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林部官員:精神意義獨一無二



【正見網2009年04月18日】

4月17日星期五,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紐西蘭奧克蘭ASB劇院的最後一場演出,向到場的中西方觀眾傳遞著中國文化中純真、純善、純美的信息。精彩的表演,令觀眾如醉如痴,在神韻藝術家們三次謝幕後,觀眾們才戀戀不捨地離開。

農林部官員:精神意義獨一無二

農林部(nonglin bu)官員丹特•羅馬諾(Dant romano)認為,演出所蘊含的精神內涵獨一無二。 丹特連聲說:「太精彩了,很豐富,令人印象深刻。服裝、動感、動作以及蘊含藝術的一點中國歷史,對我們來講這真是太美了」

丹特講:「但對我來說,演出的獨特之處在於舞蹈的藝術性――蘊含著精神的意義在裡面,這在你所看過的演出中是獨一無二的。」

會計師:神韻好得難以置信

會計師蘿瑞安(Lorraine Terpend)與從事機械設計工程師的先生喬(Joe Terpend)雙雙表示,神韻演出真是令人難以置信的好!

第一次接觸中華文化的蘿瑞安表示:「我覺的太精彩了。服裝真是棒極了!舞蹈好極了、節目長度的安排、舞蹈動作的編排設計,所有的一切,實在是美極了。」

喬也表示:「我喜歡整個演出所展現的濃厚的文化背景、給人優雅大氣的美感、藝術家出眾的表演技藝還有韻味十足的音樂,我都喜歡,好得難以置信,是的,難以置信的好。舞蹈和服裝也實在美得不得了。」

蘿瑞安把神韻描寫為精彩之極的演出,是絕對值得一看的演出。蘿瑞安對天幕設計也相當的欣賞,她說:「我很欣賞天幕的設計,感到非常的漂亮,設計非常的聰明。因為我看到,動態天幕的整個畫面與舞台上舞蹈演出所表現的故事內涵,二者配合得實在是太出色了,而且,真的是很美的結合。神韻的音樂也非常優美動聽。」

蘿瑞安認為:「表現這些故事的舞蹈編排得非常有天賦,除了故事本身,還能幫你理解更多的中國傳統文化內涵。」

喬也認為:「這些故事非常有意思。讓我感興趣的是中國文化已有五千年之久,然而,今天的演出卻能運用了現代科技、藝術手法、歷史故事、音樂以及演出中這所有的一切,來表現距今幾千年的一個民族傳統文化的內涵,真了不起!」

蘿瑞安及喬表示,明年絕對會再來觀看的。並且,會介紹給家人及朋友,讓他們都能分享神韻優美、獨特的風采。

前生產經理:生命的價值不止這些

曾在食品公司擔任生產經理的阿爾伯特路尼(Albert Ruijne)仍然沉浸在演出所帶進的情緒中,他不好意思地解釋說,「太感人了,說真話,我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他說當他看到那些穿黑衣服的傢伙迫害死那個爸爸時,他就感覺眼淚控制不住。

「太精彩了,每個節目都喜歡,從整場演出的編排,布景到音樂,整個演出都令人印象深刻,每一個節目都很獨特,每一個節目的表達方式都不同。」

他從演出中學到了對於生命價值的認識,我們怎麼樣互相尊重,他認為演出所代表的價值觀可以為建立紐西蘭社區價值做出貢獻。

阿爾伯特和太太有好幾個中國和台灣來的家庭寄宿學生,所以他們希望對中國文化有更多的了解,從而能更好的幫助他們。

終場後,言猶未盡的阿爾伯特又激動地找到記者,表述觀賞心得,他說,「精神的信息在最後的那個節目中表現得淋漓盡致。生命的意義遠遠比我們所認為的只是生活在這裡(的認識)要多,生命對於我們來說是永恆的主題,我由衷地感謝這場演出,讓我們再看到這些。」

零售業經理:看神韻是學習中國文化的好機會

凱利•裡查孫(Kylie•Richardson)女士是奧克蘭一位零售業經理,她與同事一道來觀看神韻晚會,表示她雖然初次接觸但卻很有興趣學習博大精深的中國傳統文化。

她說,「晚會很棒,我很喜歡那些舞蹈和小故事,舞蹈演員的技巧很高超。這是我第一次如此深入的接觸中國文化。因為我本身對中國文化不太了解,所以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學習中國文化的好機會。」

她還表示很喜歡「婆羅花開」這個節目,認為演員們將那個三千年開一次的花表現得非常美。晚會給她印象最深的是各種明快的色彩,還有服飾和天幕都很迷人。

最後她談到,「總的來說,我認為用「美麗」這個詞來形容神韻晚會是最合適的,我會告訴我所有的朋友們明年來看神韻晚會。」

房地產投資商:一場精彩的視覺盛宴

艾莉森•麥克拉倫(Alison McLaren)和羅伯•麥克拉倫(Rob McLaren)夫婦合家前來。艾莉森•麥克拉倫女士是一位房地產投資商。她對神韻演出的印象用一句話概括,就是「一場精彩的視覺盛宴」。

對於演出中的節目,她表示「最喜歡的是帶有竹子的舞蹈、還有鼓的、還有花的。服裝美極了,讓你感覺飄飄欲仙,那些跳舞的女孩子,清新純淨的一個比一個更美」。對於舞蹈傳達的信息,她表示「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博大精深的內涵,不僅僅是一個民族的歷史,而是有更深層內涵在歷史的背後,我還能體會到中國古人傳統的生存之道」。

艾莉森•麥克拉倫女士表示略知一點中國文化,在家裡聽過許多中國風味的音樂。由於父親非常喜歡中國文化,她才於當天前來觀看神韻演出。

對於演出中的其它設計,如天幕,她認為怎麼會有這麼絕妙的構思?相信這一定是一項新的科技。對於天幕背景畫面與整個舞台的演出完美的交織在一起,她感覺真是不可思議,感覺是度過了一段神奇的時光。

「我感覺整個演出所有的一切、一切的溶合在舞台上的展現,都讓我無法忘懷,特別那些歌唱家們,他們的嗓音實在富有震撼力,根本就不用麥克風了,而且聲音非常的優美動聽、發音清晰,一切都表現的那麼的精彩,我實在是欣賞演出的每一分鐘」。神韻演出,他們決不該錯過。

對於演出,她的先生羅伯•麥克拉倫夫則認為「色彩簡直富麗堂皇、非常的美麗壯觀」。

原製藥公司老闆:我一定會再來

原製藥公司老闆米斯特表示,「非常奇妙,令人驚嘆,每一個節目都讓我感到享受」。「我無法想像他們怎樣那麼快就更換好了背景,並且把美麗的服裝換好;音樂也是真的超一流,非常專業,演員們動作一致,我很好奇他們到底花了多麼長的時間把每一位演員都訓練到如此(高超的水平)」。

米斯特最喜歡男高音元曲的演唱,他覺得歌聲太美妙了,完美的就像帕瓦羅蒂在西方世界的那種地位。米斯特剛剛從自己在澳大利亞的製藥公司卸任,移居紐西蘭,此前因為業務關係去香港時,一位中國朋友極力向他推薦神韻演出,所以他一看到廣告,馬上就買了票。米斯特表示,「觀看演出真是享受,明年我要帶我的家人、朋友們一起來看,我期盼那一天快來。」

(大鹼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