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法辯尼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08年12月16日】

在中國南北朝時的南朝劉宋朝時,有一位尼姑法名法辯。她是江蘇丹陽人,少年時就在景福寺出家修煉。法辯修煉後非常精進。她每一次打坐入定都定的很深,周圍發生什麼事都完全不知道,就像熟睡過去一般。

一次大家集體打坐後,大家都起來散開了,然而有人卻發現法辯依然遲遲不起,有人去觸碰她的身體,發現變的就如木石一般,當大家都趕過來看她時,法辯卻不一會兒就出定了,這時再看她一切都很正常。眾人對她都非常欽佩,當時的揚州刺史也非常尊敬她。南朝京城之中對她也多有美譽。

劉宋大明七年,(即西元463年,「大明」是劉宋孝武帝劉駿的年號),法辯尼已經六十多歲了。當時上定林寺有一位法師在睡眠中元神離體來到另外空間,只見這裡宮殿與城池莊嚴華麗,器物精美還都有美麗的光芒,絕非人類這個空間所能有的。宮殿中還擺放著各種男女裝飾,但唯獨沒看見宮中的主人。這位法師就此詢問這個空間中的人,有人就答道:景福寺的尼姑法辯不久就要來到此處當這兒的主人了,明日她就應該到了。

上定林寺的這位法師醒來後非常吃驚。果然第二日法辯就遣告景福寺中的各位同修:有神人來我左右,要迎接我了。說完就坐著涅~"了。

(資料來源:《比丘尼傳》)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