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一樁「菩薩」顯靈新聞談起

怡然


【正見網2008年11月19日】

11月14日,各家媒體都在報導一則新聞,重慶萬州區五橋百安壩一塊岩石上呈現人的模樣,一些市民認為是“菩薩”顯靈,4天來引來近萬人燒香叩拜,祈求平安,夜間“人像”發光時,前來圍觀者更多。此事迅即成為當地街談巷議的話題。當地公安、國土等部門在現場張貼告示,稱這是自然現象,現場勸走到場的群眾。萬州區國土局一副局長介紹,經專家會商,建議區政府對岩石進行爆破清除。

針對當局要炸人像,網友幾乎一邊倒的反對:

大自然神工鬼斧,這是自然景象呀,應該保護、應該開發利用做旅遊景點,爆破乃愚蠢至極;如果是個人像就要炸掉,那麼樂山大佛是不是也要炸掉呢?少林寺天天有人燒香,那麼多佛像是否也該處理掉啊?

扼殺人們的精神信仰,最終導致的就是道德淪喪,社會混亂;不要笑那些百姓的愚昧,現在的中國,不求神,還能求什麼?社會無望,人民才會找精神寄芋,給他們一點心靈慰藉的自由吧!

據知,重慶萬州區有關方面已將“菩薩岩”刮除,並用水泥塗掉,但仍有數百香客前往叩拜。

這些網友的反饋引人深思:近幾年來頻繁的異象,開始引起了人們的關注與思考,無神論開始鬆動,有點站不住腳了;極度的物慾追逐並無法使人得到滿足與幸福,“人心思漢”的結果,讓人開始了探索精神領域中,信仰的祥和威力與神佛的有無。

世界上每個民族在歷史上都是信神的。正視對神的信仰,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人們才會在內心約束自己,才能維持社會道德的水準。古今中外,西方的正教,東方的儒、釋、道都告誡人們:信神敬天、從善惜福、感恩知報,明白因果關係的原理,才能獲得真正的幸福。從亞裡斯多德到牛頓、愛因斯坦,他們都相信宇宙中有一個普遍的規則存在。無以名之,就稱之為:“天”、“無法抗拒的天意”、“神的意志”、“自然規律”或“大自然的力量”。

咱們回溯一下歷史,全世界很多民族都有著源遠流長的,對於神的崇拜與信仰傳統。從古代的神話故事、民族圖騰、生活方式、節日慶典、文化特色等等,神的影響無處不在。根據調查的數字來看,世界上有百分之八、九十的人相信神的存在,包括不同階層、不同文化背景者。

其中具有五千年悠久歷史的中國,雖然其中融合了多樣不同的種族,但有個共同點,那就是各個民族都敬畏“天”;各個民族都有自己不同的信仰的神。中國古代的君王號稱天子,不管他們再妄自尊大、目中無人,他們也只能作“天”的兒子,受到“天意”的管轄和制約。自古不僅太平盛世君王皆敬神畏天,(北京的著名景點“天壇”,就是為了皇帝祭天而建。)每當天災人禍,更要沐浴更衣,祭祀天地神明,下罪已賊,向天懺悔,大赦天下,勉力施行仁政,以求上天庇釣而能轉危為安。

日常生活中,神的概念以不同的方式存在於人們四周,隨時使用著:語言、詞彙、成語典故,例如“神情”、“出神入化”、“神似”、“心領神會”、“神品”……等等,比比皆是,只是習以為常,人們因時日久遠而麻木、不再理會了。隨著科技的發展,如今大多數人對“神”沒啥概念,也很模糊,可是:“人在做,天在看!”“天知道!”“一切都留待老天去解決吧!”這樣的話,經常衝口而出。這“天”其實是人潛意識中早已承認的,冥冥中有一股未知的力量存在,有個萬能的造物主掌控一切,只是不曾去深思,只是思想裡尚未釐清、不明確而已。

而我相信神是存在的!如果沒有,中國五千年來蓋那麼多廟宇道觀所為何來?要是沒親眼目睹,那泥塑木雕栩栩如生,表情靈動,神情威猛;還有那慈眉善目、神態各異的佛像,這些能憑空捏造嗎?那珠璣?珞的神仙服飾,能沒根據而造假嗎?那印度的王子不也修成了如來?那西方的天主耶蜂不也復活過?我知道那不是神話。

因為古時沒有廣告包裝術,同時交通不便,沒有宣傳手法四處流通,所以人人純樸,不假雕琢,個個信天敬神,虔誠膜拜。在高道德的環境下,神佛面對好人,有意顯現展示,被善良而具藝術技能的人士,瞬間捕捉到而描摹出來的!絕不是有意杜撰,更不可能憑空想像。所以我覺得神是存在於人眼看不見的空間的,也不是今日道德下滑的人類所能親眼目睹的。

