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日內瓦演出 金融界人士齊贊(新加入錄音)



【正見網2008年10月02日】

日內瓦是世界的中心,國際大都會。它以其深厚的人道主義傳統,多彩多姿的文化活動、清新的市郊風景等著稱於世。生活在這裡的人們只要有時間和精力便參加各類活動:藝術節、戲劇、舞蹈、古典音樂和現代音樂、湖濱露天電影等等。生活在這裡的人們對文化有很高的鑑賞力,神韻的演出則令他們領略了中華正統藝術的無窮魅力。

10月1日晚,在瑞士日內瓦雷蒙劇院,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瑞士首都日內瓦舉辦的首場演出圓滿謝幕。瑞士當地的金融界人士紛紛前來觀看。人們紛紛報以熱烈的掌聲,向神韻藝術團的演員和藝術家們表達了他們對演出的喜愛和讚賞。

銀行家:演出讓人感到心靈寧靜

銀行家特爾瑞先生(Thierry Braik)對整個演出讚不絕口:「當然很喜歡,非常精彩,2~3個小時的節目感覺就像一瞬間。各個節目的設計非常合理,色彩、音樂都很精彩。我曾經去過中國,了解一點中國的歷史,整個演出完美地結合了傳統(中國)與現代藝術的精華。」

不過對於特爾瑞先生來說,「神韻」所帶來的不僅僅是一場視覺的享受,更重要的是其背後的內涵,他覺得「神韻」的演出與眾不同,韻律流暢,縱橫於中華悠遠的歷史之中,通俗的闡述背後有豐富的內涵,能帶給人心靈的寧靜。

專業會計師:中國音樂美妙得不可思議

Patrice是一名專業會計師,他在看完演出後,對中國音樂的如此美妙感到不可思議。他對記者說:「神韻藝術團帶給觀眾一場非常精彩的演出,我很感興趣。演出很完美,通過觀看演出了解了很多中國的文化,但我以前不是很了解。」

他評價演員的服裝:「演員服裝很美,色彩亮麗,就像一幅美麗的畫。這和我以往看到的迥然不同。我第一次觀看這樣的演出。」

對於音樂,他特別提到中國的樂器,他說:「我對二胡的演出感到印象特別深刻,沒想到靠兩根線就能產生這樣美妙的音樂,不可思議。這是在西方樂器中沒有的。」

年輕銀行家夫婦:美妙的經歷

瑞士年輕銀行家Ja有一位南韓裔的妻子,他們夫婦倆來看演出,是想發現和了解更多關於中國的文化。

銀行家Ja對記者說:「我對演出很感興趣,這是我第一次看中國藝術的現場演出。我在幾年前曾去中國訪問,但從沒有看過中國的藝術演出。這次的演出形式和內容都和我以往看到的演出迥然不同,令我耳目一新,感覺很好。我想更多地了解中國的文化。

銀行家的南韓裔妻子Chu Ja 是一位會計師。她過去非常喜歡音樂。她對記者說:「亞洲文化很相似,我想發現更多關於中國的文化,因此對此次演出很感興趣。我和我丈夫來觀看,是想發現更多關於中國的文化與藝術。這次演出中不論跳舞和音樂,都非常令人賞心悅目。演出把中西方藝術組織的非常平衡,珠聯壁合。觀看演出是一次非常美妙的經歷。」

銀行家夫婦和朋友:身心得到巨大享受

銀行家Fabian 是瑞士的一位銀行家,當她聽說神韻演出蒞臨日內瓦的消息,馬上購票邀請她的丈夫、計算機專家RASUL和友人Lotta一起觀看神韻演出。他們三位看完演出後,非常興奮,他們愉快地和記者分享了他們的感受。

Fabian 說:神韻演出非常好,給人留下很美好的印象。音樂和歌唱家表現很出色,服裝很美。節目組織得很好。我們度過了非常美妙的夜晚。雖然我們文化不同,但主持人的精彩解說和主持,使我們都能明白所有的節目。節目非常平和、流暢、優美,我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中國文化演出,非常令人著迷。她說中國的舞蹈具有一種流動的美。

RASUL來自於印度,定居瑞士多年。他說:表演中的東方音樂元素令他很親切,整個演出非常優美,給人一種非常祥和寧靜的感受,身心得到了很大的放鬆。

Fabian也談到神韻演出中的音樂,她說:音樂很動聽。我第一次聽著兩根線的音樂(二胡)。非常驚奇。另外,中國音樂的旋律跟西方的音樂不同,令人耳目一新。我們度過了一個很享受的夜晚。

Fabian夫婦的友人Lotta對演出也讚不絕口。她在一家美國大公司就職。她對演出的每一個節目都很欣賞。她說看完演出,身心都得到了巨大的享受。

(大紀元)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