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莫錯過

一竹


【正見網2009年03月05日】

「細雨濕衣看不見,閒花落地聽無聲」。

生活中太多這樣的美好,在我們的無意與忽視中,就這樣無聲的被我們失去了。

當我們享受了燈紅酒綠之後,才發現已失去細雨與微風的愜意;當我們享受了鮮花掌聲之後,才更加明白淡泊與從容的難能可貴。人生如旅,我們總要踏上歸程,那一刻,我們才發現,原來生活中最美好的東西,在我們茫然的追求與無知的淡漠中已經都漸漸遠去,剩下的只有回首時無盡的哀傷與悔恨:假如一切可以重新來過……

假如一切能重新來過,我們又會怎樣選擇?

當我們感嘆於世風日下,人心不古時,我們是隨波逐流,還是給自己一個機會,做一個真誠善良寬容的人;當我們憤怒於邪惡當道,謊言遍地時,我們是恐懼無奈,還是給自己一個機會,做一個明辨是非善惡的人;當天災頻降、人禍連連的時候,我們是自暴自棄,還是給自己一個機會,去叩問一下良知,天怒為何,人怨為何?

我們是否已經意識到,生命中太多的錯過,原本是我們一念之差,原本是我們在患得患失的選擇中,看似把握了一個機會,實質卻錯失了另一個良機,從而留下了深深的遺憾甚至是痛悔。

天道無親,常與善人。機會總是垂青善良之人,因為善良之人,善聽而善思,自然不迷不惑,不迷不惑者自會把握良機。

可曾有人與您擦肩而過,卻善意的告訴您「法輪大法好」;可曾有人與您萍水相逢,卻真誠的告訴您「三退保平安」。這樣的機會,潤物無聲,對您無欲無求,您可曾給自己一個機會,去傾聽那真誠善良的呼喚。

我多希望您能夠傾聽,給自己這樣一個良機,給自己一個了解真相的機會,做一個不被謊言迷惑的人。我多希望您能遠離邪惡,把握這天賜良機,讓生命擁有真正美好的未來。

機不可失,時不再來。這樣的機會,請您切莫錯過!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755)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