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被眼睛給迷住了

鶴童


【正見網2007年08月23日】

記得自己從小學三年級開始就戴眼鏡,而且後來是每年一百度的增加,不過幸好隨著年齡的增長度數增加的速度也跟著慢下來了。因為愛美的關係,平時出門只帶隱性眼鏡,所以我的身邊的朋友都不知道我其實是一個大近視。

因為從小學三年級就開始近視,可見自己能看得清楚的日子沒有多少。小時候常感到忿忿不平的是自己跟別人一樣讀書學習,為什麼別人都不近視就我近視呢?而且還要比別人都近視得快。

以前我從沒有仔細的想過這個問題,一直給自己一個藉口:這是因為「家族遺傳」的原因,就把問題給擋住了,也再沒有仔細往下思考。

前一陣因為眼鏡又看不清楚了,我去店裡配眼鏡,需要醫生給我檢查眼睛。檢查之前,醫生看了看我填寫的表格問道,「你的身體有沒有任何疾病?」我自信的告訴他:「我非常健康,什麼病都沒有。」醫生對我笑了笑說,「除了有點近視外。」我笑了笑,但這句無心的話卻打在了我的腦子裡。

自己修煉好久了,因為從小就開始修煉,身體一直很好,很健康,對於生病的疾苦來說,我一直是個局外人,旁觀者。可是我卻忘記了近視也是一個不正常的狀態,而且它還在不斷的加深。

「看不清楚」,我仔細了回憶了一下自己的所作所為,有哪一點是導致我「看不清楚」的原因。我漸漸的看到了問題的根本,那就是對「眼睛」的執著。

這個執著還來源不淺,這要從我小時候追溯起。我從小就愛漂亮,愛打扮,喜歡收集好看的物品裝飾自己,這個執著心很重,這讓我變得很戀物。從小學到高中,因為在學校只能穿校服的原因,我將父母給我的大部分零用錢(我的零用錢一直很充足)花在買雜誌、買文具、買所有滿足自己興趣愛好又可以在同學面前炫耀的物品。後來上了大學,可以穿自己的衣服了,我的目標又轉移在買好看的衣服、褲子、包包、鞋子上。而且認為自己對時尚頗有研究,樂在其中。但是近一年以來,我看到了自己的這顆執著心,開始有意識的去除它,否定它,排斥它。師父也在幫我,每一次我因為虛榮心的緣故去逛商場,進去了商場,雖然帶著隱型眼鏡,但是眼前卻一片模糊,看不清楚,就像在夢境中一樣,不實。

人世匆匆,留不下帶不走,所謂我們看得見、摸得著的物質財富,有哪樣在百年過後是能帶得走的呢?為此所消耗的時間不是一種浪費嗎?人生不過百年而已,在名、利、情的摸爬打滾中,人卻不知道自己在傷害著自己,卻為一時的慾望,被邪惡生命支配著混混度日。

我同時意識到這是舊勢力對我強加的迫害,一切看來自然,卻安排得非常有步驟。第一點,我在歷史上曾扮演過不少被胭脂水粉、虛榮堆砌的角色,這些生生世世沉積的觀念與思想業也跟著來到了這一世;第二點,在這一世中,父親表現為對我的寵愛有加,金錢上的充足,也成為助長我這一執著的重要條件;第三,人類社會物慾橫流的大染缸,也成為一個有力的催化劑。

從法理上理解,我們修好的那一面,邪惡是鑽不進去的。大法弟子能做到清心寡欲就必須時刻用法來約束自己,只有在這一片淨土中修,並時刻用法嚴格要求自己,參照自己的一言一行才不被假相迷惑。眼睛是由最大最粗糙的這層分子構成的,這讓我們看不到宇宙的真相,只有修到不同層次,在不同層次上才能看到宇宙不同層次的真相,修煉人都是不同層次的神,為何還要被最低級的物質所迷惑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