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蘇裡參議員:充滿能量、令人振奮

唐寅


【正見網2008年05月03日】

5月1日晚,密蘇裡州參議員考爾曼(Maida Coleman)和女兒觀看了神韻在聖路易市的第二場演出。

密蘇裡州參議員考爾曼(Maida Coleman)和女兒

考爾曼說:「這真是一場壯觀的演出!明亮,色彩鮮艷,令人享受的。」

「從《蒙古舞》到中國文化,晚會呈現各種不同的文化…… 」她說:「 我真的很喜歡(演出的)色彩,還有舞蹈動作,每個演員都這麼優雅。」

考爾曼稱她最喜歡頂碗舞。在談到神韻演出和西方舞蹈的區別時,考爾曼表示,大多數西方舞蹈或芭蕾只是單純的舞蹈,而神韻的舞蹈都有一個故事蘊含其中。「這種形式令人賞心悅目,這些舞蹈演員很專業,受過很好的訓練。」

考爾曼去過台灣,很熟悉中國文化,在Six Flags看過來自中國的雜技演出。「但是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關於中國的藝術演出,非常精緻,燈光、布景、服裝,每一層面都非常專業,非常令人激動。」

她用「充滿能量,令人振奮」來概括神韻晚會。

考爾曼起草了州參議院褒獎神韻晚會的議案,其中稱讚晚會恢復了被共產黨破壞的中華文化。她認為晚會不僅是賞心悅目,在談到舞蹈《升起的蓮》時,考爾曼表示, 節目表現了被囚禁的人們受迫害的悲慘現象,而自由恰恰來自她們的爭取。

她說:「我覺得(晚會)非常有教育意義,並提供給民眾很多機會來思考他們生活之外更廣的空間,不僅僅是他們生活的世界,而是整個世界。」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