助和促進作用。

正是因為幾大正教在歷史上對大法的洪傳起到了鋪墊的重要作用,所以師尊在講法中多次給予了肯定。事實上,這一切都在師尊的安排和掌握之中。然而,當大法開傳時,各宗教的歷史使命已經完結,度人的作用已經消失。如今萬法歸一,只有宇宙大法才能救度眾生。萬法歸一,這是天意,所以一切神、人都應順天意而行。

二、把持宗教、敵視正法的亂神罪當解體

兩千多年來,接近三界、管理人類的神雖然在不斷更替,但幾大正教的接替神都能按本教祖尊的初衷管理宗教,發揮著應有的作用。

一個多世紀來,由於共產邪靈的入侵、無神論的禍害,使宗教遭受到極大破壞,尤其在中國最為嚴重。在中共脅迫下成立了中國「佛教協會」、「道教協會」和基督教的「三自」教會後,就使原來的幾大正教也變成了世俗化的組織。此時,宗教的敗壞和宗教的失效已成為現實。當大法開傳之初,師尊叫那些把持人類幾大宗教的所謂神離開三界,「而有一部分堅持宗教中人不參與正法時期大法弟子之事為由不離開,也不叫各宗教中的人接觸大法,這已經違背了傳法中『全面敞開、只見人心』的傳法宗旨,違背適應正法中變化了的實際情況。」(《全面解體三界內一切參與干擾正法的亂神》)這已經是對大法的犯罪。

師尊出於慈悲,給這些把持宗教的所謂神以等待。多年來,師尊的系統講法,層層佛道神都在聆聽,當然這些所謂的神也在聽。所以,它們對大法應該是了解的,應該明白「法輪大法是把宇宙的特性(佛法)萬古以來第一次留給了人,等於給人留下了一部上天的階梯」(《佛教的論述是佛法最弱小的一部分》)的道理。

當1999年中共迫害法輪功、正邪大戰開始後,它們卻站在邪惡一邊,操控信徒們要麼對大法犯罪,要麼以所謂的不偏不倚縱容和支撐了中共的行惡;當《九評共產黨》發表、「三退」浪潮興起後,它們又以「不參與政治」為由阻擋信教人閱讀「九評」、決裂中共,把宗教中的眾生推向了淘汰的邊緣。

慈悲的師尊,繼續給它們悔過的機會。當2005年韓國幾大寺庵的佛像相繼出現了優曇婆羅花開放時,神、人共知這是對釋迦牟尼佛當年所講的此花開放意味著「轉輪聖王」正在世間傳法的預言之印證,但它們卻視而不見;師尊在2005年《美西國際法會講法》中,以很大篇幅闡明了釋迦牟尼當年對「轉輪聖王」、「彌勒佛」下世傳法救度世人的論述,但它們卻聽而不聞。它們無視師尊的寬容與慈悲,依然逆天而行、敵視和干擾著正法,正如師尊在新經文中所指出的:「當前它們又極力阻止信教人了解真相,使宗教中幾十億人失去這千萬年等待的機會,把眾生推向淘汰的危險境地,甚至直接干擾正法。」犯下了不可饒恕的彌天大罪!

「如果邪惡已經到了無可救無可要的地步,那就可以採用不同層次的各種方式制止、鏟除。」(《忍無可忍》)所以,在正法的最後階段,為了幾十億人的得救,必須全面解體那些把持宗教、敵視正法與大法弟子救度眾生的亂神。這是它們自絕於天、罪有應得!

三、解體三界內的亂神體現了師尊的無量慈悲

宗教中的幾十億人多是為法而來的高層生命,其所以不能了解真相、不能得法,貽誤了千萬年等待的機會,處在了淘汰的危險境地,皆因把持宗教的亂神對人的控制、束縛。一旦將亂神解體,宗教中人沒有了精神禁錮和障礙,就可獲得大法救度。所以解體亂神,體現了師尊對眾生的無量慈悲!

把持各宗教的亂神(包括近期把持幾大正教的亂神),它們在正法時期干擾、敵視正法的表現,完全違背了本教祖尊的教誨,背叛了本教的宗旨,它們的存在已使各正教受到玷污。所以,對它們的解體實際也是在維護各正教的「正」,也是對各正教歷史作用的肯定,體現了師尊對歷史上管理正教的眾神的愛護與慈悲!

對師尊來講,解體三界內的亂神只是一揮而就的舉手之勞。然而師尊卻將解體亂神、救度眾生、建立威德的機會留給了我們,體現了師尊對弟子們的無限慈悲與呵護!

師尊新經文的發表,標誌著正法已進入最後階段。我們應該抓緊這寶貴的時機,努力學法、堅定正念、解體亂神、救度眾生,牢記師尊在新經文中的教誨:「對於宗教中的人,不要有特殊的講真相舉動,不針對團體,只對人心,看人自己的選擇。大法弟子穩定的做好三件事,不要出現人心的浮動。希望大法弟子用神的正念走好最後的路。」

本文認識粗淺,難免有不當、不足之處,敬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