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V劇本系列(三)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4月02日】

6,佛光普照天地
(詞/海寧;曲/木子)

歌詞:

善良可貴的人們啊,我想告訴你,喜得大法我心歡愉,
天地新生機,啊,歌唱歌唱,我放聲歌唱,歌唱新的生命,歌唱新世紀。
我的兄弟姐妹們啊,我想告訴你,大法洪傳我心歡愉,
喜得宇宙真理,啊,歌唱歌唱,我放聲歌唱,佛光普照天地,普照天地。

說明:這首歌是為了體現修煉者得法之後的心情是高興和快樂的。由於歌詞所體現的內容有些「抽象」,那麼我們就用一種連續的場景來表現。

劇本:

「善良可貴的人們啊,我想告訴你,喜得大法我心歡愉, 天地新生機,啊,歌唱歌唱,我放聲歌唱,歌唱新的生命,歌唱新世紀。」

一位學員在一個公園中 (一定要選擇綠草如茵的最好是又有很多花的公園),面對著很多來來往往的人們在發資料或簡介。此時天是湛藍的。對那些花和草經過特寫之後鏡頭由大地轉向更廣闊的天空使之看上去更大氣。

「我的兄弟姐妹們啊,我想告訴你,大法洪傳我心歡愉, 喜得宇宙真理,啊,歌唱歌唱,我放聲歌唱,佛光普照天地,普照天地。」

選擇一個很多人圍觀的大法弟子遊行的場面(最好由仙女隊和天國樂團的鏡頭)同修們或是載歌載舞或是凝神吹奏。此時用太陽的特寫光芒在照耀著眾生和大地。最後在太陽的位置出現法輪。由遠及近,由小到大的旋轉,光芒四射。

7,遊子問寒千裡外
(演唱/朱麗;詞/紫雲;曲/木子)

歌詞:

冷風起,雨霏霏,莫言遊子久不歸。
山呼海嘯,水漫沙飛,路遙行雲追。
莫徘徊,莫傷懷,遊子問寒千裡外。
萬古聖緣,破霧雲開,盛世苦中來。
旭日升,霞光染,兩岸青山送我還。
大法洪傳,同向一帆,洪波萬裡船。

說明:這首歌是突出修煉人修行的不易(包括證實法的不易)和那種聖潔的光明的前景。

劇本:

「冷風起,雨霏霏,莫言遊子久不歸。」

秋風吹落了身旁樹上的楓葉,搖曳著落在了地上。天陰陰的飄著雨絲,一個人(或一群人)背上背包打著橫幅(法輪大法好或「S0S」步行)上路。給這個人或這些人的腳一個特寫:突出他們的堅定與橫心。

「山呼海嘯,水漫沙飛,路遙行雲追。 」

一路上山上的樹被大風吹著變了形,大海在吐著白沫著潮來潮去。流沙在風的作用下瘋狂的舞著。路,很長看不到盡頭,只有身邊的白雲朵朵陪伴著他或他們。

「莫徘徊,莫傷懷,遊子問寒千裡外。 」

路,雖然很長,但是他們的腳步依然是那麼的堅定,笑容依然是那麼的明亮。他們在微笑著對待每一個人,向他們訴說著真相。

「萬古聖緣,破霧雲開,盛世苦中來。 」

他們在一起學法,天變的非常的藍,而且在天上依稀的出現那美妙的景致(一個彩虹掛在空中)。穿上鞋子繼續走!

「旭日升,霞光染,兩岸青山送我還。 」

選擇一個早上行走的鏡頭。太陽慢慢的從東方升起,周圍都被那霞光照著,青山與白雲陪著他們。路,此時一定要表示馬上就要到了盡頭。鏡頭可以用在不遠處隱約的出現一座城市來表示。

「大法洪傳,同向一帆,洪波萬裡船。」

在用大法弟子遊行的場面(突出大法弟子坐在法船上煉功的鏡頭)最後用特技的手法將這個場面由大變小,最後不斷的飛升。

最後的場景是充滿著祥和柔和的光。

8,歌曲:望新宇
(演唱/白雪;曲/啟航 )

歌詞:
茫茫蒼宇數不盡,層層眾生層層天,輪換之時方嘆小,正法勢過換新顏。

說明:這首歌就是為了說明蒼穹的洪大和正法的力量。這只能用特技來製作背景。

劇本:

「茫茫蒼宇數不盡,層層眾生層層天,」

(開始的基調要暗一些)從地球到地月繫到太陽繫到銀河系,到河外星系……鏡頭不斷的擴展。而且要突出層次讓人一看有立體的感覺。人和社會的形像,一群菩薩和羅漢的形像,無數各種佛道神的形像那裡還要有樓台亭閣,盛開的蓮花……(我想這些如果特效做不了,那就請畫家同修支援我們一下)

