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感悟

潔淨


【正見網2008年10月18日】

最近在看同修交流文章有兩個體會很深,一是「把自己當成煉功人」,平時學法都沒有真正明白其內涵,其實這個法理在書中多次提到,一旦在矛盾和執著面前想到自己是個煉功人,是正法時期大法弟子,其實就是正念出來了,就是擺正了自己的位置,大法的力量就會展現。其實修煉也很簡單,個人理解就是時時處處把自己當成煉功人,按照法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堅持住這個正念,就能成神!

第二個體悟就是「學法要一字一句的學好」,就像師父說的「人念佛號要一心不亂的念,心裡什麼都不想,把大腦其它部份都念木了,什麼都不知道,一念代萬念,「阿彌陀佛」的每個字都能顯現在眼前。」(《轉法輪》)。今天在煉功時突然想到師父的「道中」這篇經文,其實師父的每篇經文,每一句話,甚至每個字都是法理啊,尤其是《轉法輪》中字字句句都是法理的展現。今天讀《轉法輪》時就是這樣一字一句的清清楚楚讀完的,雖然偶爾也有溜號的時候,但感覺思想很清晰,覺得自己整個都溶入法中了,看第二講覺得前額都很緊,明白很多法理。

師父說「不按法的要求做,就不是我們法輪大法的人……」可是我們都按照大法的要求做了麼,師父讓我們放下人心,救度世人,可是我就沒有做到,沒有把生活中遇到的人都看作是救人的機會,還有《轉法輪》中很多要求,我都沒有做到啊 ,比如修口、顯示心、名利心等等,我還能算是「法輪大法的人」麼?還有對「物質和精神是一性的」的體悟,修煉人不能隨便動不好的念頭,會形成不好的物質;做任何事情都要從容,認真,不急不躁,盡心盡力卻又做而不求。做好眼前當下的每一件事情,等等,好像思如泉湧,悟到很多事情。以前我似乎很怕接到上級的電話,會緊張,不知所措,可是今天接到電話時心如止水,平靜沉穩。

以上是今天的一點體悟,如有不當之處,但請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07)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