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隨感:覺者的境界

貫明


【正見網2008年02月29日】

慈悲、祥和的心態是覺者永恆的狀態。然而,正在修煉中的人如果不能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心懷正念,就無法達到那樣殊勝的境界。當修煉人被自己的私心雜念或人的觀念所控制時,其能力與精神狀態就都與常人無異,看起來距離覺者的境界相差遙遠,實質上卻只是一念之差。

當修煉人心中充滿慈悲與正念時,其心態必定是那種覺者才具有的慈悲、祥和的心態。在那種心態之下,各種人的執著心蕩然無存,心中只有對宇宙大法金剛不動的信念。當修煉人心生慈悲時,他看重的不是自己的利益或得失,而是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神聖使命。當修煉人心懷正念時,他必然無所畏懼,敢於為維護宇宙的真理而捨生忘死。真正溶於法中的生命,個個都是金剛不破之體,不管邪惡用任何形式的考驗,都無法毀掉他的正念,都無法再影響他的選擇。

「心生慈悲、面帶祥和之意」(《大圓滿法》),不只是在煉靜功打坐入靜時的狀態。時時刻刻「心生慈悲、面帶祥和之意」,不忘自己救度眾生的使命,那才是覺者的精神境界。只有這樣的生命,才能不辱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稱號,真正的去捍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