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人心,救度更多的眾生

美國卡羅拉多弟子


【正見網2008年03月14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在正法急速向前推進的形式下,對大法弟子在整體配合方面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不僅要在各種現實利益面前放下各種人心的干擾,也要學好法,修好自己,才能救度更多的眾生。

在我近期的修煉體會中,發現同修間的抱怨是修煉提高及證實法、救度眾生的一大障礙。

因為抱怨是不看自己,只看別人,看不到別人的優點,只看別人的缺點,不為別人著想等。抱怨往往隨之附帶著生氣、不平、著急等等一系列為私為我的人心。並且很容易去找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掩蓋自己從而評論別人、貶低別人,所以更不可能用包容的心態去看問題。

比如這次在紐約賣票過程中,我被分配去的那個點在紐約上州,是由來自兩個國家,五個地區的幾位學員湊起來的。負責那個點的紐約學員做事幹練,又認真仔細,那個點也收拾得特別整齊。

因為開車學員不熟悉路,第一天去就遲到了。第二天,原本要把那個點移交給我們的,可偏偏不巧又遲到了。紐約學員有點不滿意,還向總部告了狀。可巧我們這一車的學員個個都很有主見,在做事的方法上與紐約同修時不時的表現出不同意見。正趕上這時穿皇后裝的學員自作主張換了一套衣服穿上,理由是皇后服太髒得拿回去洗了,而且不同意再換回那套髒了的皇后服。負責這個點的紐約學員有點受不了了,打了電話給總部。雖然我不是矛盾的雙方,但是師父講過,矛盾的雙方要找自己,第三者看到了也要找自己。當時我覺得大家沒能配合好這位當地學員;並且我自己非常認同她做事的方式、方法,如:做事要仔細,不出錯,特別是按規矩辦事之類的。

正在這時,有個顧客付完了錢過來取票。可是票找不著了。我一下就急了。情急之下,有點生氣並脫口而出:「誰給拿走了」。旁邊馬上頂回一句「你自己拿的吧」。同時還有個聲音說:「別著急,再找一下。」我把心穩住,又找了一遍。找到後交給客人。客人走後,我還真後悔自己又沒能守住心性,埋怨同修,還著急上火的。想想每個同修都是千裡之外趕來的。大家都舍家別業,為的是同一個目地「幫忙賣票」。尤其呆的時間短的同修更想好好利用這幾天,多做一點。雖然都有自己的主意方法,如果能圓容好不是更好嗎?還互相埋怨,這心哪對啊!

還沒來得及細想,我和其中一位同修被安排去新澤西售票點了。剛到那天,覺得這個點幾乎沒規矩,也少了很多工作程序。如果帶著上一個售票點的觀點來看這個點,會覺得它從票盒子到桌子都是不合標準的。就別提那塊每天要掉下來幾十次的黑桌布了。但還是決定隨遇而安,按這個點的做好做下去。

雖然是這麼決定的,可我的腦子總也沒閒著,總有一個思想在翻騰。這個點的學員似乎不太上心,等等,以及是否是這個原因票數賣不高呀。因為思想中有這種物質存在,紐約點的那位學員就給我打了幾次電話,說讓我們還是回那邊去等等,還說需在那邊幫忙的加拿大學員又遲到了,如何如何……

當天傍晚,新澤西的學員來了。她一下班就趕過來了。來了之後,立刻投入到賣票中。從她人來到這個點到關門收攤雖然只有兩個多小時,但是,我能從她身上感受到她一心賣票、心無雜念的那種純正的能量。我覺得非常汗顏,竟然這樣去想她們。其實無非是這些後天的觀念及不好的思想物質造成的抱怨,並累積成同修間的不友善,不信任。師父在《轉法輪》中就講過:「他用常人的理去衡量佛的心性,那哪能衡量的了?他用常人的標準去看待高層次上的事情,那哪能行?」

所以拘泥於人這一層的表象,就如同人的肉眼永遠也看不到事物的本質是一樣的。對於相同的事情,也許有很多種不同的方式去完成,其結果是相同的。儘管做的過程中方式、方法都不同。所以在整體配合中,不能執著於自己做事的思維及方式方法中,要用慈悲包容的心態去與同修合作。

最後讓我用師父《洪吟•二》中的詩《法正乾坤》與大家共勉:

「慈悲能溶天地春,正念可救世中人」

謝謝師父!
謝謝大家!

(二零零八年美西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