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女子因禽流感死亡 京津冀三省緊急調查禽流感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9年01月08日】

據中國媒體報導,一月五日,北京一女子黃燕清治療無效死亡。經北京醫學部門檢測,死者樣本顯示禽流感病毒(H5N1)核酸陽性。隨後當局對京津冀3省市進行擴大範圍的緊急調查。

去年十二月十九日,黃燕清的兩名同鄉在河北省廊坊三河市燕郊的某市場購買了九隻活鴨,由售鴨者當場宰殺。據黃父稱,除了提過鴨脖子之外,女兒與鴨的接觸並不算多。

十二月二十四日,黃燕清出現類似感冒發燒的症狀;服用藥物後,病情好轉。二十七日,病情加重入院治療。兩天治療病情不見好轉後,黃燕清被轉往另一家醫院接受診療,並被診斷為肺炎。

但直至三十日,女兒仍然高燒不退,再被送往北京市胸科醫院,初部診斷為「黴菌感染」。直至今年一月四日晚上,黃父被告知,女兒可能患上禽流感。

一月五日黃燕清經治療無效死亡。

另據香港衛生署去年12月30日證實,一名居住在深圳的港籍女嬰感染了H9N2禽流感病毒,正在香港接受隔離治療。

據報導,這名兩個月大的女嬰確診感染了H9N2禽流感病毒。 這是香港歷來確診的第五起人類感染H9禽流感病毒病例,而大多數H9N2病毒感染病例都跟接觸鮮活家禽有關。

報導說,香港當局聯絡了廣東省衛生廳,跟進她在廣東省的情況,尤其是那傳播途徑。

禽流感病毒被疑變種。 去年12月,香港一個養雞場爆發了禽流感疫情,由於此次禽流感病毒發現了變種,香港沿用了6年的H5N2疫苗被指失效,正考慮研製新疫苗。

根據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的統計資料顯示,2008年全球共有28個地方爆發禽流感個案,其中27個地方,包括香港四周的大陸內地,泰國,韓國,日本等地區的個案群被驗出是H5N1病毒,而並非香港主要抵禦的H5N2病毒。

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自2003年爆發禽流感以來,全世界已經有247人因此死亡。科學家一直警告說,禽流感病毒可能會變異形成人傳人的疾病,引發大規模的傳染。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