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科學無法認識事物真相之案例8: 大石自立、枯樹復生之謎

椲楢 整理


【正見網2009年03月09日】

據《漢書》中記載,昭帝元鳳三年春季正月,泰山萊蕪山之南發出了像是有幾千人在一起的喧鬧的聲音,老百姓們都走去觀看,只見有塊大石自己豎了起來,有一丈五尺高,四十八人合圍那麼粗,入地有八尺深,另有三塊石頭作為大石的腳。大石自立後,有幾千隻白色的烏鴉飛下來聚集在它旁邊。與此同時,昌邑社廟中已經枯死倒地的樹居然又活了過來,而且上林苑中原已折斷枯萎倒臥在地的大柳樹竟自己豎了起來,重新獲得了生機,有許多蟲子吃這棵樹的葉子,吃剩的樹葉的形狀像這樣幾個字:“公孫病已立”。

當時通曉經術的議郎眭弘,於是推衍《春秋》之意,認為:“石頭和柳樹都是陰物,象徵著處在下層的老百姓,而泰山是群山之首,是改朝換代以後皇帝祭天以報功的地方。如今大石自立,枯柳復生,它們並非人力所為,這就說明要有普通老百姓成為天子了。社廟中已死的樹木復生,這就表示以前被廢的公孫氏一族要復興了。”眭弘也不知道這公孫氏所在何處,就說:“我的先師董仲舒曾經說過,即使有繼皇帝位並且遵守文德的君主,也不會妨礙聖人受命於天。漢家是堯的後代,有傳國給他姓的運勢,漢帝應該普告天下,徵求賢能的人,把帝位禪讓給他,而自己退位封得百裡之地,就像殷周二王的後代那樣,以順從天命。”

眭弘於是就請他的擔任內官長的朋友賜替他奏上此書。當然了,真言逆耳,當時的昭帝還很年幼,由大將軍霍光管理朝政,當權者當然很討厭此事,於是就把眭弘的奏書交給廷尉。其後霍光上奏賜和眭弘妖言惑眾,大逆不道,最後兩人都判處死刑。

但五年後,漢宣帝從民間興起,並即位,始終應驗了當初眭弘對“大石自立、枯樹復生” 的預言。於是後來漢宣帝就徵召眭弘的兒子為郎。

漢宣帝如何從民間興起,如何應驗“被廢的一族要復興” 的,這裡還有一段故事。在公元前91年,巫蠱之禍在酷吏江充和心懷鬼胎的李氏家族策划下,向45歲的太子劉據逼近。生性溫和寬厚、不善於傾軋陰謀的劉據很快就被逼上絕路,於該年八月辛亥自盡。劉據的兩個兒子也和父親一起死去。

和劉據一起死去的兩個武帝皇孫中,有一個名叫劉進,就是未來的漢宣帝劉詢之父,他的小名是“史皇孫”。漢王朝太子的妻妾稱號分三級:正妻曰太子妃、有子妾曰良娣、無子妾曰孺子。劉進的生母便是良娣。她是魯國人,姓史。史良娣在這場夫死子喪的潑天大禍中也沒有倖免,也死去了。在她前後自盡的,還有幾乎所有的衛太子府中的女眷。其中就包括了劉詢的生母。

父母、祖父母、曾祖母盡數死於非命的時候,皇曾孫劉詢只有幾個月大,此時劉詢只是個待哺嬰兒,一團毫無反抗能力的肉塊兒而已。然而由於他是漢武帝劉徹的嫡親曾孫,血統高貴,所以武帝下令,他也必須去坐牢。沒有了母親,這個奶娃娃該怎樣才能生存下去?幸虧他被關押在首都長安城外的監獄,又遇到了一個好心的監獄官邴吉。邴吉不忍心讓這樣一個無辜嬰兒死於非命,找來了兩個女囚趙征卿、胡組,讓她們餵養這個孩子。

監獄環境十分惡劣,營養醫療也極度缺乏,然而出身嬌貴的劉詢,卻有著極其頑強的生命力,他在監獄中長大了。劉詢五歲這年,一個星象家向他的皇曾祖父武帝劉徹進言:“長安城周圍的郡縣監獄上空,閃爍著一種屬於天子的奇特光芒,夜晚直衝天空。皇上千萬要早做提防。”劉徹立即高度警惕,下令將監獄中的所有在押人員,不論有罪沒罪、大罪小罪,一律處死。

這項命令來到邴吉所管理的地方時,卻受到了邴吉寧死不屈的堅決抵制。邴吉說:“即使是罪犯、是普通小民,也不可以隨意處以死罪,何況這監獄裡還關押著皇帝親生的曾孫兒!”他的據理力爭很快傳到了劉徹的耳中。這個已經殺紅了眼的老頭兒聽到“皇曾孫”三字,似乎被兜頭澆了一瓢涼水,滿腹的殺氣不知怎地就蔫了下來,嘆著氣說:“這也許是老天爺借邴吉之口提醒我吧!”

