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緣雅思:各有所長

小蓮


【正見網2009年04月05日】

最近,原來的單位又找我回去,月薪一千,有時加點兒班一個月能掙一千二三百塊錢左右,生活問題基本上解決了。而且活就是忙活一些,不是很累。

今年老闆好像是很器重我,讓我干第一道工序,打料。這個活說簡單也很簡單,但是多少有些技術含量在裡邊。詳細的就不說了。因為這是兩個人的活計,我被安排操作機器,另一個人打下手。

與我配合的是一位阿姨。這位阿姨表面看來非常的實在,嘴也不是很愛說,家境十分的困難。幹活也沒有什麼竅門。

開始我想,我本身就是一個不會幹活的人,笨手笨腳的。我和她配合那活可怎麼幹呢?

剛開始的時候,我心裡很犯愁,可是後來我發現這位阿姨解原料的封口繩特別的快。我怎麼快也跟不上她!當時我就發現是自己的一個觀念不對了。

一個生命被神安排來到人間,肯定給你安排了生存的本領,只不過每個人的表現方式不同而已。而且由於一個生命從前所積累的德與業的多少是不一樣的,所以今生一個人的生存質量會不同。所以我們看一個人都應該是全面的看,而不應該覺的自己哪方面比別人強,就看不起別人。這樣只會局限自己的視野,使自己固步自封起來。

人常說活到老學到老,今日信然。

一個人無論有多大的學問,取得了什麼成就,出版了多少著作,我想他的境界都是有限的,都有他所不知道的東西,都不能將自己所知道的東西當作全部,和絕對的。任何時候都要保持一顆謙卑與平和的心態,多向別人學習,提高自己的悟性,不斷的豐富著自己的經驗,提高著自己的思想境界,那我覺得才是一個健康的心裡狀態。我想達到這種狀態無論他今生是貧窮還是富有,他都應該是最成功的!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720)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