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大法(譯文)

加拿大西人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05月23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珍惜大法

今天,我將和大家分享關於我修煉的一些基本問題,這個話題和我所做的每件事息息相關,從證實法項目到常人事情,從常人工作到發正念,從講真相到學法。真的,這與所有的事都有關。

這就是「珍惜大法,有機會在正法時期成為大法弟子」。

師父在《轉法輪》中說:「有一點我也得跟你講:目前象我這樣真正往高層次上傳功的,沒有第二個人做。你以後就知道我給你做了件什麼事情,所以希望你也不要悟性太低了。有許多人想要往高層次上修煉,這個東西給你擺在面前了,你可能還反應不過來,你到處拜師,花多少錢,你找不到。今天給你送到門上來了,你可能還認識不到呢!這就是悟不悟的問題,也就是可度不可度的問題了。」

幾次發生的事情讓我意識到,我以前沒有真正的珍惜師父給我學法和修煉的機會。

多種跡象的出現最後讓我明白到我的理解中有錯。

一個跡象是我常常覺的修煉好難,師父的要求於我來說都象是挑戰,我更是常常擔心自己是否能達到圓滿,擔心自己是否能跟上大法的要求、不讓師父失望。

第二個跡象是我無法保證每天都煉功學法。而我對此的藉口總是我忙沒有時間。有時是因為被干擾,而有時完全是我不想煉功學法。

第三個跡象是,我常常覺的發正念是個負擔;認為發正念是一件我被迫做的事,而不是發自內心想做的。

第四個跡象是,當我做證實法項目時,常常沒有正確的心態。做證實法項目應當以真善忍、以大法弟子的要求來做,但我常常做不到。

第五個跡象是,有時我不願意和同修就不同事情交流,有時覺的會議太長,我會變的非常沒有耐心希望早點離開,覺的太浪費我時間了。

這些僅僅是我能夠記起的不好的跡象。

最近,我有機會到多倫多參加了一次有關神韻的交流會。這次會議讓我悟到了學法煉功的重要性;悟到了同修間交流能夠幫助對修煉和項目的更深理解的重要性;悟到了珍惜大法、珍惜同修間能夠相互幫助提高並提升對師父要求的理解的重要性。我體會到了這才真正能夠幫助我們所做的每件事,這才是師父要我們提高的。

雖然這次交流基本圍繞著神韻,但對我來說,它啟悟了我很多,讓我悟到了修煉的基本問題。在會議之後雖然我並沒有完全改變自己的理解,但是,這次的交流讓我回想一步,仔細思考我目前所在的狀態、幫助我提升理解。其中很主要的一點就是如何珍惜大法的問題。

以下我就和大家交流自我修煉以來的數次經歷,它們都與這個話題有關;我也會交流最近所悟到的一些內容。

在做三件事中提高

師父讓大家做好三件事――學法、發正念和講真相。

在修煉中,不斷提高是非常重要的。永遠停留在一個層次上而且自我滿足,離掉下去就不遠了。我時常有感覺自己維持在一個「平台」上很久。我認為這可能是我對待大法和三件事的態度的反映。從近幾年來,我越來越多的參與證實法項目,也承擔了越來越多的責任,我也總是盡力做好。

伴隨著良好的出發點、做一個大法弟子應該做的,我感覺自己在這個過程當中越來越成熟,對法的理解也越來越深,心也變得越來越純。然而,我又時常能感覺到欠缺了些什麼。我對法的理解似乎沒有提升,我總感到忙得不可開交但卻又不能象以前那樣帶有正念的做事。我也在學法、發正念、講真相,但總感覺少了些什麼。現在我終於明白了,那時因為我沒能珍惜大法。我沒能理解大法的珍貴、沒能理解自己能得法的美好;相反,我把這一切看成了理所當然的了。我體悟到,我不能僅僅是按部就班的做三件事,我應當去思考如何來做三件事,而且做的更好。我應當去思考如何更好的純淨而又明明白白的學法。我應當考慮如何保持更強大的正念並提高自己的信心,從而更好的鏟除邪惡。我應當思考如何更好的講真相、更好的助師正法、救度眾生。

自此以後,我能看到自己在對待大法項目、學法和交流等方面的變化。我也能更加深刻的理解自己所做的,並體會到自己能夠學到這麼偉大的大法是多麼的幸運。

提高心性

師父在《轉法輪》中說:「真正修煉得修煉你這顆心,叫修心性。比如說,我們在人與人的矛盾中,把個人的七情六慾、各種慾望放的淡一些。為了個人利益去爭去鬥的時候,你就想長功,談何容易!你這不是和常人一樣了嗎?你怎麼能長功呢?所以要重心性修煉,你的功才能長上來,層次才能提高。」

在此,我不得不說,對我而言,提高心性更是頭等重要的了。當我剛開始修煉的時候,我很重視心性的提高;但隨著時間的流逝、繁忙的具體事務的增加,我好像忘了提高心性了,取而代之的是,如何把手頭的事情做好。我似乎有些自我滿足,也覺的和同修們相處溶洽,然而,這其實完全不能取代修煉的很多基本問題。我現在體會到我們所作的項目都是為了救度眾生的,同時也是為了讓大法弟子在這個過程中提高和昇華的。而這一點是重中之重。無論我們在常人社會中做什麼,基點永遠應該是應該從得了法的大法弟子的角度出發的。

