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入電子遊戲對於修煉人的干擾

美國新學員 笑笑


【正見網2009年01月20日】

我是一個得法幾個月的新學員,在得法後雖然有許多的執著心要去,但在玩電子遊戲這方面我是馬上就戒掉的,因為我深知玩電子遊戲對一個人的干擾,更何況是我們修煉人。在看到身邊的一些青少年同修對此事依然是不清醒,甚至是抱著一種無所謂的態度,感到有必要將自己的一些經歷寫出來,給大家一個參考。

我們經常聽到一句話叫「科技是把雙刃劍」,意思就是科學技術的發展有帶來好的一面但同時又有不好的一方面。這可是一句徹徹底底的謬論,有些東西就是百害而無一利的,這其中就包括了玩電子遊戲。一些所謂的科學家提出的什麼:「玩電子遊戲可以開發智力啊,舒緩壓力啊」等等,這不是笑話嗎?就算是個常人,我看也沒有比睡上一覺更能緩解壓力的了。而開發智力要是通過玩這個就管用那別人也不用去辛辛苦苦學習考什麼碩士博士了。

作為一個修煉人,更是要在這方面清醒自己。不能常人干什麼,我們就去不假思索的干什麼。青少年同修在這方面更要注意。由於大部分這個年齡段的同修都處於在學校中的學習階段,難免會接觸到形形色色的人和物,由於好奇心的驅使,再加上之前從未接觸過,會有一種想去試一下的衝動,我作為一個過來人,可以很明確的告訴大家,電子遊戲是根本就不用也不能去試的,一旦自己控制不好,就會入不必要的泥潭中去,而不知之,是件十分可怕的事情,他會讓你分不清哪個是你真正要的東西而不能自拔,讓你上癮,控制你!真可謂玩物傷志。

未修煉之前,我有很長一段時間沉迷於電子遊戲,一方面是由於精神空虛,另一方面是因為電子遊戲的設計就是為了鉤起人的內心爭強好鬥的魔性。因為整個人類社會的道德都敗壞了,所以人們對在電子遊戲所構成的虛擬世界中肆意發泄也不以為然了,從而更加促進了他們在真實世界中的肆意妄行。我們大法弟子在這個正法的最後時刻,可以說每一秒鐘都是極其寶貴的,更何況我們腦中裝的都是大法,是無論如何也不會感到精神空虛的,每天都會感到有做不完的事情。玩遊戲不是一個執著嗎?而且是很不好的一種,是變異社會下的產物。

其實說到最後還是正念要強的問題,在你心痒痒的時候能不能想到自己是個大法弟子,能不能守住心性,這與我們能不能提高層次認識的關鍵。希望各位至今在此問題上犯迷糊的青少年同修,能早日度過此關,儘快把自己融入大法修煉中,真正把自己當大法弟子來對待,向內找,衝破磨難,完成自己的史前誓約。

以上是個人理解,不妥之處,敬請指教!謝謝!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