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V劇本系列(一)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3月28日】

應MTV製作小組之約,我想配合寫一些關於MTV的劇本。由於初次寫這方面的文章,不足之處請指正,讓我們共同做好此事。

(一) 共神遊

(演奏/德國大法弟子陳國華;詞/淨植)

歌詞:
[中文]
波翻濤涌浪悠悠,潺潺清水天際流。世事浮塵了無蹤,一路艱辛無所憂。
古今興敗何足問,幾多風雨不須愁。茫茫苦海有盡處,慈航普度在九洲。
古今興敗何足問,幾多風雨不須愁。千回苦楚萬般難,一億歸帆共神遊。

劇本說明:此首歌曲的基調就是體現修煉者內心的無怨無執,瀟瀟洒灑,在歸真路上的喜悅與空靈的感受。明了這個基調,我們就設計一下怎樣更好的用畫面展現這首歌。

「波翻濤涌浪悠悠,潺潺清水天際流。」

一個帶著白帆的小船在一處非常寬闊的海上(最好是湖)行駛,寬闊的水面,清清的流水,碧藍的天空,還有不算遠處的山川,有機的融合成一幅優美的畫卷。(目地就是給人一種清新的感受,也襯托出修煉者的內心是無比的純淨與美好)

「世事浮塵了無蹤,一路艱辛無所憂。 」

接著以上的畫面,可以選擇人物的近景,也可以另選一個人的特寫回憶鏡頭:曾經的困苦,曾經的繁華(均可用住在低矮的屋子內或在酒店推杯換盞的鏡頭來表示,我想這類圖片十分的好找)都被拋之腦後(就是將上述鏡頭逐漸的縮小,逐漸的遠離此人)

水雖然清,天雖然還是很藍,但是小船如果不搖櫓還是到不了岸,一路行來雖然艱辛,但心裡已經是無牽無掛了(就是他在這一池明水中奮力的搖櫓,額頭上雖然有汗,但表情卻是高興的,眼神(!)是無比純淨的,帶著希望望著前方)

「古今興敗何足問,幾多風雨不須愁。」

用電視中的古代戰爭的鏡頭:一群人開著戰船在海中征戰或者就是用火燒戰船的一個鏡頭。

小船揚著帆走過風雨,走過陰雲,最後又回到陽光燦爛的環境中。

「茫茫苦海有盡處,慈航普度在九洲。 」

在茫茫的海上,不遠處出現一座「碼頭」。那是無比美好的仙境(用聖潔和美好都形容不了的。)

發著金光的法輪圍繞著這艘小船,然後場景可以變大變成了無數的帆船在一個大法輪的光芒之中。

「古今興敗何足問,幾多風雨不須愁。」

他依然在搖櫓,在山的兩岸,出現宮廷的鏡頭(就是將一個宮廷中的鏡頭與兩岸高山的鏡頭疊放在一起,時隱時現),他依然的猛力的搖著櫓。

千回苦楚萬般難,一億歸帆共神遊。

有病時的辛酸,落魄時的悲苦(可以象回憶似的表達出他曾經有病時的痛苦表情,沒有錢時的無奈)

今朝,當他猛烈的搖櫓的時候,不知何時身邊出現了兩條小船,無數條小船,一同向著前方。

最後的鏡頭可以用特技形式表現出:無數條小船向著那美麗無邊的天上遠去,周圍白雲朵朵仙女翩翩起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