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間隔 整體提高 救度世人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3月03日】

我每次看《明慧週刊》時,師尊的話都看一看,記一記:「用理智去證實法、用智慧講清真相、用慈悲去洪法與救度世人」(《理性》)「全面講清真相,正念清除邪惡,救度眾生,堅定的維護法」(《大法堅不可摧》)。

今天,忽然想起,又真的用「心」去體會一下「正念清除邪惡,救度眾生,……」 法入心裡,心才有了變化,有了一種以前怎麼沒有認識到呢的感覺。悟道:救度世人,同修間的整體提高實在太重要了。同修中間可以有不同層次的認識,但是,在心裡絕對不應該有間隔。修煉人的緣分是在大法上的緣分,心更應該是一個整體。

我看到了,身邊的同修樓上樓下的住著,而互相都不大來往,這是不應該的。當我開始有了這一初淺的認識後,又看了同修的心得後,又有了新的認識:打開同修間的間隔,整體提高,才能更好的「正念清除邪惡,救度世人」,這是師尊要的,這才是圓容大法。

然而,再向內找找,為什麽讓我看到呢?是不是讓我認識什麼?是不是有我修的地方?我有哪些地方還沒認識到呢?這麼一想,正念中,法中提高上查找到了不足,在這裡我要修掉在心裡埋藏很深的兩顆心:我曾經和一名同修,在初期修煉時就有不同意見,總覺得人家做的不在法上。7.20後,又覺得人家如何如何了,根本不去看自己有什麼心隱藏著,也不看自己哪些地方沒做好,巨難中更沒達到相互溝通,整體提高,帶有兩顆「分別心」、「懷疑心」、向外去找,掩蓋著自己私心。這哪是修煉人應該有的狀態啊!自己的骯髒心不去,還在學員中有時說些不在法上的話,我錯了!

現在想起來,對不起法,對不起師尊!我要從我做起,遇事向內找,實修中打開同修間的間隔,整體提高,圓容師尊所要的,修出師尊所要的慈悲心,共同精進,維護大法,去理智的做好三件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