「輪換之時方嘆小,正法勢過換新顏。」

「法輪」帶著金光不斷的旋轉著,走過不同的宇宙,救度不同的眾生。當法輪旋轉過後,那些宇宙和眾生就變的非常的清透乾淨。最後用一個特寫鏡頭:百花盛開,綠樹成茵,一群鴨子在水裡無憂無慮的游著……

9,歌曲:普天同慶―― 獻給2003年5月13日―世界法輪大法日
(演唱/加拿大大法弟子白雪;詞曲/新加坡)

歌詞:

正法傳十一載,淨化心田億萬人。法歸正萬古待,層層大穹創新宇。
人間樂神佛贊,輝煌聖日天地間。歡心曲頌大法,頂禮聖拜謝師恩。
人間樂神佛贊,輝煌聖日天地間。歡心曲頌大法,頂禮聖拜謝師恩。
同慶!同祝!同賀!

說明:這首歌的主旨非常明確。讚頌大法。

劇本:

「正法傳十一載,淨化心田億萬人。」

用幾張師父在國內和世界上傳法的照片。
國內和國外同修煉功學法的鏡頭(場面一定要選擇洪大的)

「法歸正萬古待,層層大穹創新宇。 」

用《格庵遺錄》和《諸世紀》等的書籍鏡頭和諾查・丹瑪斯的照片。
「法輪」由小逐漸的變大層層歸正著天體。(得用特技鏡頭)

「人間樂神佛贊,輝煌聖日天地間。」

用大法弟子遊行慶祝大法日的洪大場面。同修們在煉功在洪法,在跳舞和打腰鼓。(突出歡慶)

「歡心曲頌大法,頂禮聖拜謝師恩。 」

用網上的幾個特寫鏡頭:大陸大法弟子給師父做的圖片和寫的賀詞。各個國家對大法和師父的褒獎。

「人間樂神佛贊,輝煌聖日天地間。」

大法小弟子想師父問好。此時的天出現異象。(如:帶著光圈的太陽等等這些明慧上都有現成的照片)

「歡心曲頌大法,頂禮聖拜謝師恩。」

用大法弟子在演出的鏡頭(室外)

用大法弟子集體拉著橫幅上寫「師父,您好!並雙手合十的鏡頭。
「同慶!同祝!同賀!」
用幾個大法弟子舉橫幅的鏡頭。
橫幅上寫有「普天同慶」「普天同祝」「天地同賀」的字樣。
最後鏡頭要轉向那碧藍的天空,鳥在飛,彩雲在飄……

10,慶新年
(作詞/作曲/配器:鄧鈺,演唱:尚靜茹)

歌詞:

春風春雨春滿堂,迎春花開喜洋洋,行善積德多榮耀。
佛法圓容神通顯,人間正道換新顏,吉祥如意慶新年,慶新年,慶新年。

說明:此首歌是在新年時寫給普通人的勸善歌。節奏很明快。

劇本:

「春風春雨春滿堂,迎春花開喜洋洋,行善積德多榮耀。」

幾個小孩在放鞭炮,大人們在貼對聯,笑容洋溢在大人和孩子們的臉上。
打一個或幾個大法弟子參加社區活動而獲得的獎狀(網上有)的鏡頭。

「佛法圓容神通顯,人間正道換新顏,吉祥如意慶新年,慶新年,慶新年。」

大法弟子在室內學法和煉神通加持法。人們笑逐顏開(此時的場景一定要明快祥和)

鏡頭出現一個大大的「福」字和年年有餘的畫突出喜慶氣氛。人們在一起吃著熱氣騰騰的飯菜……

11,群星報喜
(作曲/演奏/顏靜芬 德國大法弟子)

歌詞:

迎春報喜群星會,耀耀星河指向天,心繫眾生展百技,雲霄天際滿彩輝。

說明:作者是用了一種比喻的方式說了大法弟子的榮耀和境界。用一些特技的手法來展現。

劇本:

「迎春報喜群星會,耀耀星河指向天,」

鏡頭由地面(一定要突出春天的氣息)開始轉向天空很多的佛道神乘著蓮花由大到小不斷的往一起聚集。
無數的星星中他們是非常壯觀的。

「心繫眾生展百技,雲霄天際滿彩輝。 」

他們由小到大,從天界下來,到人間。
用講真相,發正念、學法、和遊行的場面。
他們乘著蓮花伴著祥雲散發著光芒慢慢的從人間飛向天際。整個宇宙都被他們的光芒所籠罩。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