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稱人流感和禽流感相遇 可變人傳人禽流感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7年01月25日】

據中國媒體報導,有關專家1月24日介紹,研究跡象表明,人類大流行的新病毒是人與禽類病毒基因片段在中間宿主發生重大轉變而來。 就目前而言,中國北方局部地區爆發流感,如果再加上禽流感流行,兩種病毒碰在一起,可能會轉變成人傳人的禽流感,那是最危險的。

報導說,從2003年~2007年,全世界的實驗室證實了共有269例人禽流感,死亡人數為163人,死亡率高達60%,中國共有22人得病,死亡人數是14人。這些患者都有直接觸家禽或是病毒的環境。另外,研究跡象表明,人類大流行的新病毒是人與禽類病毒基因片段在中間宿主發生重大轉變而來,且是可以人傳人的。如果人類的流感一旦和禽流感同時爆發,那人傳人的情況就極有可能出現。

2007年1月中國確診安徽省的一個農民被感染了H5N1高致命性禽流感病毒。同時,香港地區連續發現患H5N1高致命性禽流感死亡的鳥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