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可以是很好的協調人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07月02日】

證實大法的工作繁簡鉅細都有,有人、有事,就免不了要管理執行,然而,大法是不搞行政機構式的管理方法的,因此,我們只有協調人。協調人的工作不是管人、更不是當官,但是,管事、溝通、協調卻是責無旁貸必須面對的現實。

常人社會企業追求永續經營,其掌舵者所應肩負的成敗任務不言可喻。權威管理論者咸認為,成為最高領導人,也就是說當企業執行長(CEO) ,必須具備優越的領導特質,包括:熱情、專注、外型風度、掌握重點、溝通技巧、個人魅力、融入企業組建文化、跳脫框架限制的思考和聰明才智等九大條件。

放眼台灣企業界,不管規模大小,紛紛把耳熟能詳的「總經理」的頭銜,擴編到西方大企業執行長(CEO)的時髦名稱,藉以彰顯企業壯大的企圖心和對掌舵者的倚重。

我們不管參與任何一項證實大法的工作,不管是不是協調人,都是處在修煉中提升心性的一環。不過,不論是做任何項目的同修,要想把協調的工作做的更好,自然就得具備些許(CEO)的人格特質的主體意識,個人以為熱忱、專注、掌握重點、用心聆聽和溝通、能跳脫私我與情的框架而有容乃大等五項或許是最重要的。其實,只要能真正無所求的付出、謙卑和圓容,人人都可以是很好的協調人。

大法弟子凡事總是都為他人著想,都看人家的長處、好處,而且,即使看到人家的短處、壞處,不僅會引以為戒,還能夠善意的給對方提醒並且主動的去補整體的不足。

修煉人「以法為師」,不能以人為榜樣,看著別人而修,也不要對協調人起人心,專挑著短處看。矛盾、衝突的來源都是來自於自己的內心,只要我們經常向內找,心性就在提高。堅持向內找,無欲無求的包容,是真正的善和修出來的慈悲。整體心齊、念正、場正,一切的一切自然就會越來越好。

個人體會,以法為大,放下人心,堅定正念,提高心性,同化大法是根本。大法弟子已經做好自己一生最好的選擇,人人都樹立了「總經理」的良好典範,人人都可以是很好的協調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