我相信神是存在的!因為我親眼看到過……恍惚中,朦朧裡,那純真年代、稚氣時光又映現眼前……

台灣光復前,我五歲,當然還沒有被現在這些複雜的思想和五花八門的外在誘惑所污染,單純得似張白紙。那時盟軍的轟炸還是頻繁的,只要警報一響起,人人都得丟下手頭的工作躲進防空洞裡。記得有一段時間,我跟著母親住外婆家。一天半夜裡,空襲警報響起,人人從溫暖的被窩中迅速竄出,媽拉著我的手,跟著大伙兒奔向防空壕。穿過天井時,我偶然抬頭一看:一顆亮晶晶、明晃晃的炸彈,憑空而下,尖尖的彈頭正對著我的頭頂,帶著響亮的“咻咻”聲,竟直奔向我而來……

在這一瞬間,突然半空中顯現出觀音菩薩來,一下子落在房頂上。一身雪白衣裳,衣帶當風,獵獵作響,寶相莊嚴。鑲著金絲的裙裾潔白而閃亮的在夜空中飄飛不止,慈悲的注視著我。我用力的搖晃著母親的手告訴她:觀音菩薩在那兒!媽使勁的拽著我一個箭步鑽入防空洞,並且告誡我:“別瞎扯!小孩有耳無嘴!”那是句台語俗諺,意味著小孩聽就聽了,看就看了,別到處亂講……

那一霎那,我不可能眼花,更不會迷糊,跑警報哪!保命要緊!銀光閃閃的炸彈尖都看得雪亮的,那美麗、聖潔、莊嚴的神仙容貌,我會弄不清楚,哪有可能?

我知道我看到神仙啦!千真萬確的顯現在房頂上。雖然被母親硬扯著進了防空壕,沒機會再回頭看第二眼,可這特殊的境遇與景象,深印腦海,至今年近七十仍鮮明如昨。天亮過後,傳來有顆炸彈落在附近,鄰村被夷為平地。可它當時卻是直奔我頭頂下來的……因此,我確信,神是存在的!我知道,那神佛的護衛仍在,一如往昔。

再說說東西方存在的驚人相似處,那就是:上帝用它的肋骨造了亞當與夏娃,結為夫妻後,開始了傳宗接代;遠古女而這神性,這回家的渴望,早已在神造人的當時即已深植人心,埋下種子,拔除不掉。因此輪迴轉世中老在尋覓追逐,所以生生世世裡總覺此鄉非故鄉!隨著歲月的流逝,塵世的污染,本性早已迷失殆盡,神性也已黯淡無光,再加上世道的可怕,人心的險惡,使得那空虛的心靈,就如無根的飄萍般,沒有著落,找不到依靠。高度的物慾享受與權、錢遊戲,也填補不了精神上的慘白。於是眾多的子民,渾渾噩噩、彷彷徨徨,成了無源之水,無根之木。

此時,慈悲的上天,開始想方設法,用不同而看似自然的多種方式,或“明顯”,或“暗示”的召喚,召喚他那些散落在萬丈紅塵的子民趕快回家。於是有了那一再出現的奇景異象;那連續綻放的天上奇葩――優曇婆羅花;還有那接連出土的佛骨舍利。以及這幾年來,巡迴世界各地演出、盛況空前的神韻藝術團,那“善念結佛緣”的舞碼……等等,在在都在喚醒你的先天本性,激起你曾經擁有的神性,澆灌你早就枯萎的善根,扶植你久已忘懷的真誠。

這就是“天象變化”,這就是“普度眾生”!在人們見怪不怪的事件中,有意的、用心的啟發下,讓你打開塵封已久的本質、真性,讓你尋到了“根”、覓到了“源”,找到了心靈的依歸,認識到神佛的真實存在,激起你心底的嚮往,啟悟你“返本歸真”、“回家”的意願!

如果時時刻刻心中有神,那神真是無處不在的,只要你積德行善,只要你真心信奉,只要你誠心崇敬。他就庇祐著你,保護著你,因為人是神造的!在他的面前,每個人赤子的純真會不由自主的顯露,你會覺得他跟你親,在他面前你不用設防,完全可以敞開心扉。他會給你撫慰,給你護衛,給你安全,給你心底深處想要的一切。在那一剎那,暫時拋開煩憂,解除武裝,摘下世故的面具,人人都像孩子似的仰望著他,只為那片刻能得到他無私的救度!只求那瞬間能享有他疼惜的擁抱!在他面前,人人生而平等,在他面前,孺慕之情油然而起……。

這就是此件新聞中,那些去膜拜岩石人像的有心民眾,正無意間在與久遠之前,心底早已熟識的神佛,在今世的此刻,把緣分藉著這一事件給聯繫上,替自己鋪上生命永恆的“回歸之路”呢,說不定哪,是吧?

那麼,萬州區當局,刮除的不只是岩石上的人像!與此同時,也刮除了那些長久積累在善良百姓心底的塵垢,和無神論助長的魔性;同時是找到突破口就蜂擁而出、不可遏抑的神性!於是,川流不息的有緣民眾,相偕在返本歸真的路上,結伴愉快前行!我相信,肯定是這樣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