紮紮實實講真相 改變唐人街的環境

英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09月02日】

師父好!各位同修好!

我是二零零三年得法的,這是我第一次寫心得交流稿。我們在億萬年的等待與迷失中,還能得法修煉,與正法同在,這是何等的幸運啊。謝謝師父的慈悲救度。

我回想這幾年的修煉歷程,有值得珍惜萬分的機緣,也有修煉不足而造成的遺憾。希望能與各位同修共同分享,相互鼓勵。

在二零零五年初,英國開始出版中文大紀元時報,在剛開始的摸索階段,需要比較多的人手參與。由於我的文化水平不好,加上不會打字,根本不敢去想參與什麼編輯或排版等工作,只能照常做本地的發行工作。但幾周後的一個偶然機會,在同修的鼓勵和幫助下,我開始學習其中一個版面的編輯與排版,因為有同修為我把關,所以我就放膽去做了。雖然沒有能力獨立承擔整個版面的工作,但也算是盡一份力、分擔一下吧!沒想到這為後來要做的真相海報奠定了一些基礎,因為我們在外面的活動要經常更新或改進一些海報和信息的。

二零零五年正好是傳播《九評》及聲援退黨大潮的第一年,相關活動及遊行比較多。各地也舉辦了一些「真善忍畫展」,反酷刑展等活動,還有八國峰會期間的講真相活動,大家東奔西走的確很忙,我的車每周都要跑好幾百英裡的路程。我們幾個利茲的同修住在一起,除了活動外,我們對於學法和發正念也不敢怠慢。那段時間覺的很辛苦,但很充實。在下半年的時候,曼城的一位同修和我交流,覺的大家都是東奔西走或只參加一些大活動,但並沒有重視本地或附近地區的講真相活動,尤其是曼城唐人街,那裡的中國人很多,很多人不明真相。許多同修,包括我自己,覺的中國人的思想太複雜了,對他們講真相很難,所以自覺不自覺的,大家都繞開唐人街的講真相活動了。我們幾個同修通過學法交流也認識到救度中國人的重要性,而曼城唐人街是我們講真相的重大缺口。

於是,我們便減少了到遠方地區的一些活動,把精力集中到本地或附近地區的活動上,尤其是曼城唐人街的講真相活動。聽當地的同修說,在曼城唐人街上搞活動是需要申請許可的,而且要得到唐人街華人社團的同意,但他們與中領館又有聯繫。我想這是什麼道理和安排啊,肯定是不能承認的,這些都是假相,不真實的。另一位同修建議我們就做我們應該做的,見機行事,正念正行。

就這樣,我們幾位同修便經常到那裡去講真相。開始時掛橫幅、海報,發報紙、傳單及九評小冊子。曼城唐人街不象倫敦唐人街那麼繁忙,我們把中英文的材料都準備齊全,還有中英文徵簽表,也不能把唐人街的外國人落下啊。他們來到唐人街,更應該了解中國的人權狀況和大法的真相。我想周圍的西方人了解真相後,加上不少人簽名支持,那裡正的場會越來越大,對中國人了解真相也會有幫助。有時我們也會去曼城的兩所大學外邊搞活動,因為那裡中國學生比較多。我們做了一些《九評》海報,又作了一個很結實的架子把它架起來,看上去很顯眼,引來不少的人圍觀。後來又作了一個大標題在上面:中共暴政五十年,殺害同胞八千萬,還有副標題是:大紀元發表的《九評》向全世界揭露了中共的黑暗歷史和邪惡本性。這樣看上去便一目了然,即使有些人不過來細看海報的內容,一走一過這些信息都會打進他們的腦子裡。一般來說,西方人都比較容易接受真相,很多人看到海報就立刻來簽名支持反迫害。而中國人就比較複雜,真的是什麼心態的人都有,有取笑的,有罵的,甚至有動手打我的,不管出現什麼情況,我都會時刻提醒自己是大法弟子,我是來救人的,一定要守住心性,如果守不住心性,就會起到相反的作用了。平時要保持祥和慈悲的心態,正念對待一切發生的事情,包括周圍環境的變化及天氣的變化,我想這都是與我們的空間場息息相關的。我堅信,「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洪吟(二)》「法正乾坤」)。

