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敬佛祈禱化險為夷

曉輝 整理


【正見網2007年08月19日】

元魏天平中,定州有個叫孫敬德的士兵,在鎮守北部邊陲時,請人塑了一尊觀音金像。塑好後,他常常在佛像前禮拜,十分虔誠。在他當兵年限期滿將還時,被誤當作盜賊,囚禁在京都的獄中。因為不勝拷打之苦,就承認了自己的盜竊之罪。隨即被判為死刑。

在其被處決的頭天夜裡,孫敬德禮拜懺悔,淚下如雨。他向神佛祈禱說:「我如今被冤枉,一定是前世的夙因造成的,希望現在可以徹底償還舊債,永遠不再重犯。」他還發了大願。後來,他漸漸的睡著了。朦朧中,他在夢中見到了一個僧人,教他念《觀世音救生經》,並讓他誦念千遍,說這樣可以從苦難中解脫。孫敬德驚醒,遂依照夢中所記開始誦念經文。到了天明,已經念了一百遍。

當孫敬德被押縛刑場時,他邊走邊念,等到快行刑時,他已經念滿了一千遍。當刀斧手的刀落下來時,令人驚異的事情發生了:刀竟然折為三段,而孫敬德卻毫髮無損。換了刀再砍,刀又折斷了。如此換了三次,每次都是這樣。監斬官和圍觀的人都非常驚異,於是監斬官上報朝廷。孫敬德最終被釋放了。

他被釋放後,設齋還願。聞者無不嘆服。

(資料來源:隋朝侯白《旌異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