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法心得:淺悟「使命」

天馬


【正見網2009年07月15日】

前幾天讀到《轉法輪》第六講 「煉功招魔」中的一段法:「人類就是這樣發展的,人類社會裡邊就是有一個情在,所以這種事情對常人來說就是天經地義的。因為人有情在,生氣是情,高興是情,愛是情,恨也是情,喜歡做事是個情,不喜歡做事還是個情,看誰好誰不好,愛干什麼不愛干什麼,一切都是情,常人就是為情活著。那麼作為一個煉功人,一個超常的人,就不能用這個理來衡量了,要突破這個東西。」這段法對自己來說已經很熟悉了,為跳出這個情,能夠做到慈悲看世界,曾經多少次的背誦、抄寫,恨不得將這段法刻進骨子裡以時時警醒自己勿迷世間。即便如此,在修煉的路上每每仍被情牽絆,覺得怎麼修的這麼被動,要時時保持慈悲的心態太不容易了,情不斷,何談慈悲?

通讀師父《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突然有了新的領會,新講法一氣看了兩遍,直覺的「使命」二字重如泰山,直覺的有點壓得喘不過氣的感覺,深知自己離師父的要求、正法的需要還差得太遠才會如此。常人中怎麼理解「使命」呢?眾所周知的歷史故事,張騫出使西域,鄭和下西洋,他們的使命牽繫著幾個國家、地區和民族的政治經濟,直接關係到那裡眾多黎民百姓。值得慶幸的是,他們雖歷經磨難終不辱使命。而我們大法弟子承付的是怎樣的使命呢? 師父在法中告訴我們:「作為一名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個人解脫不是修煉的目地,救度眾生才是你們來時的大願與正法中歷史賦予你們的責任和使命,因此大量的眾生也就成了你們救度的對像。」(《放下人心 救度世人》)不言而喻,大法弟子的使命就是救度眾生,這就是我們當初冒著天膽下來時的選擇,我們有這樣的宏願又得到師父的成全而選擇履行這樣的使命,在整個這件事情接近尾聲之際,這個使命也顯得尤為重要、尤為緊迫。

從此每日清晨的第一念「我是有使命的正法時期大法弟子」代替了「我是煉功人」這一念,整個人都為之振奮,「使命」啊,神的誓約,面對這些,什麼情啊,愛恨啊,喜憎啊,間隔啊,哪有這些概念啊,同修之間,沒有你深我淺,孰高孰低,慈悲祥和,默默圓容,整體配合,是你我的使命;兒女親朋,慈悲救度是我的使命,沒有遠近;陌路相逢的世人,擦肩而過,我的使命還是慈悲救度,即使無言也把來時的緣牽上,不要忘記啊,遙遠遙遠的時刻,你曾叮囑過此時讓你感受到「真善忍好 法輪大法好」,為你真正的得救打下基礎;鄉村、道邊、車站、集市,車上、路上,行著、坐著,忙碌的身影是在實踐我的使命,「帶著如意真理來 洒洒脫脫走四海」(《如來》)那才是我呀,正在兌現誓約的未來新宇的不同層次的主!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812)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