對我而言,另一個提高心性的方面是在這個充滿了業力的常人社會中生活,我們既要保持清晰和正念,又要為未來留下典範,這是一大挑戰。在我的日常生活中,我能感受到如果因為自己的懶惰和追求舒適是多麼容易鬆懈甚至降低對自己的標準。有時,我會想到和尚尼姑,覺的他們遠離塵世,我幾乎有點羨慕他們。但很快我就會意識到自己的想法完全錯誤。從外表看來,似乎我有修煉的願望所以希望自己象個和尚,但實際上,我能看到這是自己有怕心,那顆怕自己的根本執著被除去的心。

師父在《轉法輪》中說:「所以我們要最大限度的去符合常人,從物質上又不是叫你真正失去什麼。可是在這個物質環境中你卻要提高你的心性。方便就方便在這裡,我們這一法門最方便了,在常人中可以修煉,可以不用出家。那麼最難也就難在這裡,在常人這個最複雜的環境中修煉。可是最好又好在這裡,因為他讓你自己得功,這就是我們這一門最關鍵的東西,今天我給大家講出來了。」

當我讀到這段話時,我嚴肅的意識到我應當珍惜大法,珍惜得法、讓我主意識修煉的機緣。以前我抱怨過,我感到壓力太大、修煉太難,但我現在終於明白師父已經為大法弟子的最好未來準備好了所有的。這是多麼殊勝,如何能和因為我們自己的執著而帶來的所謂困難相提並論呢?

去掉根本執著

藉此機會,我還想和大家交流一下有關找到根本執著並去掉它們的問題。自從我開始修煉法輪大法以來,我去掉了一些執著,也在很多方面有了提高,但是,我知道,我還有一些根本的執著並沒有根除,我需要有所突破在修煉上有所提升。當然,把執著放在一邊,不停的「忙」是最容易的,然而,師父在《走向圓滿》經文中寫道:「修煉一段時間了,是不是還是當初的想法,是不是人的這顆心才使自己留在這裡?如果是這樣,那就不能算作我的弟子,這就是根本執著心沒去,不能在法上認識法。」

在讀了這段經文之後,我感到自己需要對自己的修煉負責,需要向內找並根除這些根本執著。今天我想和大家交流一下我的兩個根本執著,我希望能將之曝光,並真正地提高上來。

第一個根本執著是我常常會取悅於他人。我知道在很多的場合,這個讓別人高興、不讓其他人失望或是擔心別人會對我有負面印象的執著能夠影響到很多的決定或是選擇。而這個執著又直接的影響到了我自己的修煉,因為我因此而無法根據自己對法的理解而決定什麼是最為首要的,取而代之的是,我會擔憂別人對我的所言所行的看法。今天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我一開始時擔心自己的稿件會給別人提供評判我的機會。

我的第二個根本執著就是對自己無法得到救度的怕心。很多時候,我做事也是因為自己的怕心。常常我做事並不是因為心底的正念、因為我希望救度眾生、因為我希望修煉,相反,常常是因為我的這顆怕心。我還會怕自己做錯事,怕自己沒能按照師父安排的路走下去。我悟到,很多時候我能參與更多都是因於這顆帕心。我誠摯的希望自己能夠去掉這個執著,從而能夠真正地從心底裡真心誠意的參與證實法,因為我知道法輪大法好。我希望我能夠從自己純真的念頭出發,在正法時期助師正法、學法、煉功、發正念,而不是因為自己怕被拉下而做這些。

我認為在我的這篇交流稿中包括這一部份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我必須著重去掉我的根本執著。我也悟到,如果我進一步的珍惜大法、明白修煉的重要性,我也就能夠更好的曝光並去掉執著,從而對自己的修煉有所幫助,對救度眾生有所幫助。

最後,我想指出的是,我們法輪大法修煉者們在這個特殊的歷史時期肩負著非常巨大的責任。我們有那麼多必須做的項目,我們需要犧牲很多並去掉我們的執著,這樣才能兌現我們在久遠之前立下的誓約。然而,重要的一點是,當我們在做所有這些的時候,我們不能忘記我們為何做這些,做這些事的更深層的意義。在常人社會中我們採取行動的時候,我們必須記住師父和眾神都在注視著我們,看我們如何看待,關注著我們做這些事的過程而非結果。我們始終要記住的是,能使事情結局不同的並不是我們採取什麼行動、用何種辦法,而是我們的念頭是如何動的、我們的心是如何動的。我們必須讓自己明白我們能夠得法的機緣,所有的事情其實都是師父在做,是師父在救度我們和整個宇宙。

現在我有在很多證實法項目中所承擔的責任。我成家了,有一個小男孩,有一份常人工作,有兩個姐妹和很多朋友需要保持聯絡,等等等等。我們每人都有很多事情需要做。在我看來,只有一個辦法可以讓我將所有事情都做的很好,那就是:珍惜大法,利用一切機會提高和修煉。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2009年加拿大多倫多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Translated from: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772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