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VIP講真相的一點體會

德州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07月29日】

尊敬的師尊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今天發言的題目是「向VIP講真相的一點體會」。我是1996年剛來美國後得法的。能夠有幸得法,在萬古不遇的大法中修煉,真是三生有幸,其中的感受難以言表。在大法中修煉成長,真是最幸福的生命了。得法修煉及助師正法走過的路程中有太多的感受與體會,真切感受到在法輪大法修煉中千錘百鍊成真金的體會。師尊傳給我們的法理如導航的明燈,一直指引我在修煉的道路上無畏前行,在面對磨難時總是給予我無窮的力量!「大覺不畏苦,意志金剛鑄。生死無執著,坦蕩正法路。」(《洪吟(二)》「正念正行」)

下面利用這寶貴的機會與同修交流一下兩年前開始參與VIP工作的一點體會。我是在2005年當地決定舉辦新唐人電視台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時被推薦負責VIP工作,以前做VIP工作的同修們因忙於其它項目不能擔當,所以當時我竟被選做晚會VIP負責。因為我的英文不好,而且感覺社會經驗很少,也沒做過項目負責人,所以心裡一點信心也沒有,但因為自己礙於情面不好意思拒絕,於是硬著頭皮答應下來。一直因為英文不好的障礙,從來想都沒想過去做向VIP也就是西方各級政府政要講真相的協調。這下讓我負責,腦子裡真的是一點概念都沒有,不知該怎樣去做?於是趕緊找來其它地區在這方面有經驗的同修的電話,向他們請教。

在第一年當地舉辦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時,憑著在同修中的一點「人緣兒」,請來一些同修參與,把要做的「工作」分派下去,那年晚會在同修的努力下,得到了一些各級褒獎,當時自己心裡感覺挺滿意。實際上,我只是花了很多時間在同修的協調上,自己並沒有切實的去向VIP講真相,看到被安排負責聯繫的同修們都認真的去做,我很感慨,從中讓我學到很多。到第二年辦晚會時,也有了一些概念和經驗,意識到前一年在協調上有很多沒有做到位的地方和欠缺未做的,真是為自己當時感覺協調的不錯有些沾沾自喜而感到汗顏、羞愧。

第二年晚會的VIP工作除前一年一小部份同修仍能參與外,其他同修忙於別的方面不能顧及,很多部分只好我自己去承擔。在這個過程中真真實實得到了很好的鍛鍊,歸正了很多思想,但當時的壓力也是很大。同時也深刻體會到無論向哪方面講真相,都要踏踏實實的去做,持之以衡,絕不能抱以做事心或完成任務等心態。看到了以前自己在協調上很多做法和認識上存在不足的地方:如把向VIP的聯繫講真相當作任務分配,而缺乏很好的法理上的交流和彼此認識上溝通;個人也需要在法中、心性上不斷提高。

在辦晚會的過程中是很好的與各級政要或社會名流接觸與講真相的機會,但感覺缺乏人力,有很多主流社會無瑕顧及,未能聯繫或觸及。如果更多一些學員能突破,參與向VIP講真相,會形成更強有力的場,發揮無限大的作用。不僅在舉辦晚會期間,任何事件的發生如: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事件的暴光、賈甲事件以及俄羅斯遣返法輪功學員事件等等都是從不同角度去講真相的很好的契機。在與VIP接觸中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去掉自己把VIP當成「大人物」的心理

剛接觸那些政要甚至只是他們的助理時,心裡總覺得他們是「大人物」,VIP嘛--非常重要的人,於是不免就會覺得很緊張,甚至說話都覺得底氣不足,思想裡就覺得是在求他們做什麼。與同修交流後,特別是學法時學到:「講真相中別管其身份如何,別有什麼心,他們首先是人,他們都有一個為自己未來而選擇的機會。不管他什麼工作,首先他得能夠有將來,這是人第一重要的。在講真相中觸動人根本問題的時候,同時感到大法弟子真是在救他的時候,我想人明白的一面就會表現出來。」(《二零零三年元宵節在美國西部法會上解法》)以及「大家知道我在傳法的時候不看社會團體,不看社會階層,不分貴賤,我不分職業、不看職位的高低,我什麼都不看,只見人心。你們在講清真相的時候也應該這樣做。你們不要覺的他是一個高層的什麼人物,思想中多了一個障礙,好像你們來求他幫助來了。真實的情況是你是在救他,你在給他們選擇未來的機會,一定是這樣的,所以你們要把講真相視為救度世人為主要的。」(《二零零三年亞特蘭大法會講法》)

大法弟子是各地區、各民族眾生得救的唯一的希望。大法弟子的使命重大,每個VIP都代表著他管區的眾多民眾,大法弟子與他們接觸,就是在結緣,講真相的過程中就是在給他們得救度的機會。講真相講的好,就會喚起他們的正念,明白法輪功受迫害的真相;講的不好,就會留下很多遺憾。不斷改正自己的思想意識後,再見到VIP不再緊張了,而且感覺與他們交往是件很自然、很親切的事。每次見到他們擁抱、握手、微笑時,心裡充滿慈悲,感覺對他們就像自己的親人,很親切。

比如賈甲事件時,我和其他同修配合,在一次活動中見到了一位與此相關的女國會議員本人,我表達了我的來意,儘管議員的行程很匆忙,我並沒有講很多,但與她握手再見時,她雙手握著我的手很鄭重的對我說:「我會支持你們的。」

我想這裡有前面的同修們幾年來堅持不懈講真相的基礎,同時她與我們見面也感受到了我們的誠懇、善良和堅忍。之後我們約見到她辦公室相關助理,另一位同修詳細介紹了事情經過。議員助理表示會向國務院及相關部門要求幫助。

