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華人: 神韻能回國演出是國人的福氣



【正見網2009年03月05日】

三月四日下午的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倫敦的演出,在觀眾的如雷掌聲中落幕。現場很多是來到英國的華人,對神韻展現出的美麗和對表現出的深厚中國文化內涵倍感親切與驕傲。

大陸華人: 神韻一定要到中國演出

郭先生是上海人,他來到英國已經兩年多了,看了四日下午的神韻演出後,稱神韻如果能回國演出是國人的福氣。他說:「這種高雅的演出,比如在闡述神的善意,引導人們去往善的方向發展,這對全人類,對中國人,中華民族都有幫助。我們是應該有信仰的,不應該無神論。你失去了信仰就像人失去了靈魂一樣。如果一個人失去了靈魂,他就會被魔鬼所占領。」 他更談到神能夠把人帶到善的地方。而中國大陸的無神論使中國人的思想被魔鬼占據了。「在中國,根本就無神論,人們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中,人的思想已經全部被撒旦給占據了。金錢至上。」

「中國民族舞蹈這個服裝啊,造型啊,確實很好,特別是中國女孩的東方神韻讓西方人看起來肯定不一樣,很漂亮。現在國內的演出沒有表達民族藝術的東西,很多都是低級庸俗的。」

「實際上,人沒有精神上的東西是不行的,無神論使人不相信神、不相信善惡有報,使人不擇手段的撈錢,道德淪喪得太厲害。說實在的,這個演出使我感到震撼。」「這個演出是對人心靈的淨化,可以使精神昇華,如果這個演出有機會帶到中國去,肯定更好,以後一定要去中國大陸演出。


大陸學生:正常人不會相信中共的宣傳

惠先生是三個月前來到英國上學的。剛剛從大陸出來就觀看了神韻,他感到很幸運。在大陸由於時間緊張,他很少到劇場,從來沒看過如此精彩的演出。

惠先生特意提到了演出中的法輪功節目。他認識一些法輪功朋友,人都很好。他認為,大多數中國人都很清楚這個(迫害)問題,只不過這個話題在國內還不能公開評論。他說,國內有不少關於法輪功的負面宣傳,但是他覺得凡是有認知能力的人,有正常人認知能力的人都不會相信這種負面宣傳的。

大陸留學生:神韻讓我特別震撼!

大陸留學生陳先生正在讀會計學。3月4日晚他協同妻子和女兒一起來觀看了神韻演出之後感慨萬千。他對記者說:「這個演出對我們神性的喚醒特別有幫助。節目的連貫性及通過舞蹈對迷茫中的人是個幫助,尤其是劇情的安排,我覺得特別好!從一開始人是怎麼回事好像就能感覺到,我一看這個(節目)我就能理解。

通過現場觀看神韻的演出,陳先生對於演出的製作感到特別震撼,他說:「我今天第一次看這種現場的表演,我覺得很震撼人心。尤其是共產黨對法輪功的迫害,看到那個地方我就很氣憤,我當時恨不得站起來喊一聲『打倒共產黨』。」

陳太太特別喜歡神韻演出中的服裝,她說:「從這些演員的服裝色彩上讓人感覺演員穿上真的是一種美呀,中國的那種傳統美。」陳太太對天幕也非常喜歡:「可以感覺真的就像是天上下來的神一樣。真的感覺是美極了!」

陳先生告訴記者,他看神韻演出和國內的一些演出有個最大的區別:在國內,看演出之前我睡得再多,一看音樂、舞蹈我就睡覺,就想睡覺。可看神韻演出,從演出前一天晚上我就一直沒睡覺:「我24小時不睡覺都沒打瞌睡,這真是巨大的區別,特別震撼!」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