於是不但收回殺人的命令,反而頒下了一條大赦天下的旨意。就在大赦令下達的當天,五歲的劉詢隨著跌跌撞撞的人群走出了監獄,結束了他的牢獄生活。然而他畢竟是個只有五歲的孩子,他的曾祖父已經決定要立他的叔祖父劉弗陵為太子,因此對於嫡長子的後人不得不心存疑忌,不可能將他接回皇宮。在政治角逐中,是沒有骨肉親情可言的。而劉詢的生母:劉進之妾王翁須更是早已死了,連屍骨都沒有人去收葬,更談何為她養育兒子?

現在的問題是:這個被放棄了的孩子能去哪裡?還是邴吉,這個一連救了劉詢兩次性命的普通官員,再一次將劉詢抱上了自己的車座,送到了魯國劉詢的祖母史良娣家族寄居。史良娣的母親貞君對這個可憐的孩子非常疼愛,不顧年老體衰親自照料他的生活。為了不給史家添負擔,更為了讓劉詢恢復他的身份地位,邴吉及時將劉詢被赦免的消息上報給了掖庭。從此劉詢的名字被記在了劉氏族譜上、他的生活費用也全由宮廷提供。正因為他正式得到了皇族的承認,才有得到受良好教育的機會。十二年後他更因此有了登上皇位的可能。

漢昭帝元平元年(前74年),漢昭帝駕崩,其侄子昌邑王劉賀被霍去病的同父異母弟弟霍光擁立為帝。劉賀在即位的21天內就做了1127件不該做的荒唐事,被廢。時任光祿大夫的邴吉此時向霍光推薦劉詢,他在奏章裡鄭重地向霍光提出,昭帝早逝,劉氏皇族的王侯們雖多,卻沒有誰有出眾的學識人品,更沒有非登帝位不可的親近血緣。只有武帝劉徹嫡出長曾孫劉詢,不但血統親近,更生長於民間,為人學識都很不錯,希望霍光能夠把劉詢召來見見面,如果印象確實不錯的話,建議就立劉詢為新皇帝。

於是霍光立時年19歲的劉詢為皇帝,是為漢宣帝。由於宣帝長期在民間生活,深知民間疾苦,所以他在位時期,勤儉治國,進一步確定儒家地位,而且還很放鬆人民的思想,對大臣要求嚴格,特別是宣帝親政以後,漢朝的政治更加清明,社會經濟更加繁榮。在親政的二十年中,他著重於整肅吏治,加強皇權。他不但族滅了腐敗的霍氏家族,而且誅殺了一些地位很高的、腐朽貪污的官員。此外宣帝又召集著名儒生在未央宮講論五經異同,目的是為了鞏固皇權、統一思想。其餘如廢除一些苛法,屢次蠲免田租、算賦,招撫流亡,在發展農業生產方面繼續霍光的政策。對周邊少數民族的關係,則軟硬皆施。宣帝得以完成武帝傾全國之力用兵而未竟的功業。 宣帝統治期間,“吏稱其職,民安其業”,號稱“中興”,應該說,宣帝統治時期是漢朝武力最強盛、經濟最繁榮的時候,因此史書對宣帝大為讚賞,曰:“孝宣之治,信賞必罰,文治武功,可謂中興”。黃龍元年(前49年),漢宣帝去世,在位25年,享年44歲,諡號孝宣皇帝,廟號中宗 ,逝後葬於今天西安市東郊的杜陵。

由此看出, “大石自立、枯樹復生”的現象,的確是預兆著天下將出現一位出自於“被廢的一族”和“從民間興起”的明君,但據現代科學的觀點,這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 大石沒有其它外力的作用,又如何能自立呢? 枯樹已枯萎倒臥,除非來年春天再重新發芽,否則怎麼會自己豎了起來,還重新獲得了生機呢? 蟲子吃剩的樹葉形成幾個字,更會被認為是荒謬、迷信和附會之說,更不用說什麼預言之事了。但事實和歷史就是這樣活生生地通過時間來應驗了。

這些現代科學無法解釋並斥之為迷信的現象,在修煉大法的人中卻是一目了然的事情,《轉法輪》一書曾說到:“不只是人、動物,還有植物都有生命,在另外空間裡任何物質都會體現出生命來。當你的天目開到法眼通層次的時候,你發現石頭、牆,什麼東西都會跟你說話,打招呼。”

因而,這些存在著另外空間裡的生命,察覺到人世間將會發生一些重大事件時,便會受上天之感應而作出一些預兆出來,以警示世人,一些有能力的人就能讀懂這種預言。但由於現代科學只是著眼於我們物?世界中能夠看得到的、和摸得到的東西,超出這個物質世界範疇的事物就一慨加以否定,或視為迷信,這就是造成現代科學的局限性,和無法認識事物真相之原因。至近代,現代科學到了中共邪黨的手裡,甚至成了一種打擊正信, 打擊善良的工具,一些缺乏良知所謂的專家,也淪為中共邪黨的御用工具,配合中共邪靈在犯罪、作惡和做業,實質上是在自毀自己而不自知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