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大法在國際心理學年會上引起強烈反響

聖地亞哥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08月24日】

第六十五屆國際心理學家協會年會於二零零七年八月十一日至十四日在美國南加州聖地亞哥市中心西門飯店舉行。來自世界各地的心理學家在三天的會議交流中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探討現代人心理健康與社會環境因素的相關問題,尋求促進多元文化與民族間和平、希望與健康等積極方向。

來自身心科學研究院的美籍華人劉博士與觀道爾・庫波博士聯名在大會上發表了題目為「法輪大法身心健康功效的細胞生理學、心理學和能量醫學的科學研究」的報告。劉博士創立的身心科學院多年來致力於利用現代科技手段結合中國傳統的自然療法,諸如催眠、打坐、音樂、能量醫學等方法治療身心疾病,並試圖從現代科學角度加以研究證實。

大會上劉博士概括介紹了一九九九年中共迫害法輪功之前,來自中國諸多醫學機構對法輪功煉功人的健康統計報告,並在其基礎之上,報告了數年來他對法輪功在細胞水平上、心理學和能量醫學等多層面上進行的深入研究,以充份的數據和實驗結果證明法輪大法對於減輕人的心理壓力、提高身心健康素質、治癒現代人諸多身心疾病、提高心理素質和道德水準、以及開發潛能智慧等方面具有顯著效果,並從現代科學的不同學科角度給予嚴謹而又深入淺出的分析論證。

圖一、生物能量顯像技術表明法輪功修煉增強生物能量場強度和改善人體能量循環的顯像。標有數字1、2、3、4、5的影像分別為煉功人左手拇指、食指、中指、無名指和小指在煉功前(上列)和煉功後(下列)的生物能量顯像。右手五指的生物能量顯像現示類似結果(圖中未顯示)。生物能量顯像利用Kirlian技術 CV6000高壓高頻光電儀與索尼DCR-VX2000 NTSC攝影機組合攝製而成。該實驗明顯明:法輪功煉功人一小時打坐後,指間生物能量顯著增強,氣血能量循環改善。由於十指連通周身經絡穴道,此實驗表明煉功具有通暢全身經絡、回復和增強生命元氣之神奇功效。

如圖所示的生物能量實驗,利用國際能量醫學界普遍使用的Kirlian生物能量顯像技術,將CV6000高壓高頻光電儀與索尼DCR-VX2000-NTSC攝影機組合,攝製煉功人煉法輪功功法前後的生物能量場。結果表明,法輪功煉功人一小時打坐後,從煉功人十指發射出的生物能量顯著增強,氣血能量循環明顯改善。由於十指連通周身經絡穴道,此實驗證明法輪大法功法具有通暢全身經絡、恢復和增強生命元氣之神奇功效。此一結果從能量醫學和中醫學的角度提供大法修煉改善身體健康的醫學科學依據。

在心理學實驗中,應用北美心腦數位化研究所(HeartMath Institute)研製的HeartMath監測儀記錄法輪大法煉功人一小時打坐的全過程,分析計算出心腦協調指數(Heart-Brain Entrainment Ratio)作為評價心理健康程度的指標,一般用來標誌人達到身心合一、意念純淨、心理健康的水平。實驗結果發現煉功人心腦協調指數從煉功前的百分之四十增至到煉功後的百分之九十四,表明大法煉功者平日修心與打坐的功底在該實驗中體現出空靜無為、身神合一、生物機體高度和諧一致的境界。

圖二、法輪大法煉功人心腦協調指數從煉功前的40%增至到煉功後的94%。在修煉人開始學煉打坐開始後的八次煉功中,每次一個小時的打坐過程用HeartMath監測儀記錄心腦波形並分析計算出平均心腦協調指數作為一個數據點。

圖三、修煉前具有心律不齊、早搏、心悸、焦慮等症狀的法輪功學員在煉功一年以後,上述症狀全部消失[以上記錄非心電圖記錄,但心理學研究用心腦儀已分明記錄到煉功前後心律變化。該煉功人有心臟病史,煉功後醫生診斷痊癒,與該記錄一致]。

如圖三所示,修煉前具有心律不齊、早搏、心悸、焦慮等症狀的法輪功學員在煉功一年以後,上述症狀全部消失。心動過速症狀由每分鐘九十到一百次,通過煉功心跳恢復每分鐘七十次左右的正常值(圖四)。

圖四、心動過速患者在煉功前心律在平靜時達到每分鐘90~100次以上。經過四個月的法輪大法修煉,心律恢復到每分鐘70次左右的正常值。

該科學研究報告得到與會學者們的熱烈響應,許多心理學家認為未來心理學研究與實踐有必要走出基於西方醫學的以症狀為中心的分析與治療的局限,應當認真探討法輪功這樣源於東方傳統養生和身心修煉的整體宇宙觀和能量醫學的方法論。當善良的東西方心理學家們在開會期間得知法輪大法受到中共長達八年的迫害,他們表示對大法的同情和支持。他們利用此次機會更多了解到法輪功,有人表示回去後將開始煉法輪大法,並希望向更多人介紹這種好功法,也希望從中對其心理學的研究和醫療實踐有所借鑑和促進。

劉博士在接受採訪的最後強調指出,以上報告的實例是現代心理學和醫學所無法達到的治療效果,但由於現代科學技術、現有研究條件以及目前中共持續迫害法輪大法、封鎖大法弟子主體所在的中國大陸等種種因素,該研究還不能廣泛深入的展開。報告中的研究成果不過是法輪大法功效中極其微不足道的點滴而已。然而即使如此點滴的實驗結果也足以引起科學家們的廣泛關注,對大法神奇功效的科學研究不在於為現代科學增添一個平行的分支,其真正意義所在是開創和引領未來人類探索宇宙生命真諦的正見――生命的修煉科學。

(明慧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