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故事:過眼煙雲(二)

無留


【正見網2007年08月22日】

曾經有兩個天真無邪的小孩,從小青梅竹馬、無憂無慮的在夏日的花叢中玩耍。隨著時光一天天的過去,男孩子變得英俊瀟洒,再加上幾分男人應有的從容和鎮定,成了鎮上每個未出閣的女孩子心儀的對像,但男孩子卻從來不理會也不與其她女孩子接觸,而女孩子則出落成了婷婷玉立的小美人。到了婚嫁的年齡,雙方父母順理成章的為他們舉行了很盛大的婚禮。幾乎鎮上所有的人都知道了他們要結婚的好消息,因為雙方父母都是生意人,家境寬裕自然不在話下,但也得罪過很多人。就在婚禮當天,突然來了一群蒙面人,看似強盜,與其說是強盜不如說是讓人收買的殺手。一夕之間婚禮變成了葬禮,父母用他們的命保住了兩個孩子的命。他們逃到了一個小村子裡,從此過著隱姓埋名的窮苦的日子。(我清楚的看見一個破爛的屋子,他們坐在門口的台階上,穿著粗布麻衣的衣服,女孩還不時的用手臂擦著額頭的汗,眼神中流露出一種悽慘的神情。)

後來,過了很長時間,一個縣官看上了女孩,她明明知道那個縣官很風流,但是依然選擇了放棄男孩嫁給了縣官做小妾。因為那時的女孩已經漸漸的變得現實,不願再跟男孩過窮苦的日子。男孩並沒有挽留她,他認為嫁給他至少能讓她衣食無憂,但是女孩的行為在精神上給了男孩很大的打擊,讓他以後的生活都籠罩在一種哀思中。

嫁給那縣官後,雖然表面上衣食無憂,但女孩內心深處仍有一種怨愁。女孩開始攢私房錢,男孩依舊沒再娶。直到有一天女孩突然來到他們曾經一起生活的破屋子裡,她把自己攢的私房錢都拿給了他。但是出於男人的本能,他是不會接受女人的幫助的,她知道這一點。突然間,她撲通一聲跪了下來,雙手捧著錢,含著淚和他說,希望他收下,並用這些錢做些小買賣,男孩看著女孩無法拒絕的眼神,收下了錢。可能是家族的遺傳,男孩天生就是一個做生意的料,生意越做越好,越做越大,也惹來不少人的妒忌和陷害,也經常鬧得打官司,但每次女孩都利用自己是官姨太太的身份幫他解決了。

就這樣很多年過去了,男孩變成了男人,他的事業如日中天,已經有了自己的府邸,但是感情上仍然是一片空白。正當有一天他要出門辦事的時候,看見了一個滄桑的女人步履艱難的挪動著步伐,儘管臉色蒼白,但是他一眼就認出了女人,跑過去扶住了快要暈倒的女人。當女人醒來時發現自己已經躺在男人的家裡時,她用微弱的語氣,告訴男人,她得了不治之症,只想在臨死之前見到他,並希望他能原諒自己曾經的拋棄。男人含淚對女人說:“我從來都沒有恨過你,這些年如果沒有你,我也不會有今天,這些事情我都知道。”也許對於女人來說剩下的這幾天是她人生中最幸福的日子。當女人臨終時,男人把她抱在自己的懷裡對她說,如果有下輩子我依然會默默的愛護著你,女人含著幸福的眼淚離開了……

文中的女孩就是我,男孩就是我的一個朋友,這一世他依然對我很好。前一陣因為感情的事情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干擾,我知道是自己不精進造成的,通過多學法提高後,明白了,更看到了這前世的因緣,也懂得了為何會這樣!

有一次我看到自己和舊勢力在感情方面簽約,所以這一世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來干擾我,就是舊勢力利用我前世的因緣來干擾我,我堅決不能承認它,走正自己的路,一切都是最美好的!

最後用師父洪吟中《人覺之分》來共勉:

人覺之分

何為人 情慾滿身
何為神 人心無存
何為佛 善德巨在
何為道 清靜真人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846)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