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張繡傾家積大德 神賜貴子耀門楣(新加入錄音)

大法學員


【正見網2008年12月10日】

明朝時,河北廣平有個人名叫張繡,他生性儉樸好善,可偏偏卻家貧無子。張繡在家裡放了一個空壇,把平日節餘下來的錢,都存入罈子中,以備自己或別人的不時之需。經過十年的省吃儉用,罈子終於被銅錢裝滿了。

他的鄰居家有三個孩子,恰巧在此時因為鄰居家的家主犯重罪要被流放,所以打算賣掉妻子,而如果賣掉妻子的話,那鄰居家的三個孩子可能就沒人照顧了。張繡見此情景,十分同情,於是毅然把自己十年辛辛苦苦積存下來的錢全部拿出來,去贖回那個女人。但錢還不足,於是張繡的夫人就取下一根簪子終於把錢湊齊了。

當天晚上,張繡夫妻二人就夢見一位神抱著一個長的很好的孩子送給他們,於是張繡的妻子從此就懷孕了,後來生下了一個兒子,取名國彥。張國彥天生聰明,加上刻苦用功,於嘉靖四十一年(西元1562年)考中進士,他進入仕途後,擔任過包括兵部尚書與刑部尚書在內的多種要職,後又加封太子少保,死後追贈太子太保,人稱太保公。張國彥的兒子張我繼、張我續,也都很聰明,長大後皆考中進士,也都官至藩臬(niè)(布政使和按察使的並稱)。張家一連出了三個進士,這三個進士也都當了大官,大大的光耀了門楣。張家能有此榮耀與福報,人們都認為皆是因為張繡能傾盡積蓄贖回鄰居家的妻子,使其三個孩子不致於無人照料,因而積了大德,才能感動上蒼得此貴子。

張家的後人為此修了一座家廟,富麗堂皇,其門聯上寫著:父子三進士;兵刑兩尚書,橫批則是:太子太保,向後世傳頌著因張家祖上積大德,天賜貴子光耀門楣的傳奇故事。這座家廟,一直留到了20世紀50年代,才被中共邪黨毀去。

看了這則故事,真是令人感嘆因果報應的確真實不虛,張繡幫助的僅僅只是因家人犯罪而受牽連的親屬,就能得此善報,那麼想一想,如果現在的人幫助的是因為堅持佛法真理而被迫害的法輪功學員或被牽連的法輪功學員家屬,那他的善報該是如何的巨大呀。那麼再想一下,那些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人,他們在給他們自己和他們的兒女造多大的孽呀,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人啊,為了你們和你們的兒女趕快停止迫害法輪功學員吧。

(資料來源:《懿行錄》)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