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心扉 去掉私 溶入大法(譯文)

洛杉磯西人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4月13日】

首先我想說的是,過去五年的大法修煉,我在許許多多的考驗中都沒有做好。我深知自己今天仍然可坐在你們(指大法弟子)中間的唯一原因就是師父無盡的耐心、寬容和洪大的慈悲。任何語言都無法表達我的感激之心。謝謝師父。合十。

今天能和同修們一起在這裡參加法會,我深感榮幸。

我要交流的內容包括對分享修煉心得、為私為我、形成整體的理解,以及我個人修煉中的一些體會。

在我看來,修煉中的一切修為都是為了放棄執著心,到最終放下根本的私。那麼自然的我們在分享修煉心得時一切也確確實實就是關於放棄各種執著到最後放下私心。這個私從來都不聽別人的聲音,因為它只聽命於自己;這個私從來看不見別的東西,因為它只想崇拜自己;這個私從來不跟任何人商量什麼,因為它只在乎自己的意見。這個私它只想怎麼樣把自己展現給自己。說白了,這個私它只想證實它自己。所以這個私永遠囿於私自身。私是一座監獄。

我的理解是:如果我們能夠放棄所有的私心,達到空、無、靜的境界,那麼對於任何一個站在我們面前的生命,都能打開一扇大門進入其中,而這個生命本身其實就是一個空間,而且既然一切物質存在都是靈體,這當然也包括它所有的粒子、思想及話語。師父說:「如果有這樣的儀器能夠展開,看它這一個層次中,所有的原子成份或者是分子成份在這一層中整個的體現,要能夠看到這個景象,你就突破了這個空間,看到另外空間存在的真相了。人的身體和外面的空間是對應的,它都存在著這樣的存在形式。」(《轉法輪》);師父又說:「道家把人體視為一個小宇宙」(《轉法輪》);師父還說了:「宇宙中任何物質,包括瀰漫在整個宇宙當中的所有物質都是靈體,都是有思想的……」(《轉法輪》);「其實我告訴大家,物質和精神是一性的。」 (《轉法輪》)

從上述這些法中,我體悟到每當學員們交流心得,他們實質上就打開了通向自己和自己空間的門道。我的理解是,這些門道也是能量通道。再往深處推一步,那麼在大法這個整體中,每一個學員實際上就是大法的一個門衛、一扇門和一個能量通道。

當我們需要交流的時候卻選擇退卻或隱瞞,或者有的時候根本不聽別人說,這些表現本質上都是私。私導致人將自己封閉在自己的空間中,導致自己的能量通道阻塞甚至關閉。而執著心會使能量通道逶迤扭纏。私會引起執著心,而執著心又反過來強化這個私,這兩者一起就能切斷我們的能量流。如果我們關閉了通向其他學員和大法的通道,那在大法這個整體中,我們本質上就是一個完全阻塞了的能量通道。從而我們就切斷了自己與大法的連繫,游離於大法這個整體之外。相反的,我們越是彼此敞開心扉,就越能夠在學員們彼此之間和大法的體內創立溶貫一體的能量流。在此基礎之上,真誠、善意的交流與理解也就水到渠成,順理成章了。當然,這得從每個學員修自身開始,然後會通過其他已經打開能量通道的學員向外反映出來,之後你才能真正溶入整體。這樣一來,學員自己和整體就同時得到昇華。

以我自己的經驗,私植根於我的意識中如此之重,以至於多年來我都沒能識破它,打坐中也沒感覺到它。也就是說,我沒有意識到我一直在固守著自己,而不是專注於修去私心從而昇華到無的境界。

在我的修煉過程中,我總是會斷斷續續的出現這種情況:就是在一段日子裡感覺到一種純粹的痛苦。這種情況持續出現,不過現在我明白了,它出現的頻率就小了,痛苦的程度也差一些了,持續時間也不長了。那是一種非常奇異的痛苦,它來自我自心深處,一種沒有緣由的靈魂扭曲的痛苦,就是一種失落感。而在這種失落之中,又有一種切實的嚮往與渴望。很長時間我揣摩不出來。

然後我意識到每當我需要放棄更多去同化大法的時候,這種痛苦就來了。當流經我心臟和意識中心的能量增加時,它就會發生。我感到能量輻射到我全身並從頭頂射出來。如果我當時抱著私心,我會感覺心臟好像被捏住了,能量通不過去。這導致能量流回溯,就像水遇到大壩一樣。由此產生的這種壓力是心理上和精神上痛苦的一個方面。

然而主要的還是因為我在修的一面渴望提高卻被為私的那一面阻擋,因為那個私不想放棄自己。為私的那一面渴望守住自己。而私的這種渴望也是某種形式的自我惋惜和哀傷。為私的一面試圖封閉自己離開大法以堅持生存下來,而不是放棄自己溶入大法。

現在,每當我感到這種痛苦,我立刻意識到我在試圖堅持自己,我知道我要邁出另一步了。我非常美妙的感覺到自己漸入痛苦,然後我以我所有的誠摯把心捧到師父和無邊的大法面前。我獻出自己的心。那感覺就像我的心翻了個個,我的能量和本真的意識一下子從索取變成了付出。這在一瞬間我的心扉就打開了,然後我所有的能量通道重新變的暢通起來。

然後這痛苦立刻轉變成一種洪大的敬畏、威德、天清體透的感覺和對整個宇宙的慈悲的流露。我意識清楚的在反轉我的心,從朝下朝裡,變成了朝上朝外。此時我看到我的心象鮮花一樣綻放,沐浴在法光中。我以前的私是一種習慣,長久以來形成的,是舊宇宙的本性。現在我能夠清楚的看到它,日漸的識破它,尤其在煉功的時候。我自覺的在放棄自己,每天堅持,一點一點,帶著耐心和慈悲,磨掉自我,磨掉私,趨向完美,猶如拋光鑽石。然後師父收入每一顆我純淨過的粒子,輕柔的將我溶入大法。

謝謝師父。

(2008年洛杉磯法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