二、在講真相過程中,不斷暴露和去掉自己的各種執著心

以前一直以為自己是個很謙虛、隨和的人,但與同修一起做VIP講真相的過程中,才意識到自己原來有很強的顯示心、歡喜心。每次去約見或其它事宜,稍有進展或效果很好時,歡喜心、顯示心馬上就顯露出來,迫不及待的在路上就打電話告訴同修,或者特意跑去找其他同修交流,在碰到同修極不耐煩的態度時,才驚醒意識到自己強烈的顯示心、歡喜心。於是不斷警惕和告誡自己去掉這些執著心,現在越來越能理智、平和、坦然的對待所做的一切。

三、再忙不能放鬆學法

往往在各種事情項目忙不過來時,很容易放鬆、忽略學法、煉功,不知不覺中流於形式和做事的狀態,忘記了是在證實法和救度眾生。印象很深的一次教訓就是在聯絡新年晚會GREETING時,由於時間緊,越來越逼近,同時還忙些其它事情,又要把工作做好,還要照顧好家庭。簡直覺得每天的時間不夠用,忙不過來,便越來越忽視了學法、煉功。同時想急於促成、聯絡成,於是拚命給議員的助手打電話催促,後來有一位議員的助手很不高興,委婉拒絕了我。使我猛然意識到自己的狀態不對了,並不是抱著救度世人去講真相的心理,而是又著想做出些成績的思想,急於求成。認真找根源後發現,忽視學法忙於做事,不知不覺成了人在做事,不學好法,做事的心態就不純正,也就無法做好,留下遺憾。

四、向VIP講真相的過程是一個需要長期堅持的過程

因為VIP工作多不會立竿見影,需要長期堅持不懈的努力。一方面VIP本身確實很忙,非常難接觸到,有時接觸到也是在很匆忙的情況下;另一方面舊勢力對他們的控制、干擾也很大。因此很多時候我們講真相後未必有明顯的效果,但仍需要我們鍥而不捨的堅持,在講真相中點點滴滴的積累。比如有位國會議員,始終不能接觸到他。我在與他的助手交往中也是屢屢碰壁,多次打電話本來談的很好,但每當話題轉到法輪功上,他就口氣很不愉快,然後匆匆終止談話。甚至去DC辦公室拜訪時,根本不接受我們送去的真相資料,也不肯聽,甚至要下逐客令。我心裡非常難過。而且聽不同的同修反映,他的辦公室對我們的態度始終不好,我心想:他們也許救度不了了,乾脆放棄吧。但去年聖誕節前,我還是親筆給議員本人及這位助理寫了信,並分別寄去英文《九評xx黨》一書作為聖誕禮物。

新年晚會期間,我想我還是要堅持聯絡他的辦公室,不輕易放棄。師尊賦予我們救度眾生的使命,我們應該盡全力去做好,每位與我們接觸的VIP都是有緣人。於是我冒雨開車一個多小時親自去他的當地辦公室送晚會邀請信。結果到那裡後,保安告訴我辦公室所有的人都剛剛離開到議員家裡開PARTY了,邀請信他可以幫忙為我轉交。我當時的心情懊喪極了,開車往返將近三個小時,不但沒有見到任何人,而且非常遺憾沒有提前些到錯過了很好時機。但是沒有想到新年晚會的VIP招待會上,他的辦公室特意派人來參加並且送給我們一份特殊的禮物。

晚會過後,我又專程去他的辦公室致謝。這次遇到了他的辦公室主管,我們坐下來面對面交談了很長時間,把想要講的真相都講給了她:從舉辦新年晚會的意義為弘揚傳統的中華文化,摒除黨文化;到九評的傳出,認清中共的獨裁和殘暴,引發中國民眾退黨大潮;以及法輪功遭受的迫害,法輪功學員甚至遭受了慘絕人寰的被活體摘取器官的迫害。同時法輪大法教人向善,法輪功學員始終以最和平理性的方式反迫害。她聽後表示非常的震驚和同情,也很相信中共的獨裁統治,並對法輪功也有了了解。她還告訴我,議員辦公室前不久收到了中領館的信,被告之不要參加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新年晚會,因此她相信中共對美國國會議員都企圖干涉,更何況對自己國家的人民?她說議員本人對此也表示極度憤慨。其實每次中共的愚蠢做法反而是在幫我們講真相,為我們講真相的真實性做了很好的佐證,真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在交談過程中我的英文居然講的很流利,思路清晰,我想一定是師父加持和大法的開智。

由於隔了一段時間沒有聯繫,最近我又一次去拜訪,又見到了那位主管,當提及在最近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期間,紐約大學中國學生學者會受中領館操控,充當其爪牙角色出面干擾一事,她表示了對新唐人舞蹈大賽的極力支持,並提了一些對去除干擾的很好建議。我送給了她一本英文《九評xx黨》書,她表示非常有興趣要讀一讀。7.20期間我們也約到了與該議員本人見面講真相的機會。通過這些我體會到師尊真的是為我們做好了一切,只要我們能堅定的走到那裡,一切已經等在那裡了。確實是: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回過頭看這些過程,做的比較好的情況都是自己在很純淨的心態下,以及與同修之間相互配合的好達到的。讓我們再接再勵做的更好,把VIP講真相做的更深入,面積更廣。助師正法,不負誓約!

以上是我向VIP講真相的一些膚淺體會,有不當之處希望同修們慈悲指正。

感謝師尊!
謝謝大家!

(2007年華盛頓DC法輪大法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