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點滴:回歸的路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3月16日】

這一段時間感到效率不高,因為本地的新唐人晚會已經過去,所以要做的事情減少了許多。日常工作生活中比較注意為他人考慮,想著在哪裡都要做個好人,也沒有多少心性過關的機會。但煉功和發正念的效果跟不上,也不知道怎麼去突破。

今天晚上開車去集體學法,路上想著自己這一段時間不夠精進。在正法的這個階段,在大法弟子繼續遭到迫害、而且眾生面臨著危險邊緣的關鍵時刻,本應是精神抖摟的以一當十在各個領域全面發揮大法弟子的作用。而自己雖然不能說是沉淪於常人情中,卻多少有些混日子的感覺。自己的這種狀態,無疑與學法不夠有關。法在自己內心深處,到底占了多大的比重?證實法是否貫穿於自己工作生活的一切?當自己敷衍、或實質上在消磨時光時,是否想到這些時間本應用於完成大法弟子使命呢?當自己什麼都不做時,不也可以發正念,鏟除各個空間的邪惡對正法與救度眾生的干擾嗎?

正想著,發現自己處在高速公路的一個出口。沒有怎麼再想,就接著往前開,然後意識到自己應該從剛才那個出口下來。沒辦法只好接著往前開。過了幾個英裡見到另外一個出口,於是下去,卻發現又轉入另外一條高速……這片地區高速公路縱橫交錯的很多,我沒有來過,車上也沒有導航系統或地圖。所以就兜來兜去的繞了差不多二十分鐘才開回到原來的路上,心裡鬆了一口氣。

這時已經是從高速公路的另外一個方向開回來,所以不清楚應該從哪個出口下去。看到路牌上有個名字,是學法點附近的一條街道名,於是就從出口下去了,卻發現自己又上了另外一條高速,才意識到那個路牌上指示的是附近一個城市名、並不是那條街道......

當最後趕到學法點時,感觸很深:生命中一次次的面臨著許多選擇。在這個階段,如果不能夠全力以赴的證實法、救度眾生,那就是走到岔路上去了。如不能驚醒,就會越偏離越遠,自已的生命無法回歸,而且你所負責的眾生也無法得到救度或回歸。而且過程中還可能遇到許多似是而非的情況,所以時刻要清醒自己所做的一切是出於正法的需要這一基點,還是為了自己的什麼因素?

個人體悟,不足之處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