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菩薩保佑誠心向佛之人

曉輝整理


【正見網2007年09月05日】

晉代有個叫竺長舒的,祖先是西域人,起初家境比較富有,後衰落。晉元康中,竺長舒內遷到洛陽。

竺長舒十分信奉佛法,尤好誦《觀世音經》。一次,他的鄰居家著火,而竺長舒家都是草屋,又都是下風,所以非常危險。竺長舒看到火勢已經逼近,就嚴令家人不得去屋中去拿東西,也不用運水施救,自己只是在旁專心的念經。很快,大火將鄰居家的房子燒沒了,但是卻在離竺長舒家的籬笆前掉轉火頭,竺長舒家的屋子都保住了。大家都覺的很神奇。

裡中有幾個輕狂的少年,認為只是風偶然轉了向而已,沒有什麼神奇的。如果是乾燥的天氣,房子早就被燒著了。過了兩天,正趕上一個乾燥有風的天氣,幾個少年密謀縱火。他們將火把扔到竺長舒家的屋頂上三次,但三次都熄滅了。幾個人十分驚懼,乃各自回家。

次日早晨,他們一起來到竺長舒的家,就昨日的事情向竺長舒道歉。竺長舒說:「我沒有什麼神奇的,是觀世音菩薩在保佑我。你們也要從此洗心革面,誠心向佛。」自此,鄰裡鄉黨都敬畏神佛。

(資料來源:唐・釋道世《法苑珠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