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點滴:車窗玻璃被打之後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4月14日】

最近一天早上,要去上班時,發現前一天晚上停在路邊的車窗玻璃被人打了。裡邊的東西翻的亂七八糟,心裡有些沮喪。

在等警察來備案時,左等右等就是不來。本來說是十幾分鐘就會到,結果一個半小時過去了,也沒有來。

心裡並沒有怎麼傷心,只是有些納悶:這種事情怎麼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漸漸的,理出了一些頭緒。

首先想到的就是,要珍惜平日裡平凡的生活。每一天每一天的就這樣過去,可能感覺不到什麼,甚至有時覺得一些事情還不如自己的意。事實上,自己在歷史上造下的業力等眾多因素,本可以讓自己的生活充滿麻煩與艱辛的。因為自己修正法,更由於師父承受了,所以那些難就躲過去了。這樣看來,不要再有什麼負面的想法,盡力的去做該做的事,將來回頭看時才能少一些愧疚。

其次,在常人看來,這個地方社區不好。事實上,在前一天晚上停車時,就注意到有一輛車剛好跟著我、停在我後面,當時我看到那個人就對他沒有好感,甚至想著他或許會做什麼壞事。那天晚上發正念時,心裡想著別的事,心也靜不下來。現在想來,我的這些種種表現,就像個常人,難怪會有常人的麻煩事。師父說「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洪吟二》) 自己則是一點兒也沒做到。

還有,當自己在等警察來時,乾等著就是沒人來。心裡不禁想到:是否也有別人在苦苦等著自己的時候?當自己該做的事情,沒有做好、或沒有及時處理時,能否能體會到那些期待著的眾生會有何種感受?

問題的出現在提醒著自己:是要做好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