在二零零五年底的時候,我們房子裡的兩位同修準備搬到倫敦去了,而我這時經濟上開始陷入了困境,過去的一年多我都沒有工作,自己以前所有的積蓄眼看就要耗盡了,但房租、汽車保養、買材料,還有其它許多項目都是需要資金運轉的。

於是,我便決定搬到離利茲半個小時車程的小鎮,因為我哥哥在那裡開了一個外賣店,他也一直等著我回去幫忙,我想這樣應該是最合適的,可以繼續作利茲地區的報紙發行工作,還可以在我哥哥那裡繼續作報紙的編輯和排版,資金也可以得到解決。只是出去活動可能受到很大的限制,因為外賣店都是上六天班,而且周末是最忙的,請假是很難的。我當時想,走一步算一步吧!

在我盤算著的時候,接二連三的同修打電話給我,勸我應該留在利茲,珍惜那裡的修煉環境,甚至有的同修說我執著工作和錢。當時我覺的很委屈,但又不想去爭辯太多,因為各自都堅持自己的觀點,我強忍了幾天後,認為自己沒有做到真正的忍才會出現這些矛盾。把心平靜下來後,我問自己真的是問心無愧嗎?我發現自己真的是問心有愧!因為明知道做外賣店的工作會影響到一些洪法活動的,那為什麼就不去想辦法解決呢?這時,我想到是自己沒有堅定的信念、怕吃苦,在過去的一年多裡,覺的吃苦吃大了,但心性跟不上,從而產生了怕心。表面是最大限度符合常人修煉,內心卻是想利用工作的機會逃脫一些證實大法的工作,然後又想利用工作所得去做真相材料,來掩蓋自己的執著,真是自欺欺人。這不是為私為我的舊宇宙生命的真實體現嗎?怎麼配得上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的稱號呢?第二天,我便與哥哥說,希望他能支持我,他非常支持,這樣我們附近地區的洪法活動可以照常進行了。後來我的哥哥嫂子也修煉了。

二零零六年三月,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曝光後,對我的觸動非常大,如果這前所未有的邪惡的曝光還不能喚醒人類的良知,那他們還有希望嗎?於是我們利用每周三和周日去曼城唐人街講真相,發資料,也作了些相關的真相海報,後來發現那裡的中文大紀元發行不夠,便每周日帶著幾百份去發放。救度眾生非常緊迫,我的時間非常緊張,除了每周六天的工作,還要做報紙,送報紙,準備洪法的材料和海報等等,這樣幾個月下來我便感覺很吃力了,因為參與的學員本來就不多,我的壓力很大。有的時候只有我自己站在唐人街。到了冬天天氣反覆無常,一會兒萬裡無雲,幾分鐘之後大雪或冰雹從天而降。那裡的天氣惡劣,說明更需要大法弟子去講真相除惡了。我想只要持續做下去,環境一定會改變的。

有一次一位自稱唐人街什麼社團的主席過來問我們有沒有活動許可,沒有就叫警察收走我們的東西,此人來勢洶洶,我們沒有搭理他。一會兒警察來了,我們一邊發正念,一邊講真相。警察說是有四個人投訴,但是既然這麼多人簽名支持我們,就不算什麼了。最後警察拿了材料高興的走了。過了一會兒,一位市政府的人過來與學員聊了幾句,便在反迫害請願書上籤了名,還說我們擺的攤沒有阻礙別人,沒問題。這件事情對我們鼓舞很大,我們發現那裡的環境也在變,天氣變好了,人也變好了。

我覺的自己做的最不足的地方是勸三退,希望曼城當地和附近地區的中國學員能正念支持。其實很多人都知道真相了,現在關鍵是他們真正選擇未來的時候了,希望通過這次法會我們英國的大法弟子能整體提高上來,共同完成助師正法的使命。

希望同修們能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謝謝大家。

(二零零七年英國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