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夢夢

米拉


【正見網2008年05月16日】

俄羅斯科學院總植物園的前身是蘇聯科學院總植物園,於1945年建於莫斯科東北部市區。該園總面積達三百八十八公頃,其中有近三分之二為天然樹林,是世界上最大的植物園之一。該園收集有兩萬多個植物物種和變種,蠟葉標本達兩百多萬份,為俄羅斯最高植物科學研究機構。

總植物園在不同的地方集中生長著不同種類的植物,不同的植物有不同的形狀、顏色和香氣。那裡有梨樹、蘋果樹等果樹,還有長著紅的、黃的、紫的和黑的各種酸果的酸果樹,還有各種各樣的花卉、灌木和草。總植物園在畫家的眼中,那裡風景如畫;在詩人的眼中,那裡富有詩意;在園藝家的眼中,那裡包括了各種園林藝術和農業科技;在植物學家的眼中,那裡包括了植物的各種綱、目、種、屬、科;而在我們普通人的眼中,總植物園空氣清新,風景宜人,其實就是個大公園而已,所以附近的居民都在那裡散步、遛狗、滑旱冰、騎自行車、帶孩子曬太陽。總植物園只有一個,但每個人對它的感覺好像都有點不同,你說怪不怪。除了少數例外,多數植物我都叫不出它們的名字,中學好像也學過一點綱、目、種、屬、科,當時我的成績還不錯,可惜現在都記不起來了,幾乎統統都還給老師了。

我們莫斯科的大法學員每個星期天都在那裡集體煉功。五、六年前,有位女學員,可能四十來歲吧,她個子不高,竟能帶著三個女孩大老遠地轉地鐵趕來參加集體煉功,真了不起。三個女孩兩個有十多歲,一個只有四歲。這個四歲的女孩叫夢夢,是女學員十多歲的女兒向鄰居家洪法,經她的媽媽同意把她帶來的。夢夢是個很乖巧,很清秀的小女孩。

有一次,我們十幾個學員在草地上圍成一個大圓圈煉功,夢夢她們幾個孩子都在圓圈當中。別看夢夢只有四歲,煉功時她不笑,不亂動,也不瞎鬧,一招一式煉的很認真。這時,來了一個俄羅斯的小女孩,只有一歲半的樣子,比夢夢還要矮一個頭。她徑直穿過煉功場,走到夢夢跟前,目不轉睛的盯著夢夢,饒有興趣地用手在夢夢身上抓哪,摸呀,好像在捉蟲,她足足捉了一刻多鐘。夢夢不受干擾,仍然很認真的在煉功。我們最小的學員夢夢,在那個小女孩面前簡直就是個大姐姐和老學員!有的學員說,真可惜,沒帶照相機!(那時一般人還沒有現在這種可以照相的手機)最後,小女孩的爸爸覺得她在干擾別人,實在看不下去,就走進煉功圈把小女孩強行抱走了。走了好遠,她還在扭頭看夢夢。學員們都暗暗為夢夢叫好,這麼點孩子,在這麼嚴重的干擾下竟能穩得住神,以後那個“定力”那還了得!我猜想,這種孩子就是讀書多半也是不錯的,現在也許讀三、四年級了吧。

那個小女孩為什麼不想走呢?她究竟在抓什麼呢?原來在夢夢煉功的時候,小女孩看到,那無數不斷旋轉的法輪,赤橙黃綠青藍紫,就像夢夢衣服上盛開的春花;又像很多閃閃發光的螢火蟲,在她渾身上下盤旋飛舞;又像漫天飄舞的雪花,落在她身上;又像滿天亮晶晶的星星在那裡眨巴著眼睛。那個小女孩的天目自然就是開的,她從天目中看到那些法輪都是飛的、飄的、活的、動的、旋的、轉的、五顏六色的、閃閃發光的,世界上還有比這更好看、更好玩的東西嗎?那個法輪在另外空間,有天目的人雖然可以看得見,但你抓得著嗎?那個小女孩不知道,總想抓一個玩玩,一抓就跑掉了,再抓又跑掉了,有時她覺得明明抓到了,結果法輪竟穿過她小手背跑掉了!所以她還想抓,沒抓到就不想走。她的父母當然都是“大凡人”,什麼也看不見,什麼也不知道,就強行把她抱走了。

今天我們在總植物園中煉功,看到一個穿藍衣服的俄羅斯小男孩,他目不轉睛地看著我們的煉功場,另外空間的景象那當然是法輪滿天飛舞,紅光照著,一片紅。他的媽媽要他走,他不走,他的媽媽就把他抱走了。他大哭大鬧,還是拗不過那個“大凡人”的媽媽,硬是被媽媽強行抱走了,我就想起了夢夢,我就想起了在她身上抓法輪的那個小女孩。

再傻的家長,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讀大學,當博士,當專家,成名成家,當大官,發大財。他們絕對想不到,那些修煉的人返本歸真,得道成佛,比在常人中當官發財、成名成家更珍貴得多!後來聽說夢夢回國了,她的媽媽在國內形勢的影響下,再也不讓夢夢煉法輪功了。你看,連夢夢也被她媽媽“抱走”了!

大家知道,讀書也好,體育也好,藝術也好,都講個素質,咱們修煉則講個根基。根基這麼好的孩子,如果被他們糊塗的父母毀於一旦,真是太可惜了!這些孩子和大法肯定有很大的緣分,所以我相信,那兩個俄羅斯的小孩遲早也會得法,夢夢遲早又會回到我們之中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