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輪迴轉世想到的……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5月10日】

一直想寫出此文,但思想業力和惰性阻礙了我,直到今天我看到一篇同修寫的關於轉世輪迴的交流文章,我才堅定了這一念,我也要把自己的體悟寫下來,與同修一起切磋,共同提高。

我看到過兩次自己的轉世輪迴,每次都是點悟我去掉執著。

我修大法已經十三年了,屬於閉著修的,當有輪迴轉世的交流文章出現以後,我越來越感興趣,它使我堅定了正念,同時也滿足了我的好奇心、自大心……,我總是想,我是不是也有很多前世?也是很偉大的人物?可惜我看不到。想的多了,執著心膨脹起來了,越來越把自己看得高了、了不起了。不久我做了一個夢,第一次真切的看到自己有一世是個少數民族的中年婦女,矮粗胖的樣子,穿的灰突突的,正在家裡忙活著……,醒來,自己苦笑了一下,心裡默默的說:「謝謝師父!」並及時的糾正了自己的思想,我才沒有在自心生魔的路上繼續走下去。

我文化較高,而且是一個較真的人,我不輕信於別人,雖然接觸我的人都認為我隨和、胸無城府、快言快語、有話直說,但這只是表面,在這個表面的迷惑下,卻隱藏了一個最大的保護自己的心,它總是在審視別人、揣摩別人,無論你在我面前做的多麼好,在我心裡最深處,總是留有一手,提防著你,這樣我才能最大限度的不受傷害。看一個人、一件事,我總能很準確的找出他(它)們不好的一面,丈夫總說我活的很累。舉個例子,丈夫跟我是大學同學,口碑極好,人品是社會上很少見的,脾氣溫和,對我相當好,雖未學法,但信大法。就這樣我心裡還總是想,「這一切不一定是真實的他,在外面沾花惹草的人,全世界都知道,唯有他妻子不知道。」這個防人心有多重,可見一斑。我常常自詡自己是大智若愚,覺得自己是人中最精明的人;我常嘲笑那種面兒上精明的人傻,認為真正的精明別人是看不出來的。

現在想來大法太大了,在我剛得法時,法破了我這個執著我才得法,雖然我強烈的感覺到這個大法就是我要找的,但我還是仔細的從各方面審視他,最後我確定在大法中沒有找到一點不好的因素,從而走進了大法。

修煉是很難的,如果沒有這麼大的法,沒有師父的點悟,根本就修不出來。為什麼?有些執著已經埋藏的很深了,再加上掩蓋又掩蓋,自己已經發現不了了,更不用說修去了。別看我上面把自己這個執著剖析的這麼透徹,但在以前,它卻一直隱藏的很深很深,我根本就感覺不到,就是感覺到一點,我也覺得這是對的。

雖然我是閉著修的,但師父在法理上點悟了我很多,我法理很清晰,是在理性上昇華後對師父和大法的堅信,但在修煉中,隨著心性的提高我越來越發現自己在信師信法方面差點什麼,總做不到同修那種堅如磐石的信!尤其在九九年七.二?以後,更發現自己總是不能最大限度的放棄自己的一切,總是留點什麼……,後來,在學法中,在法的點悟下、在人心的碰撞中、在一次次的過關向內找中,才一點點揭開它――我對大法不能做到堅如磐石的信及不能做到最大限度的放棄自己,來源於這裡,我一定要修去它。但去掉它更難,它已經指導我多少年了,已經形成了一個很厚的殼了。感覺很難擺脫它。

我時常問自己,我為什麼這樣?慈悲的師父又一次點悟了我。在夢中我第二次真切的看見自己在輪迴中有一世是在日本,我是個偵探,男的,個不高,面目很清秀的樣子……,而且那一世是被害死的,在頭的劇痛中我從夢中醒來。醒來後心裡直嘀咕,為什麼讓我看到我曾有一世是日本偵探?我想不明白。曾經把這個前世當個玩笑跟丈夫及同修說過,也就過去了。因為第一次看見自己的前世,我很明白它的用意就是告訴我「你是個普通人!」這一次我就不明白了。後來有一天在學法中,我一下子明白了,我的多疑;我的不信任別人、揣摩別人心裡;我強烈的自保意識不是這一生形成的,來源於那一世的影響,而且在今生更加強了它。父親從小就教育我自保,不要信任別人,因為我家成分是地主出身,父親挨過批鬥。悟到這些以後,那些形成的物質去掉了不少,感覺蛻了一層殼。

雖然在法理上明白了,但由於自己的自保而形成的虛偽外殼無意傷害過很多真心對我的人,所以後來我承受了很多。在一次與同修的過關中,在人中我受到了很大的傷害,但我知道這是我應該承受的,我默默的找著自己,真心的悔悟,後來終於從這關中闖了過來。

我體悟轉世輪迴,不只是堅定我們的正念,還有很多我們修的在裡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