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對整體配合的一點體悟



【正見網2008年01月07日】

我最近悟到些關於整體配合的問題。從根本上說,我們要在整體上配合好去救度眾生。具體到神韻晚會來說,這是更大範圍內的整體配合。為了更好的救度眾生,神韻的演出水平已經是世界一流。那麼我們幫助賣票的方面,我們要拿出我們最好的來配合。

大法弟子在常人中修煉,但是常人的工作,學習,家庭方面我們也都要做的好。因為我們的修煉方式就是這樣的。師父在《二零零六年加拿大法會講法》中已經說的很明確了。這個法理在賣票上也一樣。具體例子講,街頭髮傳單,我們要穿著得體整潔,面帶微笑。表面看起來這都是常人的一套,但從法理上看,我們不是要救人嗎?如果說常人看到我們穿著得體、面帶微笑會對我們所推廣的晚會產生好感,那不就是更好的救人嗎?我們抱著救人的一念,也就不會覺得花時間梳妝一下麻煩,也就不會覺得花時間把自己的網頁做的更漂亮是在浪費時間,因為這就是我們應該做的。明慧網上有個大陸的同修說每次她們幾個出門講真相,總是穿著得體,精神飽滿,她們的常人房東都很讚賞。

另外,我悟到如果我們的做事的方式不對,不但救不了人,還有可能會毀了人。當然這不是說我們什麼都不做了,只是我們不得不慎重。賣票形勢嚴峻的時候,有時有些大法弟子會起有求之心,求賣票。但是這個心很微妙,不易被察覺。因為會被「我在救度眾生」掩蓋住。但是這顆心往往就把我們帶入了做事的心態,這種情況下,舊勢力干擾就厲害,而這時候也容易忽略毀眾生的問題,例如由於個人的行為不當而造成常人對神韻產生負面的影響。我想,賣票也是無求而自得,就是說我們整體上只要有著救人的願望,拿出我們最好的來配和神韻,配合更好的救度眾生,最後的結果就一定好。當然,做的開始也不會一下找到好的方法,我們通過不斷的交流,才會找到越來越好的方法。

個人所悟,如有不當,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