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釋迦牟尼佛選擇開悟的地點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08年12月24日】

大唐高僧玄奘法師在他寫的《大唐西域記》中,記載了一個關於釋迦牟尼佛選擇開悟地點的故事。

釋迦牟尼佛在森林中經過了非常艱苦的一段修煉過程之後,決心放棄一味的極端苦行並尋求真正的覺悟與解脫。就這樣,釋迦牟尼佛來到了缽羅笈菩提山,他看到此山非常幽靜,於是便決定在此處入定直至證得正覺。他先登上了東北崗,剛剛到了山頂,大地就微微震動,山體也輕輕搖晃起來。這時,山神惶懼不安的對釋迦牟尼佛說:此山非您成就正覺之福地,您若在此處入定開悟的話,這兒的一方土地將就會被震的陷下去,就連這座大山也將會傾覆。

聽到山神所說的話後,釋迦牟尼佛就從東北山頭走了下來,在來到西南山半崖時,他看見那兒有間大石室。於是釋迦牟尼佛就走進去開始打坐。誰知他剛一坐下,地與山又象他在山頂時那樣震動搖晃起來。這時天空中傳來神的聲音說:此非如來成正覺處,自此西南十四、五裡,離您苦行處不遠的地方有顆菩提樹。去那顆菩提樹下打坐開悟最為好。

釋迦牟尼佛聽到此言就起身,在諸護法天人的前導來到了菩提樹下,並最終經過四十九天的入定而開悟。

其實過去的修煉人在他修煉開悟的那一刻,他修煉出的丹將會炸開來,那將會導致人類這個空間出現震動,有的震動還會很大,甚至於會因震動而出現海嘯等情況。過去傳出的修煉方法最後都要炸丹。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