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啊,一定要理智起來

大陸弟子


【正見網2009年03月13日】

我一直覺得同修雲修的不錯,到該地區時我曾見過他幾次,當時聽說他正在給同修大量的做資料和設備。可是後來聽說他被迫害了,並被判了重刑。對此我和許多同修都很迷惑。直到有一次在和同修交流時,才知道了一些他被迫害的真正原因。

強烈的歡喜心害了他。雲原來的技術不是很好,後來他做的東西越來越快,效果越來越好,求他的人也越來越多,不知不覺中,他被別人捧起來了,「我」的因素在他身上體現的越來越重:我現在如何如何;大法給我開智,過去我什麼都不會,你看我現在……同修對他這種較重的證實自我心十分擔心,經常提醒他要「理智」。他卻不在意的說:「嗨,正念足怕什麼!邪惡什麼都不是。」有時他做一個項目效果很好時,便眉飛色舞的跟同修講。身邊一個大姐曾多次提醒他:「你可千萬別起歡喜心啊!這些年血的教訓太多了。」每當此時,雲總是笑著說:「是啊是啊,要證實法,不能證實自己。」可是從表情中看出,他內心歡喜的「波浪」仍然在涌動著……他身邊的同修說,雲對自己歡喜心的表現很不在意,直到有一天被邪惡綁架。

做事情不夠理智。雲的工作很出色,但他講真相勸三退有時不夠理智,甚至不分場合不分對像的講,經常把隨身帶的MP4中的真相資料放給世人看。不管對方願不願意看,都滔滔不絕的講個沒完。有幾次,外單位人來辦業務,他硬讓對方拿一百元換真相幣,把自製的一沓沓「真相幣」換給對方。單位領導說:「雲啊,我看你快了。這些年你吃的苦還少麼?」對此雲毫不在意。由此我想到,大法弟子救度世人雖然表現各有不同方式,但絕不是這種表面的讓常人不可理解的「轟轟烈烈」,師父告訴我們「理智」和「智慧」,絕不是這樣由著自己的性子來。任何和人這層空間的理相對立的行為都會被邪惡鑽空子。

過分看重常人的天象變化。很長一段時間,雲幾乎每天都看大法弟子辦的網站上的新聞。第二天便興高采烈的對同修講:「啊,某某某當大總統了,這下惡黨要垮台了!」或者全球又退黨多少萬了,國外形式又如何如何……從法中我們知道,大法弟子不執著於常人社會形勢的變化,不執著於自然變化和天象變化。大法弟子就是救度眾生,我們才是「大戲」的主角,一切都在圍著我們轉。修煉的嚴肅就在於在「大事」上不偏離法,能走正路。雲每天花去一些時間在瀏覽這些「新聞」時,自然學法的時間就少了。有幾次,他跟同修說自己的狀態很不好。甚至能看到自己空間場有大量的蚊子、蒼蠅等。發正念腦子亂。看法靜不下來。他讓同修幫助發正念清理。有同修說「你做這麼大的事,學法一定要跟上。這可不是兒戲。」每當此時,雲的表情總是有幾分沉重和無奈。這種把「做事」的多少當做「修」使他更加忽視了學法。後來,雲用大夥做資料的錢買了一輛摩托,說是下鄉方便。我聽後為他捏了一把汗。聽同修說,雲的家庭生活還算可以,一輛摩托不用同修的錢自己也可以解決。可是他為什麼要這樣做呢?這是否邪惡迫害他的一個藉口呢?

在該地區,我還聽說雲被綁架後許多同修心理很沉重,想盡一切辦法營救他。可是我想,作為雲而言,他做這麼大的事情,從一開始就能在心理引起重視,並時時提醒自己學好法,加強發正念,並不斷提高心性,不放過任何過關中提高心性的機會,也許就不會有今天的悲劇。修啊!修啊!境界的提高才是第一位的!

寫出此文,意在提醒眼下還不夠理智的同修要理智清醒起來。吸取教訓走正走好最後的路。因為走到今天的每一個大法弟子就是很不容易的。都是師父十分珍惜的。我們不能由於自己的不理智而使這血的教訓一次次發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